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纠结他爱不爱你这件事了,判断他爱不爱你的标准其实很简单

文|李弯湾

有位读者朋友加了我,问了我一个问题。她的描述是这样的:

“我现在是处于一个很尴尬的状态,谈了一个男朋友,一年多了,最近准备要结婚,但我有点犹豫。”

“我确定我自己是很爱他的,但我不太确定他是不是爱我。他的很多表现都不符合我的期待,比如我希望我们看电视的时候可以挨在一起,但他都隔得远远的;比如我希望一天没见了,见的时候抱一抱,但他也没有;有时候我渴望跟他接吻,但他总是很不情愿。”

“一切跟亲密接触有关的行为,他都很冷淡。我都不奢望他主动了,我都主动去做这些了,但他很抗拒。当然,他每次都会找到听起来还蛮有道理的理由,比如他说刚进门的时候衣服比较脏、比较冷,所以不抱;比如看电视的时候应该好好坐等等。”

“我怀疑他不爱我,但他总是说这些浪漫和小情调,他一个传统的直男做不来,所以,我想请你帮我分析一下,他真是因为传统还是因为不爱呢?”

嗯,以上这些引号里面的内容,都来自于这位姑娘的倾诉和疑问。类似于这样的问题,我已经接触不下三四百个了。

让我很难受的一件事就是,很多人加了我,问我的问题基本上如出一辙——“你帮我分析分析,他心里是怎么想的”“你帮我看看,他到底爱不爱我”“你们男人内心到底是怎么想的”,尽是问我这种玄学的问题,我咋可能能回答嘛。

首先,作为一个旁观者、一个陌生人,我很难根据一个人的只言片语、一家之言去判断,因为大多数人对事情发展的描述,都是不客观的。

其次,关于爱不爱这个事情,还是借用《霍乱时期的爱情》里的很著名的一句话,“只有上帝知道我多爱你”——扩展开来讲,其实你爱不爱别人,其实只有你自己知道。反过来讲,别人爱不爱你,只有他自己知道。就像前几天被爆出来的一个江苏的男子,利用以前婚姻登记不联网的漏洞,娶了三个老婆——他三个老婆都觉得他很有担当,很爱她,直到事情败露才知道这厮已经犯了重婚罪。

先不说爱不爱这个事情可以假装,很多时候,爱是什么,我们用一生的时间都回答不清楚。

很多人,每天都在纠结——他到底内心是怎么想的,他到底爱不爱我——鬼知道啊。

就算你知道吧,你能知道什么呢?无外乎就是两点:第一种情况,他爱你;第二种情况,他不爱你。

先来看第二种——他不爱你,他不爱你你就能做到果断离开了吗?很多时候你知道对方不爱你比知道他爱你还要可怕。你知道他不爱你,这可能会激起你的征服欲或者服从欲,你反而会花更多精力去讨好他、去博取他的爱——当然,事实证明这总是徒劳。

假如是第一种呢——他爱你。他指天发誓说爱你,他口口声声说爱你,但是你感受不到温暖是事实啊,你感受不到亲密是事实啊。你知道他爱你,又能怎样呢?

所以,你挖空心思去想搞清楚对方爱不爱你,你每天都在纠结对方爱不爱你,真的是一件自找痛苦的事。

如果你把你生活的重心都放在了对方身上,就算对方很爱你,你也会过得很拧巴,开心一阵,难过一阵,对方不理你一会儿,你可能就觉得他不爱你了;对方要是给你买个仨瓜俩枣,你可能就开心得不得了,觉得他无比爱你。

这种感觉就像你坐过山车、坐摩托车一样:你在过山车上、摩托车开得飞快,你很难不会紧张、你很难不会害怕、你很难真正的放松下来。为什么?因为你感觉你的命运掌握在别人手里,你的心随着别人的操作而七上八下,你很被动。

如果你把你的焦点都放在了对方身上,就算能过上一天的好日子,但一年下来,你也少不了焦躁不安、心烦意乱的时候。

所以,其实判断对方爱不爱你的标准只有一个,就是——明白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自己的真实感受到底是什么。当你在怀疑对方是不是爱你的时候,它最起码表明了一个问题: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所以,如果你总是频繁的不快乐,频繁的感受到了被忽视和被冷漠,爱不爱还重要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5评论 0 11
  • 格列佛在家呆了还不到十天,好望号船长三番五次来探访格列佛,并邀请他来当外科医生。虽然格列佛过去有种种不幸的遭遇,但...
    晕墨阅读 156评论 0 0
  • 先看官网两张图【引用来自官网】:image.png 官网说明: 1.首先 ServiceConfig 类拿到对外提...
    致虑阅读 1,378评论 1 4
  • 1,volatile关键字是否能保证线程安全?() 答案:否 volatile关键字用在多线程同步中,可保证读取的...
    java部落阅读 695评论 0 4
  • 小说看多了,就成了旁观者 一个自以为看透世事的旁观者 我并不冷漠,反而多情 小说里有泪有笑 哭多半由于感动 笑大约...
    一掬温凉任平生阅读 24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