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情里,他是个好人

文/冬少爷

01

在外地打工的阿月,收到了闺蜜的婚礼邀请函。因为种种现实原因,阿月没有办法回去,但还是礼貌性的随了份子钱。

朋友圈里,阿月发了闺蜜的婚礼照,并送上了真诚的祝福。

“她结婚了啊”,快速评论这条朋友圈的不是别人,正是阿月的朋友阿明。直到此时,阿月才知道,原来闺蜜是朋友阿明的前任。

有些失落的阿明说:我能给她发条信息,送上我的祝福吗?能发信息说明彼此还有联系方式,是和平分手。

那么作为前任发条祝福信息,也没什么。单纯的阿月心里是这样想的,所以面对阿明的询问,表达了支持的看法。

02

阿明不仅给前任发了祝福信息,而且还把这件事告诉了现任。结果可想而知,本就异地恋的女朋友,反应很强烈,表示愤怒的同时,还删除了阿明的微信好友。

此时的阿月很慌,认为自己的无心之举,间接的导致了阿明和女友的矛盾。

阿明一边安慰阿月没事,不要放在心上。一边想尽办法给女友解释事情的缘由。冷静下来的女友,选择了原谅阿明。

可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双方父母都很反对这段恋情。女友的家里人认为阿明颜值一般,家庭一般,综合条件一般,不是结婚的理想人选。还不断的做着女友的工作,让她去相亲。

03

女友最终选择妥协,在和阿明恋爱的情况下,依然选择去和别人相亲。相亲的结果是对方各方面条件都优于阿明,女友和家里人都很喜欢。

阿明的父母担心儿子受委屈,也不同意他们继续交往。但是在阿明的坚持下,父母无奈的选择尊重阿明个人的意见。

对于前任和现任,阿明的内心深处很纠结。在一次有意无意路过前任家时,看到她的孩子已经好几岁了,那一瞬间,他在问自己,是不是真的放下了她?

面对和现任的距离越来越远,他还是不肯放手,选择等待。

也许是第一次的放手,让他有些遗憾,不想再有第二次,也许是几年的感情,让他选择放手,心有不甘。

女友不止一次在阿明面前,提起相亲对象的各种好,也不止一次表露对阿明的厌烦。阿明的卑微示好,似乎并没有人领情。

04

亲朋好友都在劝他放手,他一次又一次的笑着说:再等等。在等什么?等女友的回心转意,还是明确表态分手?但如果女友明确提出分手,阿明又是否接受得了呢?谁也不知道。

而作为阿明的女友,她也有着难言的苦衷,她是家里的大姐,还有弟弟妹妹,父亲不在身边,靠母亲艰难的支撑着。

贫贱夫妻百事哀,即使阿明再努力,他们的婚姻,注定要为生活而四处奔波。

在感情里,阿明是人们常说的那种好人。面对前任,他傻傻的选择祝福。面对现任,他傻傻的选择坦白。但是他不明白:生活有时候也是需要善意的谎言,也需要适当的放手。

05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在面对残酷的现实时,我们不得不选择妥协。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婚姻是两家人的事。

既然双方父母都反对,女友也有分开的想法,对于阿明来说,没有实际意义的等待,是对彼此的无意伤害,拖得时间越久,结果越让人心疼。

一段恋情的结束,也许是一段新恋情的开始。爱情可遇不可求,下一秒,也许我们会遇见那个有缘人。

不管阿明和女友以后会是怎样的结果,作为看客的我们,只能表示祝福,祝愿他们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