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游鸡蛋石天昭庵瀑布

17年10月14日


鸡蛋石村位于阜平县东下关乡境内,又称沙岭,隶属于仙人山景区,是处人迹罕至的自然村。据当地村民介绍,村名来由是因为村庄附近有一个巨大的、形状类似鸡蛋的石头。

进入这个自然村,必经过一条在崖壁上开凿出来的小路,小路垂直高度近百米,当地人把它叫“櫈桥”。

盛夏时节,沿着山路往上走,一路上小溪潺潺,山花烂漫。道路两旁,满是松树、桦树等原始次生林,每一棵树都笔直地指向天空。

这里还有一处被“驴友”热捧的瀑布——天昭庵瀑布。同样地处太行山脉,它与阜平天桥瀑布群有异曲同工之妙。由于瀑布源头处,有一佛庵名天昭庵,故此得名。瀑布高约六、七十米,大部分时节水流不息,飞瀑连连。

自驾路线:经保阜高速天生桥下高速,在路口左转前行500米左右过桥右转下道,沿路一直往里走。导航可直接设定阜平鸡蛋石村即可到达。


今年春节期间去了阜平鸡蛋石,踩冰观冰瀑,玩的很开心。一直在其他季节再来观赏一番。正好这周受好友飘雪姐的邀请,跟随快乐自驾群的几位资深老驴又一次来到仙人山景区鸡蛋石村。

半路下起了蒙蒙细雨,而且越来越大的趋势,还好到达鸡蛋石村的时候雨停了。村子的海拔较高,又一次站在云雾里了。

几百岁高龄的老树,向老乡打听,老乡也不知树的确切年龄,只告诉我们这叫发财树,非常好的一个寓意,呵呵



整装出发。开始路段为砂石结构,虽然很潮湿却还不算滑,路旁的小溪哗哗的发出很大声音,刚过雨季正是水量最大的时候




风化的岩石经过千百年的崩塌形成了很多悬崖峭壁,如遇雷雨天还是很危险的


        秋季的色彩斑斓令人陶醉,山上的 黄栌和一些不知名的灌木,随着秋季来临变换成迷人的黄色,为这野山野景平添一份风采


   野花已经很少了,只剩这野菊花一丛丛一片片的,顽强的展现最后的美丽


      很多路段都需要在水面上的石头上踩过,非常难走。归程的时候还发生了落水事件,我们的登山鞋湿的非常厉害,飘雪姐正嘚瑟自己高帮登山鞋防水性好呢,一不留神脚下一滑,一只脚落进水中,看到没有受伤,我们的风凉话也就来了,呵呵,以后千万注意不能说嘴打嘴呀.......


半路的小瀑布。水流急,声音大。这里冬天最有特点,外层是冰瀑,里面是哗哗的流水,从外面可以清楚的看到里面的水流。


    雨雾飘娆的山峰,如临仙境一般,朦胧中焕发出另一种美,像躲在薄纱后面害羞的少女,悄悄注视着我们这些风雨无阻的户外战士


一路走来这是见到的唯一一颗枫树,火红的树叶在一片绿色中格外醒目


绝壁之上,瀑布宛如一条白色玉带,倒泻于巨石之间,撞击岸石激起千万朵水花,水雾蒙蒙。到水边洗手发现,水温非常低,冷的刺骨。看来夏天来这冲个凉不错。


绝壁之上,瀑布宛如一条白色玉带,倒泻于巨石之间,撞击岸石激起千万朵水花,水雾蒙蒙。到水边洗手发现,水温非常低,冷的刺骨。看来夏天来这冲个凉不错。。

蒙蒙的小雨再次光顾,气温愈发低了,只好匆匆吃罢午饭早早踏上归程。

仙人山景区,为未开发的野景区,植被丰富,多为次生林,适合四季游玩,空气清新,天然氧吧,是户外朋友们不错的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活着 就像水泡 命留两秒 一秒 周身黏滞 晶莹剔透 一秒 往来无意 全不留骸骨
    林桉阅读 124评论 0 0
  • 当他再次答应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我是没想到的,电话那头没有一丝犹豫。就这样,我们最终还是在一起了。大年三十的晚上。 ...
    夏可可阅读 259评论 0 1
  •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别时你那红润的脸庞已然在我的记忆中渐渐淡去,惟有那清晰的声音悠然萦绕在耳旁,每每听起...
    缘紫阅读 533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