没关系,我们只是长大了

我们就这样面对面坐着,目光飘向别处,怀着不同的心思,沉默不语,直到奶茶温凉,我望着你看向窗外的侧脸,欲言又止,才忽然的明白,我们真的渐行渐远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在网易评论上看见这样一句话,

只有小孩子才会问你为什么不理我,而长大以后的我们都是很默契的疏远了。

写到这里忽然很难下笔,我和她的故事是从哪里开始的呢?

记忆无法像日历一样明明白白,而关于我和她细枝末节早已丢给了时间,我只是知道我们从一年级相识,我可以记得开学第一天黑板左边写着一窜从一加到十的算式,可是却忘记了我和她是怎么样成为好朋友的。

然后……后来的故事很无聊很冗长。

初中三年,过的艰难且没心没肺,我们在不同的班级,偶尔上学路上遇到,便挽在一起,剩下的几分钟也要闹闹,食堂遇见也会挤在一起吃饭。

高一我恰好与她分在了一个班级,开学那天我按捺住了小兴奋,走到她座位上,咳了声,她抬起头来,目光里透着惊讶,我暗自翻了个白眼,看这家伙的反应,显然没看班级名单,我说“你好,我叫安柠。”她一愣,接着傻乎乎的笑起来,“我叫苏妍妍。”

整个高一,我和她的友谊简直就是突飞猛进。

上学形影不离,放假一起出去疯玩,每晚打电话打到睡着。

彼此的秘密知根知底。

她知道我暗恋一个男孩好多年,我知道她偷偷喜欢着班上后坐的江南。

每个女孩都会有一个苏妍妍似的朋友,她就像另一个自己。

也曾经觉得我们会是一辈子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高二分班后,我和苏妍妍又一次分开了,两个相隔一堵墙的班级。

但我们的感情依然很好,她常常会塞给我她做的蛋糕,我也总是做一个倾听者,听她说着关于她糟糕的家庭和她藏在心底的喜欢。

高二下学期,苏妍妍转去了外地读书。

一开始我们会把今天发生的事情说和给对方听,然后互道晚安。

可是渐渐的,聊天记录上只剩下两句话。

她说“早安!”

我说“嗯!”

再无其他。

而我们之间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我不知道。或许是我给她发消息的时候她在和江南成宿的打电话所以她没回,也或者是她把我的秘密告诉了江南,让我觉得自己埋的很深很宝贵的东西被别人就这么轻而易举的挖出来,是件让人恼火的事。

后来我终于知道,我和苏妍妍说的每一句话,江南都知道。

也是从那以后,每每点开聊天框,犹豫了许久,还是退了出来。而她,顾着和江南打着彻夜长谈的电话。

我约她出去玩,她和江南会同时出现在我面前,就这样很多次以后,她打电话说要去喝奶茶,躺在床上看小说的我,说了句,我现在没在家,有事。

渐渐的,从无话不说到无话可说。

她埋怨我说,安柠你变了。

我缄默了许久,我说你也变了。

可是我想我们都不会知道自己有何变化,唯一知道的是,我们的友谊变了。

喝完最后一口奶茶,我又抬起头看看她,她捧着手机一脸笑意,我看了看窗外人来人往的街角,曾经在这路上嬉闹过的孩子们都长大了吧。

或许只有街角的那家烤丸子还是那个味道。

我回过头,看了眼墙上的钟,这杯奶茶已经喝了一个小时了,以前的我们从天亮玩到天黑,从来没有觉得一个小时如此慢长。

我又看了看她,依然在玩手机,其实,我一直等她开口,我想把我们的事情解开。

可是,此时面对着她,我欲言又止。

我们明明这么近,我却觉得我们之间隔着很多很多东西。

算了,我说“走吧。”

她看了看四周,收起了手机,跟在我后面。冬天的街角显得格外萧索,只有烤丸子店里飘出来的依然是温暖而熟悉的味道。

我们走在街边,没有如从前那样挽手而行,却依然是沉默的。

拐进小巷子里,很窄,我们却很自然的一个贴着右边,一个贴着左边走。

我站在小区门口,看着她渐渐走远。心里很酸涩,哪个曾经说好做一辈子好朋友的我们究竟去哪里了呢。

或许,那些誓言只有那一年的风还记得。

每一人的生命里都会遇见许多个苏妍妍,我们都以为会天长地久,却走散在了半路上。

那些人出现在我们的生命里,但却没有好好告别就乍然离场。

或许我们还会再见,而那时的我们会不会没有所有的隔阂,一如最初。

或许我们再也不会再见,可是我依然会记得你带给我了一段最好的时光。

那些走散在时光里的人啊,不要再为我们彼此的离场而怅然若失,渐渐成长的我们要懂得接受不期而遇和学会无声的告别。

如果那一天你突然发现你的世界里找不到我了,请你不要为我挂怀。

因为没关系,我们只是各自长大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