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一起度过漫长的单身岁月

我希望你活的像你自己,活的顺应你的本心。想爱就去爱,想哭就回家躺在床上大哭一场,累了就睡觉,渴了就打开冰箱开一瓶啤酒。不依赖任何人,但也别病态的封闭自己。我们总要爱过人渣,才明白谁是自己的王子。就像考试时这道题做错了,印象才会更加深刻。不怕摔倒、不怕失望。任何人、任何事,都充满勇气的对待。                                       ---------我走路带风


图片来自网络


只是春光如此,却不得见你。

这北京,无人来,往事已故此景谁还在。

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没有认识的人,没有人认识我,无助的感觉反倒值得玩味;没有一条熟悉的街道,也没有熟悉的饭店,去哪儿、吃什么、会遇见谁都会成为一个意外。算算日子,我已经来北京六个月,这段日子里换了一份工作,重新认识了一些人,生活过的不好也不差,但还是想念以前。北漂最大的尴尬大概是,新朋友不了解我的过去,旧朋友参与不了我的现在吧。

上大学的时候交了男朋友,参加周杰伦歌迷会认识的,我们是异地,不远,65.94公里,汽车75分钟,火车60分钟,高铁20分钟。但为了见面,准备的时间,辗转去汽车站/高铁站的时间,堵在路上的时间,经过无数红绿灯的时间,渐渐地把距离一点点的缩短,路上的周折,堵车的烦心,公共小空间空气的污浊,坏的一切切在见到他的那一刻统统被消灭掉,在见到他的那一刻,他笑了,我也笑了。我曾经以为我们不会分开,即使感情变得平淡,依然可以相伴终老。如今我却不晓得自己当时是哪里来的自信,敢以为我们是例外,后来才明白恋情最甜蜜的时候,都会把自己当成例外吧。情深不寿,情深不寿,既已情深,如何得寿???

我觉得一个人谈3次恋爱比较好,一次懵懂 ,一次刻骨 ,一次一生。我们可能剪过短发,留过长发,信过畜生,爱过烂人,红过眼睛,看透爱情,我们一直都在赌,可以哭却不能认输。


但愿你的眼睛只看得到笑容

最近认识了个小男生,比我小一岁。我觉得是自己是喜欢他的,可是让我和他在一起,我又做不到。可能自己有些“爱无能”。刚分手的时候,我说一定要找一个比前任更好的人,可事实上我遇到了,却好像没办法正常谈恋爱了。

我本能的在抗拒任何人对我的好,尤其是金钱物质上的。

因为自卑于我的外表不够漂亮:眼睛不大,单眼皮,牙齿不白,小矮子,还胖乎乎的;自卑于没有显赫的家世和高大上的学历;自卑于没有开阔的眼界;自卑自己的坏脾气:我其实是很急躁的人,经常因为一些小事情抓狂。比如说骑车有人挡在前面、做事被催促、短时间内有人不断叫我名字、没接我电话……诸如此类,马上就会忍不住要发火,甚至对亲近的人也很难克制住。一边叮嘱自己要冷静要冷静,可越是想忍耐,反而离爆炸边缘更近。还有以前恋爱的阴影,让我觉得自己配不上任何人对我好。在感情里,几乎没有一个女孩子不希望自己是被呵护被爱的更多的那个。

可我害怕习惯了某个人的好,他又把这种好抹杀了,不留余地,留我一人在原地默默回味。

当他说要给我送外套的时候,我立刻去买了厚厚的衣服裹上,然后告诉他我不冷的别担心我;

他送的礼物我的去查半天价格思前想后到底要回送什么给他;

他带我出去吃饭,我就挑便宜的饭馆,太贵的饭馆我怕回请他的时候我请不起,心疼自己没本事,没那么钱。

我不敢给他添麻烦,我知道他是好意的。我不敢让他白出钱,哪怕是他自愿的。他为我做的,我都在想怎么样去回报他,可以在这场交往中,看起来公平一点。我要怎么样才能让他知道,我很感激他有这份心,但是我不敢接受他的好意。他不知道我喜欢他,他只知道我一直在拒绝他。

我挥别了错的和对的相逢。可我却怎么也爱不起来了。我身上有枷锁,一直以为这是他给予我的,其实我心里明白,不是这样的,是我给自己的压力和负担,把自己裹得紧紧的,无法呼吸。虽然现在做不到,但也希望有一天能大大方方的接受所爱之人的爱意。

我一直在这里等风也等你

2017年元旦假期,因一次暖心的群聊,志同道合的朋友开启了单身公社专题的活动。单身公社是一个发起于简书交友互动群的青春文艺公社。公社目前有成员9人,工作于北京的不同行业之中。单身公社以单身人士为专题,收集和搜罗单身人士的生活方式,情感方式,心理问题等元素,进行剖析、整理,以文字、播音等互联网传播形式进行征稿扩散,暖心传递。虽以单身公社命名,但单身公社却是以更多单身人士脱单为主旨,也藉此成立情感问题互动解决中心,并开设线下聚会相亲等多重活动,为更多单身人士服务。

未来,单身公社将会吸纳更多的会员,服务更多单身青年,为更多单身人士顺利脱单!

我们都是这个世界的普通人,我们周围的生活肆意的欺凌着我们,可我们得默默承受着。我们想告别眼前的苟且,去看那诗和远方的田野。但我觉得只要你放下心,在路上试着与这些普通人诚心的交谈,你会发现他们的故事比你在路上的风景更有魅力,更有感情。青春就像一杯白开水,我们从懵懵懂懂到年少轻狂再到成熟懂事。青春就像一条小路,没有知道他在哪里。那条路没有川流不息的人群,没有车水马龙的街头,也没有汽车的鸣笛声。它就像杯白开水,需要我们自己去描绘时,我们自己去添加。在阳光下,我们挥洒着自己的青春自己的花样年华,仿佛就像一个魔咒,所有人都不一样,但所有人都会依然感慨这段青春,这段美妙的岁月。青春由一点点的欢笑,一点点的苦恼,一点点的倾心,一点点的愿望砌成,最终常驻心间,在记忆中永远温暖,成为最想念的过去。想念过去的肩膀,想念过去的背影,想念过去的遗憾。想念过去攀住的肩膀,想念过去倾斜视线凝视的背影,想念过去不曾说出口的遗憾,然后为这段过去贴上青春的标签,告诉自己曾青春。

岁月悠悠,我们能做的也只有看向不远的未来。青春,本就是怎么也追不回来的东西,别死在最后的青春里,也记得给自己的青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青春,就是要以最特别的方式脱单!

图片来自网络

你是不是也常常感慨为什么有的人谈恋爱好容易啊,总是一不留神就跌进了爱河,在自己独善其身的日子里,对方身边的人已经换了又换,且每一个看起来都是用了心的样子。为什么自己觉得动心好难好难啊,放眼望去都是一张张乏味的脸和无趣的灵魂,而难得看对眼的某一个又总是以不合适或者无趣的借口溜掉。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你会了解爱,遇到爱,且以深情共白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