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抓到小叔子金屋藏娇后,他的娇把我告了,要分我丈夫的遗产(上)

1.

半年前的一个周二早上,伟科房地产公司的副总潘云刚进公司,就看到一群公司员工挤在前台窃窃私语。

潘云一皱眉头,今天她不过稍微来晚了一点,就看到员工上班偷懒摸鱼。看来公司的风气真的需要好好整顿一下了,毕竟公司正处于即将上市的关键时刻,容不得半点松懈。

她站在门口故意重重地咳嗽一声,凑成一堆正聊得一脸兴奋的员工,吓得一个激灵,扭头一看,一向以严厉著称的潘总正黑着脸看着他们。

所有人的心都狠狠地颤抖了一下,全都低着头,像只鹌鹑一样,老老实实地跟潘云打了声招呼,灰溜溜地回到各自的工位上工作去了。

潘云扫了一眼前台的小张,用眼神示意她来一趟办公室。小张赶紧露出一个甜美的笑脸,等潘云一转身,她的脸马上拉下来,像个快要滴水的苦瓜。

大办公室里鸦雀无声,所有人朝小张投去了怜悯的目光。

潘云走进她的副总办公室,坐在了办公桌后,开始整理这几天堆积的文件。

她的丈夫李伟两个星期前因为一场车祸猝然离世,潘云悲痛欲绝,花了几天时间处理了丈夫的后事,导致这几天的工作都没空处理。

公司的员工原本以为一向和董事长,不,前董事长李伟,恩爱非常的潘副总至少需要几个月时间平复内心的伤痛,没想到这才几天啊,工作狂潘云就来公司上班了。

真不愧是他们的副总,长得漂亮,老公是宠妻狂魔,一般女人这时候都会选择没事美美容,逛逛街,反正老公家有的是钱。

可潘云偏偏不靠脸蛋,非要靠才华,工作能力非常强的她,嫁给李伟几年的时间,就成了公司副总,还得到了婆家人的一致认可。

这样的潘云,就连她的老公李伟,都在众人面前开玩笑说自己的能力远不如妻子,在妻子面前,自己显得如此平庸。

可即便如此,李伟对她还是既尊重又呵护备至,让所有人都羡慕得不得了。

2.

李伟突然车祸去世,潘云真的不难过吗?当然不可能!

当初她认识李伟时,不过是个怀着前夫孩子的落魄女人。当时前夫得了重病刚刚过世,她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都没能救回前夫的命。

等前夫撒手人寰后,她才发现,当初因为贪图安逸,选择做全职主妇的她,失去了丈夫以后,竟然连一个赖以生存的技能都没有。

她肚子里还有前夫的孩子,这时候她没时间哭泣,只能擦干眼泪去找工作,就这样认识了后来的丈夫李伟。

李伟对她一见钟情,就连她肚子里有别人的孩子都不介意。可李伟家是个大家族,即使他不介意,他家人能不介意吗?更何况她还是个二婚的。

潘云不肯答应李伟的追求,李伟死缠烂打,苦苦哀求,终于想出了一个主意。那就是骗家人说潘云肚子里的孩子是李伟的。

对李伟提出的办法,潘云仍然不肯接受。现在李伟和她感情正浓,所以愿意做出这个决定,等孩子出生以后,他真能视若己出?

令她意外的是,李伟为了能让她答应跟自己结婚,竟然告诉她一个自己的惊天大秘密。原来李伟年轻时谈过一个女朋友,当时都准备结婚了,可他竟查出无精症。

为了不拖累女友,他含泪和女友分了手。但是这件事他没敢告诉家人,作为家中老大,他的父母自然希望早点看到儿子结婚生子,他怕父母知道后伤心失望。

这些年他一直以没找到合适的为借口,拖着不肯结婚。好在他还有个弟弟,现在也到了可以结婚的年龄了,家里正给他张罗着相亲呢。

眼看家里人将注意力都放在弟弟身上,李伟大大地松了一口气。原本打算一辈子不结婚的他,却意外地对潘云一见钟情。

李伟深情地看着她,再次恳请潘云嫁给自己,他保证会像疼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疼爱潘云的孩子。

潘云感动得直掉眼泪,终于答应了李伟的求婚。

3.

