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拖延的高效率方法合集

一条帮你『戒拖延』的高效率方法合集。

立刻做

1、2分钟原则

凡是2分钟内就可以完成的事,立刻去做不要犹豫。人的大脑擅长分析处理,不擅长记忆。

a、加微信加QQ顺手添加备注名,或许下次联系已经是三个月后了。

b、吃完饭立刻洗碗,分分钟的事。

c、物归原处分分钟,下次再找好轻松。

d、想到给谁打电话,立刻打。

等等,自己去延伸吧。

2、5分钟原则

开动前,先给自己一个5分钟的高度集中精神工作的时刻,全力以赴,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由于限定的是5分钟,心理焦虑就不严重,会很快把工作状态调动起来。拖延的多数原因是因为心理焦虑造成的,而仅限定五分钟的工作时间,从一开始就没有焦虑,可以帮助你迅速进入状态。

a、写作,从写标题开始。

b、整理书柜,从眼前这本书开始。

等等,自己去延伸吧。

3、随时记录

任何时候的灵感、想法、思路等等一切东西,觉得有用就务必要记录下来,因为分分钟你会再忘记,只有记录下来才有实现的可能。

a、关于工作的想法

b、关于给亲人的礼物

c、创作

4、立刻起床

听到闹铃立刻起床,不要给自己设置缓冲时间,回笼觉对身体百害无一利。

[星星]系统做

1、思维导图做读书笔记

读书时,试着用思维导图做梳理,你会发现读完了可以很方便地回顾,以后时长翻翻自己的思维导图笔记,再也不用发愁读过书会忘记了,而且脑子中往往会结构性地出现整本书的模型,非常有用。

2、横向读书法

当你了解一个有立场的学科或者主题时,不妨几个立场的书一起读,可以有效帮助你辨别更全面的事实,尤其是历史、宗教、哲学等。

3、纵向读书法

想快速了解一个学科,最好的办法就是迅速大量阅读同学科的书,不求甚解,多读几本你就懂了,因为精华的部分会重复出现的。

4、主动分享

想真正掌握所学,就要不吝分享,分享是把所学化为所用最快的方法。

5、学会做计划

凡事预则立,学会做年度大事件计划,月度计划,周计划,最好每天早上也做个晨间计划,1分钟搞定高效率的一整天。其他事情也是如是,不要迷茫,按照计划走,才有方向感。

6、学会做总结

每天晚上给自己一个独处的时间,思考自己的言行,得与失,最好做个记录,比如日记。完成一个大的项目或者事件时学会做总结,为下一次同样的事情打基础。

7、利用碎片时间

学会利用碎片时间,集腋成裘,比如阅读、思考,甚至休息。

[星星]享受做

1、常用的东西要舒服

常用的鼠标、键盘、手机、包等,这方面不要吝啬,甚至要学会适当奢侈,选择最舒适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2、学会放松

会娱乐会放松,才能更快乐地活着,所以学会主动放松,投入地放松。

3、冥想

冥想是非常值得学习的技巧,可以在冥想中仔细观察自己,体会自己,彻底放松自己,了解自己。

4、把锻炼和兴趣联合起来

比如跑步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我就在跑步的时候听评书,一下就觉得跑步的痛苦好像消失了,听书的乐趣让我慢慢坚持了下来。

(文章来自QQ空间,转侵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立刻做 1、2分钟原则 凡是2分钟内就可以完成的事,立刻去做不要犹豫。人的大脑擅长分析处理,不擅长记忆。 a、加微...
    米唐米唐_阅读 195评论 0 0
  • 一、立刻做 1、2分钟原则 凡是2分钟内就可以完成的事,立刻去做不要拖延,人的大脑擅长分析处理,不擅长记忆。 比如...
    冰激凌红茶在逃冰激凌阅读 504评论 1 10
  • 上次我们安装程序到了这个位置,下面我来简单的介绍一下:用习惯Eclipse和MyEclipse的各位请仔细看清楚,...
    胖先森阅读 560评论 1 2
  • 今天是周六一天忙的这么晚才开始写日记,还是美滋提醒我的就怕我忘记了,从我开始写日记孩子学习比以前认真了,虽然我...
    刘美滋阅读 97评论 0 0
  • 《情满世界杯》 四年一次的世界杯锋火再一次被夏日的骄阳所点燃。第二十一届男足世界杯 ,正在热情豪放的俄罗斯大地上,...
    湘南一夫阅读 429评论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