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 久违的碎碎念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感恩节

虽说不是传统节日

但对这样的节日有种莫名的感觉

翻看去年感恩节留下的碎碎念

嘿,突发奇想,何不在此基础上留下今年的碎碎念呢

2018年11月到2019年11月

整整一年,发生了很多事

要感恩的事感恩的人so  many~

(真的是太久太久没这东西了,写了删删了写,词不达意,但就是想记录)

1.感恩生命中多了一个爱我的人。

缘分这种东西,真的是很神奇。不曾想过另一伴会是一个高高壮壮的男儿,也不曾想过另一伴会是一个钢铁直男,缘分却让我颠覆了所有的不曾想,哈哈哈,真的是很感恩遇见了这个爱我的八尺男儿~~虽然很直,却有时又很暖。时不时动气的我,总能在他理智的“哄骗”下成功化解。每逢节日,要想有浪漫出现,那是不可能的,每逢坏事,我和他倾诉,保证让我更“气”。但是他却能在一起出门游玩回来,累的不能自已时,他一个人默默地煮起好吃的,吃完后在我任性的撒娇下把碗洗了;他却能在我半夜难受时,起身端水,各种安慰;他却能在我随口一说想吃什么时,随后就出现;他却能把每次我遇到的伤心事解析的不那么令人伤心;他却能早早地起床就为了让我吃好一点;他却能……太多细节,真的特别感恩,有时候我确实任性,真心感恩对我的包容与呵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感恩家人的陪伴与爱

一向不爱出远门的爸妈,因为我的小小远嫁,陪同我坐了三小时多的动车到了漳州,亲眼见证我的幸福,那一刻,真的很感恩。父母对孩子的爱总是无私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回家,总是能感受到父母的爱。特别是嫁人之后,更加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接着就要特别感恩我的婆婆了。为了照顾我俩,不远千里,独自一人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只有早晚见到我俩,其他时间都只能独自一人坐在家里,真的,想起来,就有一种孤独感。但她却忍了。来了快两个月了,每天五点多起床煮早餐,每天下班回家的我总能喝到香喷喷的汤和用心的晚饭,偶尔陪我散散步。真的是很感恩!感恩点滴的付出。

还得感恩二姐对我点滴的疼爱。一点一滴都记在心头了。

还有我们家的珍珍,坚坚,姐坚强的后盾啊,哈哈哈

3.感恩工作中遇见可爱的你们

嘿,这学期的轰轰真的是阳光多咯,脸上洋溢的笑容明显增多了不少。这得感谢领导的体恤,同事的关心,还有特别得感恩几个活宝新教师的出现,在我的工作生活增添了几分色彩呢!哈哈哈,谢谢你们几个哈!!真的,你们的出现,让我觉得工作更有活力了呢!!

嘿,还得感恩这学期遇见了一群暖宝宝。瞧,以下就是今天几个暖宝宝献给张老师的爱咯!  感恩这群小鬼!    不谈学习时,他们真的是一群讨人喜的活宝啊!嘴巴甜的不行!时不时还会制造些小惊喜!      今天利用几分钟时间和他们分享“感恩”的故事,随后问他们想感恩些什么,有个小家伙说的我啊真的是很感动现在还有这样懂得感恩的孩子——他说——我感恩妈妈和爸爸,感恩妈妈生下他照顾他陪伴他,感恩他爸爸每天工作赚钱,对家负责,还提到感恩爷爷奶奶帮忙带弟弟  真的像个小大人模样,有木有,哈哈哈    还有其他学生说感恩老师,感恩亲人    更让我出乎意料的是有个孩子说感恩帮助过她的人,多么有温度的孩子啊!真希望这群孩子能心怀感恩,健康快乐的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恩曾经的教育方向是没错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恩曾经努力的自己,第一次录像课获得好成绩!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感恩生命中遇到的人与事

真的,每每走到楼下,走进小区,干干净净,鸟语花香,就特别感恩那些做卫生的叔叔阿姨,搞园林的叔叔阿姨们!每每有人给我让座时,内心都特别激动,充满爱的世界很温暖。每每看到街道非常干净宽敞时,就特别感恩辛勤的环卫工人的付出。每每……很庆幸能遇见角落中的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哈,许久没这么晚睡啦!要被骂了!赶紧睡觉去~        2019.11.28感恩节

(以下是2018年感恩节的碎碎念)

不知你们发现没    越长大越被各种事磨灭本应有的感恩之心    反正,现在的我感觉自己越来越不懂得感恩了……    时常感恩,会觉得生活有意思多了    不时常感恩,会觉得生活真的挺没意思的    一直努力在寻找回常怀感恩之心的那份热忱

1.