两人结婚后,婆家人一开始很看不起潘云。

二婚女人,还在婚前就怀了孩子,作风不检点,要不是看在一直不肯结婚的李伟难得动心,加上肚子里那个宝贝孩子,李家人才不会答应让她进门呢。

所以女人啊,在你梦想着嫁进豪门时,先要想一想,豪门有那么多选择,他们凭什么要选择你。

灰姑娘能嫁给王子,是因为她的家世本来就很不错,可普通人家的姑娘,就不要做这种白日梦了。

潘云是个聪明的姑娘,只是以前没看明白这些。

过往的经历让她明白,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事业,这样不但能在丈夫倒下时,自己能独自一人扛起整个家庭,而且婆家人也能对你刮目相看。

于是她在生下孩子,出了月子以后,不顾李伟的劝阻,坚持从基层做起,一点一滴地学习,将以前学过的MBA的知识都捡了起来。

几年时间,她就从小职员升到了公司副总的职位,这让婆家人对她的印象大为改观,都称赞李伟找了一个贤内助。

当然,潘云也为此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一心扑在工作上的她,没有太多时间陪伴丈夫和孩子,李伟也曾在她面前抱怨过几次,但都被她用各种理由说服了。

如今十年过去了,老公和她恩爱如初,儿子乖巧听话,自己的事业也红红火火,潘云对自己的生活十分满意。

谁知就在这个档口,老公意外去世。潘云心如刀绞,她开始后悔,这些年一心扑在工作上,对老公的关心太少。

可他们家的公司即将上市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这个紧要关头,潘云只能强忍悲痛,继续来公司上班。

这刚进公司,就看到底下的员工偷懒懈怠,让潘云糟糕的心情变得更糟糕了。

就在她心烦意乱地翻着手上的文件时,前台小张进来了。

潘云抬头看着小张,面沉似水,不悦地问:“你们一大早不工作,在聊什么好玩的,跟我说说,让我也开心一下。”

小张的脸憋得通红,扭扭捏捏几分钟,才吞吞吐吐地说:“潘总,你不在的这几天,每天都有一个女人抱着一个孩子,来公司找李董。”

一个抱着孩子的女人,来公司找李伟的弟弟李奇?

4.

听小张说,自从前董事长李伟去世,李伟的弟弟李奇接任了董事长一职后,这个女人就出现在公司里,指名道姓地要找李奇。

起初李董对她避而不见,可女人竟然找到李董的秘书,让她转交了一封信。没过多久,李董就直接让她进了办公室,关起门来谈了好半天。

他们两个到底在里面聊了什么,没有人知道。只是听说,李董反复交代秘书,让她千万别把这件事声张出去。

潘云不由得起了疑心,这个女人是谁,她跟小叔子到底是什么关系,她给小叔子写了封什么信,她怀里的孩子到底是谁的?

种种疑问塞满了潘云的心,她挥挥手让小张出去,自己的心却再也没能平静下来。

以一个女人的第六感来看,潘云怀疑这个女人跟小叔子的关系不正当。可是对于小叔子这件事,她的心情却十分矛盾,她不知道究竟该怎么办才好。

跟小叔子摊牌吧,自己又没有什么真凭实据,只是听到一些风言风语而已。

不闻不问吧,她又实在纠结,一方面她担心这会给公司的上市造成不良影响,另一方面,她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自己的弟媳,她的亲妹妹潘朵。

是的,小叔子的老婆和潘云是亲姐妹,而且还是孪生姐妹。

当初潘云嫁给李伟后,小叔子李奇顺势就认识了潘云的妹妹潘朵。潘家两朵姐妹花先后嫁给了李家的两兄弟,两家可谓是亲上加亲。

正因为如此,潘云的小叔子,同时也是潘云的亲妹夫。所以,当潘云发现小叔子可能有婚外情,这当姐姐的才格外的揪心。

5.

提到潘云的妹妹潘朵,她跟姐姐一样,是个美人胚子。但和潘云不同的是,她生性比较柔弱,不太喜欢职场上的勾心斗角的复杂人际关系。

所以,自从嫁给李奇后,潘朵就做起了全职太太。

但和其他的家庭主妇不同的是,她特别会经营自己的婚姻。不仅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而且自己的穿衣打扮很有品味,举手投足间更是风情万种。

李奇因此特别宠爱潘朵,他经常对家人说:“外面的女人再好,也比不过自己家里的娇妻。”

潘云看到妹妹幸福,打心眼里替妹妹高兴。可高兴之余,她也经常提醒妹妹,说让她多向自己学习,不要憋在家里当主妇,要跟她一样出来工作。

不然,与社会脱节,与小叔子的话题减少,她迟早会被小叔子抛弃。

现在,潘云觉得自己的预言就要成真了,她心里却比妹妹还难过。到底要不要告诉妹妹这件事呢?

潘云的内心纠结无 比。

如果不说,难不成在自己眼皮底下,让妹妹受尽委屈蒙在鼓里?可如果说出去了,妹妹一定会非常伤心,还有年幼的侄子,她该如何面对这一切呢?

潘云和妹妹从小一起长大,两人的感情十分深厚,她实在是不忍心看到妹妹受到伤害。

可转念一想,潘云又开始安慰自己,兴许只是个误会呢,她不能听风就是雨。万一她莽莽撞撞地把事情闹大了,结果却发现是个乌龙,对谁都不好。

为了搞清楚事情真相,潘云决定暂时按兵不动,她要秘密调查一下小叔子。如果查出小叔子真的有婚外情的话,她再考虑怎么处理这件事。

可是该从何处开始调查呢?就在潘云无从下手,不知从哪里寻找突破口的时候,机会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