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了多年,她却已成他人新娘

2018/9/22 星期六 天气晴朗

温言

-1-

最近几天,我一直在耳边重复白百何和彭于晏的歌曲《我们不是说好了吗?》

记得几年前和琳琳一块在影院看了他俩的电影分手合约,琳琳在我身旁哭得稀里哗啦。回到学校后,还整天在我耳旁念叨,分手合约里的男女主有多悲哀,明明很相爱却又爱而不得。

我挠着琳琳的鼻子轻轻地说:“别嫌那么多,那只是电影。”

琳琳听话点点头,随后又若无其事和我八卦班里的奇葩事。

我们是从高中走人大学的情侣,瞒着家里人边恋着爱,边学着习。

刚步入大学时,总会听到一句话:高中若分手,大学会更丑。

琳琳发送这句话给我时,还不屑地附上一句:老娘我有才情,有样貌,是不是觉得特别的幸运。

对此,琳琳还不枉怼我几句。

我们俩小吵小闹,小吵怡情,小闹生欢。

每次想要对我发脾气前,琳琳总会先附上一句:“老娘对你不满,要暴脾气了,你得先听我说。”

每次我都一言不发看着她在微信骂道翻篇才收尾。

虽然总会唠叨不听,但我也知道她的秉性。

-2-

算算日子,从高中到我们分手那年,也有七年了。

很遗憾我们没有熬过七年之痒,就各奔天涯。

分手那年过年回家,从C城回到老家整整坐了八个小时,一路颠簸劳累。回到家的那晚,老妈子偷偷把我拉进卧室里问我:“仔仔,今年怎么没见你带琳琳回来玩啊。”

我扯开羽绒服拉链,不耐烦地回,我和琳琳已经分手了。

老妈傻了一眼,走到我跟前就捏了我一把,生气地问:“好端端的,干嘛分手,快去把琳琳给我找回来。”

我不知该怎么说,于是便把老妈子直接赶出了门外。

过年那几天里,老妈天天在我耳边念叨琳琳的名字,我要是不听,二话不说就生气回屋里。

我不厌其烦地跟她说,没了琳琳这女的,我就真的娶不了媳妇了?

这些年来,琳琳每次随着大群高中同学来我家玩时,她总会被我妈拉到一旁讲悄悄话。

琳琳曾用我妈的语气复述一遍给我听,“琳琳啊,阿姨知道你们俩谈着恋爱,阿姨一点也不反对,就是仔仔啊,很多臭毛病,烂习惯又多,你要多点和他沟通好呀。”

每次复述一遍,琳琳总会笑岔拍拍我的肩膀说:“我唐琳琳可是你家两个活祖宗认定的媳妇,你可得对我好点哦。”

对,我们也曾以为是彼此的以后和未来。

-3-

大学毕业前天,爸妈和琳琳爸妈私下约好一块自驾游来我们学校给我们毕业典礼观礼拍照。

收到信息前,我还很迷惑什么时候爸妈和琳琳爸妈关系这么好了。

老妈笑嘻嘻回了句,做亲家的关系能不好吗?

我和琳琳的毕业酒席被安排在学校附近的大酒店里,饭前爸妈轻声叮嘱我一定要好好说话,别丢脸了。

看得出来,琳琳父母很喜欢我。包括我父母也很喜欢琳琳。

我们双方父母都没有催婚,只是叫我们先好好工作,稳定下来再打算。

也许在他们看来,我们会一直那么恩爱。

我和琳琳也保持着默契,都没提及结婚。

工作后我们同居搬在公司附近的小出租屋里,一日两餐,其余都在公司里解决。

我和琳琳也许是太过于熟悉了,熟悉到忘了如何去好好爱对方。

步入社会就不如学生期间那么潇洒自在,每天忙里忙外地打点好上司领导的安排,搞不好还会收到公司同事的排挤。

对一个正常人来说,活受罪一旦多了,就会忍不住对身边的人撒气泄气。

因为工作上的事,我和琳琳闹矛盾也不只一次两次,更不像以往那样三言两语就能把对方哄好。

的确,恋爱越久,矛盾越多。

-4-

女孩子的心思很敏感脆弱,每逢我发脾气了,琳琳总会疑神疑鬼猜测我是不是变心了。

这么多年过来了,或者我们都忘记自己是如何爱对方的。

以往都是琳琳发脾气前先告诫我,而现在她也是动不动就爆出几句话来争吵。

七年之痒这个坎真的是过不去吗?

