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足够好,才能靠近你(三)

终于,男生走到她的面前,看着她,对她微微一笑。

小y觉得自己身上所有的毛孔都张开了,这样好看干净的笑容分分钟将她溺毙。

她也跟着笑了,抿着嘴,眼角弯弯,眼睛里亮晶晶的看着男生问,

到底是什么事啊?

男生却定定地看着小y五秒钟,似乎在想怎么说。

这个时候,男生的舍友推了他一把,他才回过神来,看了舍友一眼,然后一把拉开舍友,对小y说,

没事了,我们走吧。

完全不顾舍友的反应,硬拉着他离开了。只看到他舍友狼狈的被他差点拽倒,然后抢搂着脖子就出了门。

留下小y莫名其妙,她看瑶瑶结完账了,便跟着一起出了KTV。

其他人都三三两两的回去了,最后只剩他们四个人。他们并排走在空无一人的马路上,夜晚的气温比较凉,海边的风很大,吹乱了女生们的头发,也稍稍让小y的头脑清醒了一些。

他们在乱七八糟地说着乱七八糟的事情,小y很喜欢这种感觉,男生清凉的嗓音在夜晚的海风中传入她的耳朵,伴着海的味道,让小y有点着迷。她想让时间慢一些再慢一些,最好在这一刻停住。

图片来自网络

聊着聊着,男生室友突然问男生,

齐晟你什么时候走啊?

小y听糊涂了,走?走去哪?

走?去哪啊?

瑶瑶嘴快问了出来。

去美国。

男生沉默了一会,然后轻声说。

小y惊住了,他什么时候开始准备出国的事的?她怎么都不知道?

什么……时候?

小y感觉嘴巴都不是自己的了,嘴唇哆嗦着问。

明年2月份,还有半年的时间。

只有半年的时间了啊。小y的心里像大雨将至,潮湿的要拧出水来。

呆多久?什么时候回来?
不知道,或许三五年,或许不回来了。
恩,美国多好啊,你在那好好发展,说不定将来我会去投奔你呢。

小y使劲挤出一点笑容,却比哭还难看。

果然,他们之间的距离还是很远啊。就算她再怎么努力追赶,也看不到他的衣角。

从那天起,小y像着了魔一般,每天都去图书馆泡着,下了很多英文资料,一边翻着词典,一边艰难的啃着那些她曾经痛恨的英文。

学累了的时候,小y会跑到图书馆后面的角落里呆着,她看着地上的蚂蚁迅速爬上了树,羡慕它们轻易就能爬上去,而自己却使出浑身解数,也上不去一点点。

男生也渐渐忙了起来,开始经常缺课,她看着他经常坐的位置,失了神。

她好想时间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但是寒假还是如期而至,而这个新年小y却过的不是滋味。

终于有一天,男生在班级群里跟大家告别,乘上飞往美国的飞机。小y在家里憋了一天,把手机藏到床底下,她不想看满屏的一路平安和祝福,更不想看他说再见。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小y收到一个微信,是男生给她发的。

小y,我已经到达洛杉矶了,不知道为什么想给你发个信息报一下平安,你要加油!希望等我再回去的时候,还可以看到你这么积极向上的样子。

小y的鼻子被手机砸到,痛的眼泪都流了出来,止都止不住。

她哭着想给他回复,却写了又删,删了又写,过了好久才发了一条。

恩,平安到达就好,你也加油,我等你回来。

小y想了想,最终还是将我改成我们,才点了发送。

就这样吧。

转眼,小y即将毕业,她还是没去成美国,因为她家里没有能力负担她出国的费用。她只能将这个想法狠狠地锁在心里,不能让它冒出头来,她怕她会疯掉。

她以为她会把他忘了,可是思念却像杂草一样疯长,她最后也懒得收拾了,就让它疯吧,就让它长吧。

最初那一段时间,她依然能看到他的动态,知道他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大事小事,却从来没有主动找他说过话。她将他发的那条微信收藏起来,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着看着就睡过去了。

小y毕业后进了一家500强企业,因为她早已经习惯了努力向前,所以工作以后她适应的还不错,在职场也算过关斩将一路飙升。

突然有一天,小y发现他已经很久没有更新过状态了,她早已经将他最近的那几条状态烂熟于心,每天都等新的状态,可是他好像消失了。

可能,他已经换了联系方式了吧。小y想,却没有了当初的那种失落。

可能,我已经可以放下他了。

工作中,也一直有同事或者客户追小y,小y对他们都提不起兴趣从来都是婉拒。后来,小y也开始试着约会,试着接触身边的男生。

只是都没有了当初的那种悸动。

图片来自网络

小y有时候都在想,自己或许只能找个好人嫁了,过那种平平淡淡的日子了吧。可是她不甘心,她不甘心这辈子就这样找一个不爱的人过一生。她知道她心里有个箱子,被封锁已久,虽然早已落满灰尘,但却几乎占据了她整颗心。

时间久了,家里人也不停催她赶快找个对象,不要再挑了,她都答应着。有时候实在被烦的不行会在班级群里跟同学们吐槽一下被逼婚的烦恼。

她又一次点开男生的头像,里面依然还是那些内容,距离上一次更新已经过了三个月了。

他不会死了吧?

小y有点报复性的想。

还是不要吧。
算了,是你的终究是你的,不是你的再怎么努力也不是你的。

小y在工作中很拼命,渐渐地被领导赏识,好像没有小y搞不定的事情。在工作第三年,公司有一个可以出国进修的机会,小y拼命争取了下来。她终于可以追寻他的脚步,去看一看他生活了4年的地方了。

此时的小y早已不是大学时候青涩的女生,工作的几年让她更加自信,更加优雅,可以说是脱胎换骨了。

她用了三年的努力,漂洋过海的去看他……的城市,小y默默地叹了口气,有点自嘲,自己到底在坚持什么呢?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