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韩5102青春不朽之饶青霞篇

大方无隅,大器晚成,大音希声,大象无形,道隐无名。

英韩5102青春不朽之饶青霞篇(班级编号1,学号201041345):我们班的班级编号是依据高考时英语成绩由高到低来的,我们是二班,可想而知,一班的最后一名的高考成绩也高于咱们班的分班编号一号的娃娃,由于大学时逃课的人比较多,要和一班一起上的公共课也比较多,所以总是点名查考勤,以致于当一点到咱们班一号时,我们的神经就提起神来了,这一号是谁呢?我也别卖关子了,饶青霞。青霞是九零年的,个头不高,平时说话声音也不大,不怎么打扮,为人低调,平时也就爱听老师的话学习的,但是大家永远会记得她的名字,我想与她的这个第一的编号或多或少有些关系。其实专八之前青霞的考试缘可能没有那么好,专四努力准备两次也与合格擦肩而过,但是好在离大学还有一个月时,专八成绩公布,青霞逆袭,我们班专八只通过了两个人(是第一次就通过的,第二年考试,可惜我们班没有通过的)一个是那那(袁奥那),另外一个就是青霞,这就是所谓的大器晚成吧。

我们班整体来说写字都不怎么好看,都说从一个人的字可以看出她的个性和处事风格,但青霞的字体格大而且工整,就像她一样总是愿意帮助别人但有时也不懂适当拒绝,总之就是个老好人,她比较喜欢用圆珠笔写笔记,也算是个极其听话的孩子,每次老师一有什么作业,我们总是等爱学习的先查好资料,整理好了之后我们再一一cope 就算勉强完成任务了,而她就属于认真型的且笔记的来源也一一标记清楚方便今后核对,但是青霞也和我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电脑白痴,一遇到任何电脑操作的问题便飞速跑到三搂宿舍找陈为,陈为住上铺,又喜欢天天晚上“抱着电脑睡”,所以一般适合找她的时间是下午(有时中午她也不到饭点,一般来说我睡觉时她起床,我起床时她睡觉),而且陈为的主要活动场所为床,又住上铺,而且靠窗,抓上去只有一个踩点,我都很纳闷青霞是咋也把自己甩上去的,我每次找陈为是用个凳子垫高我和桌上的她交代要帮我打的东西,然后过几个小时后在陈为打游戏的间隙来拿,而且和陈为捂在被子里用电脑桌一干就是一两个小时,关键是陈为桌比较硬,下面只垫了一层绵絮,我想青霞每次下来时屁股都应该做硬了吧,特羡慕她皮肤好又白,都不擦东西的。

生活特别简单,按部就班,每天准时起床、学习、吃饭、睡觉,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日复一日,特别规律。我看她很少说话,有点拘谨又有点孤单的样子,便时常跟她搭话,后来很快就亲近了,便发现她原来也是个话多的孩子呀;大一时,她和符福丽住在五楼最里面的宿舍,之后我宿舍的邹凤宇也搬过去和她们住了,她们的东西不多,收拾的干干净净的,青霞的书桌也极其工整;大二之后她和淑慧霞姐一起住一楼,她和闵欢一个小房间,我想每天早上我不到六点就在她们宿舍外面打开水应该吵了她们三年吧;她家里孩子多,有个哥哥,也有弟弟妹妹,刚上大一时弟弟妹妹还没有上学,她是他们家里的第一个大学生;我想大学也逐渐陪养了她的嗓门,从小心翼翼到读书时铿锵有力,这增长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自信;

记忆中的她并不是个幽默的人,但是有一次,大二下学期,我们考完专四后,大伙集体神经都松下来了,对于韩语朗读也好像都已经抛弃已久了,杨宗波老师点青霞和陈乐读课本的第二段,青霞A陈乐B,前面还好好的,她读到第三句话时,大伙儿都纳闷找到对应的句子了,终于我说是青霞的A读下一排时看花了,直接读到陈乐的B了,可关键是陈乐也不知情,继续读,所以他们俩在短短的半页对话中成功完成了角色互换;也许是经历特别简单,好像对什么都很新奇,青霞走在路上看到一棵树都会停下来感叹一番,这点一直到现在都没变;偶尔她也会产生改变自己的想法,其实她平时还比较爱美�/呲牙,应该说每个女孩都爱美,独自在宿舍时也会拿个镜子坐在座位上照来照去,大学期间其实很想找个男朋友,但是由于自己比较内向,也一直没有如愿说穿个裙子吧,也总担心这个短那个露的,这个闷孩子,就会乖乖听话学习的,她在寝室是最爱学习,最刻苦的,但是收获却没有跟付出成正比,有时候他会想放弃,前一天晚上还很泄气,但是第二天早上我又能看到她早早的起床读书,我想,其实后来你会发现正因为自己的一点点坚持,成就了自我,局势就会另有不同。就像青霞,用以专八给自己大学时光画上个完美的句号,我想,这也一定是她期待已久的,梦想成真的感觉只属于坚持不懈的你……

白先勇曾说:青霞的名字取得好,青霞两个字再恰当不过,不容更改。青色是春色,象征青春,而且是永远的。霞是天上的云彩,是天颜,不属人间。青霞其人其名,让我联想起李商隐的《霜月》诗—: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里斗婵娟。”青女乃主霜雪之神,冰肌玉骨,风鬟雾鬓,是位孤高仙子。青霞是属于一种白酒式的人,表面简单却沉定的后劲十足,在我们班里被慢慢点亮,却从未褪色。真心祝福你任凭岁月风吹雨打,你依旧风雨无阻,饶青霞,十年后,不见不散!英韩5102 ,青春不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