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个善良有趣的人

因为自己的工作是服务行业的缘故,可以遇到各式各样的奇葩客户,导致工作中的烦心事也不少,有时候遇到的多了,就连背后吐槽也没有多大功效。只能说自己的忍耐力修炼的越来越好,客户虐我千百遍,我待客户如初恋。

奇葩难缠的客户,也只是过眼云烟,虽然当下会生气难受,但很快也就忘却了 。毕竟,生活那么美好,记忆不是留给那些让你伤心生气的人的。真正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那些善解人意,幽默风趣,可以通过自嘲,身段,来营造团队轻松氛围的客户。就算只有一次的合作,但是那个客户的形象已经深入的停留在脑海里了。一想起,有他的场景,就禁不住会嘴角上扬30度。

经常感叹:人生嘛!本来就不容易,有时候太严肃太较真,反而失去了本该有的风度,退一步,海阔天空!

虽然自己平时也会这么想,也会这样劝别人,但是当到自己遇到某些让人气愤的事时,尤其双方都占理,自己就会跟对方锱铢必较,经常得理不饶人。有时候搞到对方下不来台,气氛一度剑拔弩张。因为双方都因为面子的缘故,下不来台。最后,两败俱伤的结局不在少数。可是,当初为什么而产生争执,不就是为了解决问题吗?有时候问题没有解决,反而伤了和气,或者刚好解决了问题,但是却把气氛搞的很尴尬,估计下一次的合作也会变得比较困难。

所以好羡慕,那些可以四两拨千斤的人,幽默风趣的语言,比火冒三丈的怒气更有威慑力,而且还能在解决问题的同时,营造良好的关系为下一次的合作作好铺垫。

近日,因为工作的缘故,遇到了几位很有智慧的客户,让我印象深刻。

自己所在的地区,D市,临近冬季,天气舒适,会展也比以往多了起来。自己也因此调整了平时的工作重心,慢慢过渡到会展的客户日常参展接待撤展的协调安排上来。

那日,因为展会的撤展时间比较晚,有些展商客户提早从展馆出来,有些却还在展馆打包展品,等着他们邀约好的买家过来取。时间前后相差了3个多小时,先出来的展商客户在外面等那么久,肯定有意见。但是抛下展馆的客户提前离开,做事也不合规矩,毕竟是来参展的,也要考虑还在展馆的展商客户的意见。

提前集合先前离开不是,推迟集合让前面先出来的客户一直干等后面的也不合适。一下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临时集中生智,把先集合的客人安置在附近的商场闲逛,然后再去接后面还在展馆打包的展商客户,最后一起集合去酒店用庆功晚宴。

有几位客人,提早已经到酒店等候,大约等了2个来小时,等着我们后续部队的入场。我们后面姗姗来迟的客户也觉得不好意思,让先到的展商提前等了那么久。又累又饿的一天,大家都想着可以赶紧吃完晚饭,然后回酒店休息。

微信群里除了我和领队在安慰,让在酒店等候的客人稍安勿躁之外。车上也是静悄悄。突然,从微信群里传来一个小视频,把大家逗乐了。原来,先到的客人在酒店等候了许久,百无聊赖,就拍了个小视频。内容是:一位男士扶着酒店的墙,旁边配音在唉声叹气:都说吃自助餐的最高境界是扶着墙进,扶着墙出。他现在已经饿的扶墙,没有力气说话了。请你们快点来吧!

在车上的大伙一看这个视频,逗乐了。纷纷在下面留言:

哥我谁都不服,就服你!

哈哈哈哈,我们来救你了。

红包来了,就不用扶了。。。。

群里车里一下子都热闹了起来,好像一天的辛劳疲惫也都跑光了。当然,那晚的庆功晚宴很成功,虽然最后没有达到扶着墙出的境界,但大家都尽兴而归,为连着几日的展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生活中难免事事都顺心如意,但是遇到不可改变的状况时,与其抱怨诸多,产生消极情绪,不如换个角度思考问题,挖掘问题积极的一面。偶尔自嘲小小放低身段,这样产生的效果可能是皆大欢喜,并且可以迅速获得好人缘!因为,没有人会不喜欢跟这样幽默乐观的人相处的。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看到这样幽默风趣,不抱怨,善良体贴照顾别人的人,会让人如沐春风,神清气爽。

希望自己也可以不断改正自己暴脾气,遇事冷静。多往积极方面去考虑,可以成为温柔有力量,有趣不乏味的好姑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