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怎么放下你

你在夜里一点,气喘吁吁的给我打电话,你说这是一场十分壮观的流星雨。电话里你窸窸窣窣的穿衣声让我十分心动,你慌慌张张的跑出去,我听着话筒里你呼呼啦啦的喘气声,一股酸涩发烫的液体涌进了我的喉咙,以至于我的眼睛也开始隐隐的发热发烫。

是啊,预报说,这是一场难得一见的流星雨。

这么美好的流星雨,你说一定要和他一起看!

这么多年,你一直把我当哥们,分我的雪糕吃,也送我你的零食。我们经常一起上学放学,天冷了我们可以穿同一件衣服,没钱了我们吃同一碗面条。你从不想,我一个大男生,成天和你在一起,不怎么去找朋友,却成天陪着你东逛西逛,有事没事你一句话我就会陪着你一起去溜。这些不止是因为我们住的近,并且在同一个学校里。

图片来自网络

放下电话,我推开窗。看到你已经打车离去。于是步履艰难的走了出去。我们附近的一个待拆的旧楼,已经七零八落,我拿着手电筒,七拐八拐的找着这个旧楼的梯子,深一脚浅一脚的走着。

你来了一个短信:“到了吗?”

“我马上到。”我回复。

我知道你到了,你曾不止一遍的说过,你的他有点在意你和我的交往,你说以后你们在一起的时候,你就只给我发信息。

呵呵,我心中又堵又爽,不知道为什么。

堵的是,到底是有个人能轻易的把你抢走,你已经远离了我的世界,尤其是心。

爽的是,你这样偷偷的给我发信息,算什么?我可不可以多想?


图片来自网络

我笑自己痴。我明明什么都知道,却还是贪恋这一杯隐忍的甜羹。

我觉得天上的月亮也在笑我痴,它那么高深明亮,一定把我此刻的心看的透透的。

我一个人站在旧楼上,小心的触碰到锈掉皮的旧栏杆,看着对面又黑又远的楼宇,那是学校的楼宇,我知道你一定和他站在了那楼上,安静的等待着美好的流星雨。你会许什么愿望,我想我能猜得到。

现在我什么也看不到了,夜里的风有点大,我只听到楼下荒草莎莎的摩擦声,听到草里啾啾的小虫声。

看了下时间,已经是倒计时了。我期待这夜空的流星雨快点到来,却又希望什么都不要发生。

这世间总有一些美好,我希望她属于我,而不是在别人的世界里绚丽多姿。

“帆,我们在五楼啊,你们在哪里?一起一起!”

我看着蓝色的荧光屏,几个淡淡的深灰色字迹,尤其是“你们”那两个字。你想要我过去,这即将来临的美好时刻我真的开心你能想到我的存在。哦不,你还邀请了我说的那个女孩。哪个女孩?我心中的那个女孩么?

我笑的眼泪出来了,顺着我的脸颊,没人看见,我真开心,没人看见。

我一时恍惚,突然觉得委屈像潮水一样从海的中心席卷过来,特别高特别重的拍在我身上,我的头发我的皮肤我的身上,一阵颤栗,一阵冰冷,然后潮水退过去,然后又轻轻的奔流过来,朝着我。

考研之前我们因为功课紧张,各自见得少了些,我早就听说你喜欢一个男生,可我觉得那个男生一定是我。高估自己的魅力真的会追悔莫及。

有一次你哭的稀里哗啦来找我,问你什么原因你不说,你只说希望我能好好陪着你。我把肩膀借给你依靠,你眼泪鼻涕抹了我一身,可我动都没敢动一下,因为我特别害怕。那时候我才觉得,你的眼泪不是为我流的。可是既然如此,你又为何把最美丽真实的自己展现给我看。我有点生气,又有点不舍。你哭的稀里哗啦,我却听到自己心碎的声音。

那天到很晚,我们才一起回家。送你到门口,将要离开的时候,你揪着我的衣袖,你问我明天是不是都会好起来,我摸摸你的头说,嗯,会的。你哭红的眼睛,水灵灵的泛着若有若无的泪花,小脸比起刚才,似见憔悴。头发也散落的不成样子,我想抱抱你,想轻轻吻你。可是我没办法了,因为从今天开始,我想我可能好不起来了。

我的心一沉,把手从你的头上拿开,把衣袖从你的手里抽出来,转身头也不回的下楼,我想你可能听到了我重重的关门声,我想你可能根本不知道我的感受。

那一夜我莫名其妙的失眠。我想哭,却没有眼泪。心里好像有了一个洞,空空的,有些难受,翻来覆去,辗转反侧。

果然,第二天,我下楼的时候你从家门里钻出来,一溜烟跟上我,偷偷跟我说你有男朋友了。

我理也不想理你,一路听你巴拉巴拉巴拉说着他,心中的空洞竟然滋生出了气愤。你完全感受不到,你以为我在气你瞒着我你有男朋友的事,还是一遍又一遍的解释你昨天为什么哭,你们为什么吵架。我一路敷衍着,直到你一脸认真的说他不想让你和我继续交往。

因为这个你们吵架了,所以你被他气哭了,却为了我。呵呵!

