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这座精致的“小”城

走出船舱,

踏上这座闻名城市的时候,

刚好小雨不断淅淅沥沥。

于是便想起阿多尼斯的诗句。

突然矫情的觉得,

我和雨一样也是乘客吖,

然后掉落在这里的某地。

抱着想要豪赌一番然后变成土豪的心情来的,

奈何却被现实打败,

最后,只能大街小巷走走寻觅美食,

各种景点拍照打卡。

只能这样俗气呢,因为毕竟真的穷呐。

//出行:

从深圳过去澳门,选择蛇口坐船最方便。

票价:

飞猪上买的票比较便宜,深圳澳门往返340。

可隔日。

可选择蛇口到氹仔or蛇口到外港。

我买的是蛇口到外港的,因为那个时候到氹仔的票木有了。

另外,也可从珠海过澳门。小Tip:

深圳地铁蛇口站C出口有免费接驳公交,10分钟一班,不用担心等不到车。

蛇口港可兑换澳门币or港币,

港币在澳门通用,澳门币在香港不可用。

//路线:

听说规划澳门路线都要先看一眼地图,

为暴走一天节约时间。

如下图:

从上至下依次为:澳门半岛,氹仔岛,路环岛。

所以,此次出游路线也差不多按照地图来规划。

因为只有一天时间,所以路环岛就放弃了。

听说那里很有情调,很多外国人。

下次有机会再去走走吧。

上午:深圳蛇口--澳门外港--大三巴--恋爱巷--玫瑰堂--议事厅前地--渔人码头

(以上景点都在澳门半岛)

下午:渔人码头--威尼斯人--官也街

(下午就在氹仔溜达了)

PS:

从渔人码头可走到附近搭赌场的免费车到威尼斯人,然后回来再从威尼斯搭免费车至外港。

对澳门交通最深的印象就是:

公交站点真的好近,

认真的数了下,一站平均相隔两分钟。

还有不要看地图上有三个岛屿,

真的,从氹仔岛搭车至澳门半岛外港,

也就30多min,所以真是座“小”城。

小Tip:最好先换些零钱,搭公交备用。

因为澳门的公交很多不是整数给的,

所以提前换一些比较方便。

//景点打卡

大三巴牌坊

作为澳门的标志之一,一定要去拍个游客照。

不过人真的特别特别多。

恋爱巷

听说走过恋爱巷,很快就有美好的恋人。

上午安排的景点几乎都在附近,

看完大三巴就可以随意的逛了,

剩下的景点都可以在附近找到。

在恋爱巷溜达的时候,刚好雨很大。

发现一家SKII专卖店就进去躲雨,

清欢说一定要去买一盒前男友面膜。

没有前男友,至少还有前男友面膜。

然后,体验一下拿人民币敷脸的感觉。

出发前,她还很担心,

说:猫猫,我穿成这样不会被嘲笑吧。

然后她套两个外套,最后差点被热晕。

最后,大胆的穿着汉服凹造型。

在一个谁都不认识你的地方,

好像可以偶尔任性一回。

渔人码头

在看过《公牛历险记》后

再回顾渔人码头的斗兽厂,好像更有感觉。

一生太短,请努力过有态度的生活。

也许改变不了世界,

仍然要有勇气去坚持自己的内心。

用心的对待一些和一些事,

相信都会是最好的。

莫名的插播几句影评。

逛完渔人码头,拐到对面,

可在如下图地方搭威尼斯人赌场的免费车。

感觉澳门的很多建筑都是土豪金的颜色。

果然是赌城。

威尼斯人

赌场不让拍,只能记在脑海里了。

很安静的赌场,井然有序。

大运河购物中心

很美的一个购物中心,很有特色

各种大牌都有

粉色维密,LAMER ,Buberry等

(忍不住感慨下,有钱真好:)

当然,

也感受到一个被多种文化洗礼过的城市。

西式建筑and中式风情。

一座见证过历史的城市。

官也街

从威尼斯人出来

过到对面,走过一个天桥,可搭电梯上天桥。

然后,走过一个回廊,

印象最深刻的是回廊竟然有平地电梯

也是十分人性化了

可以在这里搜罗好吃的。

葡式蛋挞,猪扒包,木糠杯,肉干等

因为下雨和时间原因,没有多拍。

仅找到几张存货。

下次再去的话,可以好好找下店铺,

听说这条街里藏了很多网红店。

离开这座城市的时候 ,暴走一天加淋雨的疲惫

在汽车转弯突然看到车窗外倒退的灯光时,

莫名的状态就没那么颓废了。

灯光总是容易让人有柔和的感觉。

一座面积很小的城市,很精致。

文明赌博,有钱还可以任性购物。

司机会友好的礼让乘客,

问路的人都很耐心,指路特别详细。

由于提前到的码头,

然后去新八佰伴把所有澳门币都花光。

比较惊喜的是:

离开船的时间还早,原只是找工作人员问下时间,他很友好的跟我说可以提前搭船,然后帮我换了船票。

想到可以早点回去休息,对这座城市的好感,又增加了一点。

由于提前到的码头,

然后去新八佰伴把所有澳门币都花光。

比较惊喜的是:

离开船的时间还早,原只是找工作人员问下时间,他很友好的跟我说可以提前搭船,然后帮我换了船票。

想到可以早点回去休息,对这座城市的好感,又增加了一点。

一天的短途游,

旅途之中总会发现自己一些平时发现不了的缺点,

比如,着急起来就会不在状态上,

一旦饿过头就会暴躁的我。

想起在扬州和黄山,

饿过头的我差点原地暴走。

呃,俺会好好注意的,

慢慢学会更好调节自己情绪。

我想,这也是旅行的意义,

发现自己的缺点,慢慢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

所以现在出行都会往包里丢小零食了耶。

本次总体行程如上。

// END

这是一篇纪念。

在清欢要离开深圳的时候约好去香港澳门逛逛,

时间原因,香港就放弃了,只选择了澳门。

虽然我们网上认识了很多年,

却是在深圳第一次见面。

想到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刚来这里不久,各自都很狼狈。

在这个城市,彼此都没有什么朋友,慢慢的一起熟悉适应。

熬过那些郁闷的日子。

你说等你的书出版,出了影视,

就带我去香港买买买,眼睛都不眨的买,

我说好呀好呀!

那我要体验下,

买一堆纪梵希当爽身粉,拎着铂金包买菜,

拿SKII泡脚,体验下用几个双开门冰箱泡脚的感觉,

哈哈哈哈,是不是个很有梦想的少女。

是不是像爆发户那样俗气……

哎,其实这些豪言壮语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不管你漂去哪个城市,

都请记得努力,记得好好照顾自己。

有幸相识的美好,都记心里。

可关注微信公众号:

文案猫猫(wenangirl)

欢迎关注我的大鱼号:收集猫

微信公众号:wenangirl


//一段文案做结束,送给所有的岁月静好

咖啡走糖

拿铁半冰

落地窗外的阳光

你微笑推门走来

类似的这些的日子

都是别样的走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