这句话我不只问自己一句,也同样问了琳琳。

琳琳一听到这句话就委屈巴巴窝在被子里哭了起来。

对,七年之痒就是个坎。

为了避免矛盾,她让我们都好好冷静一下看看现在的状态。

我和琳琳没有以往的亲昵,都只是简单问候几句寒暄几句就各做各事。

我在想,我们只是习惯了对方的存在还是忘了如何去爱?

家里面开始催促我们结婚,而现在我们都敷衍几句说还没到时机。

-5-

有天琳琳给我发微信说我们已经好久没有一起看过电影了。

那一晚,我抱了两桶爆米花和她去万达影城看了刘若英监制的《后来的我们》。

我本对这类型的青春题材电影无感,只是琳琳喜欢,所以就陪她来。

两个小时里,我们互不说话,都只静静坐在自己位置上观看影片。

散场后,琳琳把我拉到我们常日里最喜欢驻留的江边旁。

她静静靠在栏杆上,背对着我。

“我知道你不喜欢看这类型的电影,但还是谢谢你能来。”琳琳无意间叹了口气。

我忽然慌了,情侣间为什么要带“谢谢”在嘴边。

“虽然你人坐在那里,但我看到你不耐烦翻看了几次手机,两个小时的电影,你也许还没认真看够一个小时。”

“你知道我为什么拉你过来看这部影片吗?”琳琳慎住盯着我的双眼。

我不说话,只摇头。因为我看出来了,她的双眼里充满抱怨和恨。

“因为我想让你知道我们该如何走下去,可是你没用心,也不知道。”琳琳双眼泪花,噎了几声。

“不如我们分手吧,既然已经没有了爱。”当时我脑子嗡嗡作响,连自己为什么这么说都意会不清楚。

琳琳没有吵闹,也没有撒气,只是重重应了句:好。

我们分手了,没有外遇,没有出轨,只是都不爱了。

只是我不配爱了。

-6-

分手后,琳琳搬出了出租屋,一个人在公司附近和同事合租。

我和琳琳的公司隔了几个地铁站,但我们却没再找过对方。

刚入公司时,我们都会同出门,在小巷子里吃几碗油条豆浆再去地铁站里挤人堆。

只是现在,每日早出晚归高峰期人流量那么多,同一时间出门,却没撞见过一次。

琳琳与我三观相投,我们各自在对方都可以袒露最真实的一面。

可是,我们都变了,爱早已变味道了。

时间告诉我们,始终会遇上那个正确的人。

但也很残酷告诉我们,对的那个人不在对的时间出现,就没有完美的爱情。

一个以为会留,一个以为不会走,恰巧都是我们的“误以为”,我和琳琳都走散了。

-7-

琳琳主动把我微信,联系方式全部删掉。她说,做了那么多年的恋人,已经做不回朋友了。

朋友们都不知道我们分手的消息,甚至很吃惊以为我们是在开玩笑。无论是我们双方的父母还朋友,七年多的感情大家都看在眼里。

只不过,感情不一定随着年份的增多而愈发牢固。

分手那段时间里,我常常后悔自己把分手二字讲出口。

我曾想如果我和琳琳继续维持下去,我们的结果会不会不一样,我们的爱情会不会没有消散。

直到她把婚礼请帖递给我们共同好友时,我才知道,她就快成为别人的新娘和妻子了。

琳琳结婚前一晚,我在街头大排档里和兄弟喝得酩酊大醉。她结婚了,我应该祝福她,我应该对她没有感情了,可是听到她结婚的消息依旧觉得难受。

朋友劝我我不要想太多了,是我当初狠心先开口放手的,现在又有什么理由去挽回。

我的确没有资格。

琳琳婚礼那天,我坐在观众席位上看着那个男人挽着她走入礼堂中央。

一席白色婚纱真的很适合此刻的琳琳。

爱了七年,她却已成了他人新娘。

-end-

我们不是说好了吗?

一起走过冬雪初夏,

为何现在只剩我在期盼。

我们不是说好了吗?

一起走过似水年华,

为何你却离开把我留下。

我是温言,写温情的文字,交走心的朋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