2016年来宁德,接手了奋进精灵班,开启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教语文,第一次和小朋友相处,第一次和小朋友一起比赛写字,第一次和小朋友一起开读书交流会,第一次感受和小朋友团队合作配合默契带来成功的喜悦,第一次感受被一群小鬼浅浅又深深地爱着的感觉,第一次看到几个孩子在两年内的蜕变,第一次给小朋友传达感恩节的意义,希望小朋友们能把每天都当成感恩节,感恩一花一草,感恩父母,感恩点滴,第一次一步一个脚印的争取平均分每次考试进步一分,神奇的做到了,第一次……太多太多,感恩这样不一样的第一次……感恩遇见奋进精灵班的孩子们    还记得2016年的我们一起的第一个感恩节吗?我讲着讲着眼眶红了,你们听着听着潸然泪下,你讲着讲着眼眶红了,我听着听着心被暖到了……多美好的画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记得2017年的感恩节吗    我们看了王源在《朗读者》中所表达的情感,学着这样的方式表达感恩之情,通过一句话亦或一段话,就那样快乐的共度了四十分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的我们转学的转学,离开的离开

依旧忘不了,即将暑假的我们,做着彼此暖心的事    谢谢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转眼    离开你们半学期多了,听说很多人在新老师和曾经数学老师的带领下,进步了不少,很替你们开心,愿你们在奔赴学习的征程中,不要忘了心怀感恩之心,快乐健康的过每一天~~

接手了现在这个班,嗯,刚开始真的有些糟糕呢,彼此不适应,各种情绪。但,渐渐的,渐渐的,我们开始接纳对方了,感恩彼此接纳,感恩半期考诸位小家伙们创了个小奇迹,尽管和别班一比,咱们进步的空间还是太大太大了,但是,和自己的前身一比,哎呀,进步不少嘛!那一天,我一言,你们欢呼雀跃,那一刹那,你们知道你们有多阳光吗?选择相信自己,坚定的走好每一步,踏实的完成自己该做的,幸运女神终会眷顾你们的!但,说句心里话——我更期待你们能成为一个懂得感恩,善待自己和他人,健康快乐成长的孩子。尽管学业是很重要。      感恩遇见“不一样”的你们,愿能成就“不一样”的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让我们慢慢发现彼此的闪光点吧~~

2.

曾会

感恩每一分每一秒

感恩一花一草的美

走在街上,感恩一路美好——老奶奶挽着老爷爷,一家子闲散在公园里,孝顺女儿带着老母亲散步,一大早环卫工人的默默付出

感恩那细微之处的美——一大早图书馆老爷爷聚精会神的老报,公交车里,小朋友、年轻人为老人父母让座,学校里,小朋友一大早的问候“老师好”,马路边,一早、傍晚奔跑的人儿,图书馆里轻手轻脚挪动椅子的教养……

感恩,活着,享受着

感恩家人健康平安的

感恩一切的一切      尽管有时候碎了心

但,不知是环境的影响还是怎么了

渐渐的,渐渐的

失去了这样有温度的自己

挺害怕看到这样不够有温度的自己   

嗯……

如果可以,请保持心怀感恩的心,这样会活的快乐些,幸福些。

感恩不是就今天,每一天感恩一件小事,那样生活会很不一样。

如果此刻你过得很艰难,别怕,不好的一切会过去的,太阳总会下山,然后又升起,挺住,感恩这样的苦,让自己的生活之花有点不一样。要相信会有不一样的未来,加油!

最后,还是想说,特别感恩家人,那无私的爱!

愿你我能常怀感恩之心

感受不一样的生命韵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久违的碎碎念,有些杂乱,哈哈哈

感恩节快乐,感恩有你,everybody

2018.11.2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喵星人》电影,是我去朋友家玩,偶然与闺蜜遇见的。这是一个线条简单的故事,讲的是千百年来,地球上一直住着一种外星...
    王晨杉阅读 278评论 0 0
  • 倾盆大雨 天上来 万物迷茫 缠树跟 天上老鹰正盘旋 突然一个巨人来
    杨继慧阅读 1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