呵呵,我好气,心也好酸。我想哄哄我自己,却又找不到什么理由。

我觉得我好像深深的爱上你了,可是我又有一点恨你。这让我有点崩溃。

我觉得我们以后还是尽量少见面,我不想你再以我之名,在别人那里流眼泪!我更不想让自己掉进万丈深渊。

可住的这么近,我们还是会时常见面。我们的父母也会经常寒暄,甚至相互“汇报”各家孩子的状况。这成了你和我无法彻底扔掉对方的一个屏障,我们必须在屏障内学会各自为营。

经过紧张激烈的考研之路后,我抽了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约你到楼下的小馆吃小面,这是我们经常吃的。


图片来自网络

那天小馆里人很少,阳光从窗子里照进来,你手边的绿萝绿油油的,而你好像更美丽了。你跟我说,你和他选择了同一条路,真好,你的幸福溢于言表。真的是天作之合,郎才女貌!

我心中五味杂陈,翻江倒海。可是......可是我故作悠闲的跟你说我喜欢上一个女生,很喜欢,很喜欢。说完我一边装捂嘴的样子,一边盯着你的眼睛。

我觉得你的瞳孔变大了一下,你惊讶的面条挂在嘴边。你含糊不清的说,没想到这么忙的你,也能有心思倾慕女娇娥哟!说完的你用纸巾擦擦嘴,认真的看着我。你吃惊的样子让我很沮丧。

我躲闪不急你的眼神,只好赶紧低头吃面,一边吃一边说你都能谈恋爱,我就不能思春啊?

你肆无忌惮的笑着,笑的像个爷们那样豪横!我看你笑抽的样子,气就不打一处来。

但是我又能怎样,你这么没心没肺对我笑,爱的一定不是我。我吃着面,觉得眼泪都要滴进面里了。你却什么也看不到,就知道傻笑傻吃。

我有点害怕,以后要各奔东西,现在你有人装在了心里,我想我们再也不可能了。就算峰回路转又一站,恐怕我也不可能是你的终点了。

那天吃完面出来,阳光像金子一样洒满地,金灿灿的,很刺眼。你在前,我在后,你仿佛离我越来越远。

“哇哦!哇!”

潮水一样的欢呼声像海啸一样迎面扑而来,带着凉凉的夜露。我听到惊叹声,欢呼声,各种声音混在一起,来自对面黑洞洞的楼宇。我知道你和他就在那里。

流星雨啊,它们如约而至。一颗两颗,三四颗的划过天际,然后一连串的划过天际,欢呼声和流星雨一同扑面而来,抬起看屏幕的眼睛,看着美轮美奂的流星,无声的,瞬息的光影在深深的夜空里划过,我的心掀起来一股激动的热潮。我好想你,我想你一定在许愿。就在这光影之间,我看到他就在你身边。

我看着幸福的流星雨,眼泪模糊,对面是一阵阵清脆的欢呼声,而我却听到了风嘶声力竭的哭泣声,它那么傻,一个人徘徊在角落里,看你们如糖似蜜的锦绣年华。

我的手有点颤抖,看着你发的信息,我一时间,特别想去找你,想告诉你,我有多么喜欢你,我想你为我许愿,我想你陪我一起看流星雨。可这都是不可能的,我在这里,流星雨也在这里,而你却在那里。

我想他一定亲吻了你。就像我想亲吻你一样,我心爱的人!

图片来自网络


我站在这里许久,风吹干了我的泪痕。月亮也试图抚摸我的心。准备走的时候,感觉腿酸酸的,心却轻轻的,我想它可能丢了,或许丢在了某个角落里,我希望风或者尘,能将它偷偷地掩盖起来。以免它露出憔悴不堪的样子。

步行回家,刚爬到一层,就遇到了堵在楼道里的你。你睁着大大的眼睛,问我为什么没去找你,为什么?你女朋友呢?你下意识的看看我的左右。

我看看你,想张嘴说点什么,却又不知从何说起,我把你轻轻推开,继续爬楼,你跟在我屁股后面小声嘀嘀咕咕的说着些什么,我完全听不到。

我不想理你,进屋关门,你不再跟着我叨叨。我靠在门上,听到你迟疑中继续爬楼的声音。

我心里泛起一朵结了冰的泪花,然后摔在了地上,摔得稀碎稀碎。

我真的......好喜欢你啊......呵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月11日 1成果,今天新生报到面试一天。 2体验,为报名爆满高兴,也为我们派出的面试人员的认真负责点赞。 3.学...
    婉玉_e9b5阅读 126评论 0 0
  • 发小们又聚会了,这是2018的最后一次,算是年会吧。发小们喜欢有仪式感,照例又在群里发了照片。我还是没能参加,远隔...
    sararhlv阅读 299评论 0 4
  • 大家好我是冯同学,我在去年夏天有朋友介绍接触到能断金刚这本书,然后我今年年初上的,遇到二阶课程学习并实践金刚智慧至...
    趙婉合阅读 2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