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角形:要做安全、可信赖的区块链产品

如果你没听说过区块链,但相信或多或少会知道比特币。比特币只不过是区块链技术下衍生的一种代币,虽然目前比特币价格不菲,但区块链技术的价值要比比特币高很多。自2008年比特币创始人中本聪的人发表了《比特币:一种点对点的电子现金系统》一文以来,区块链技术发展迅猛,全球诞生了很多以区块链技术为依托的公司。当然,这些公司也会向外分发行数字货币,香港三角形就是这样的一家公司。

我们有幸与香港三角形的COO王科女士和CTO何志先生进行了交流,从中获得了关于该公司最新产品——三角形主机,以及依托于产品所产生的锐角币(其数字货币的名称,与比特币类似,英文名为Acute Angle Coin,缩写为AAC)的基本情况。

香港三角形的COO王科女士

一、关于香港三角形

这家公司并非新公司,整个团队在硬件方面已经有三、四年的经验,而且公司的两位核心人物均从事硬件行业20余年,在硬件的研发能力上有着不错的功底。公司于2015年开始接触区块链技术,并着手硬件产品的研发。虽然该公司旗下的三角形主机还未上市,但已经迭代到第四代,是一款比较成熟的产品。

二、关于三角形主机

王科向我们介绍到:可以将三角形主机简单理解为自带挖矿功能的微型台式机。其核心硬件部分规格分别为:CPU选用了Intel最新Apollo 系列低功耗芯片N3450,运行内存8GB,硬盘有两块,分别为64GB的板载硬盘和M.2 128GB 固态硬盘;另外,三角形电脑的接口十分丰富,不仅拥有多个USB3.0,同时还拥有RJ45、HDMI等主流接口;操作系统为Windows 10。

从软硬件上来看,这是一台标准的PC产品,应对主流的Office办公是没有问题的。不过由于该产品独特的三角形外观,其内部主板也采用了类似三角形的设计。这种单独开模的成本比较高,很少有PC厂商会主动这么做。从这一点能看到这家公司对于产品的重视程度。

价格方面,这款产品定价为699美元,约合人民币4600元左右。预售价格为599美元,约合人民币4000元左右。

发售方面,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的消费者,都可以参与。另外,这款产品也会出现在2018年1月份(9号-12号)的CES上,这恐怕是公众能够亲身体验真机最早的时间。

发货方面,第一批产品的发货时间最晚为2018年的4月份,发货顺序会依照预定顺序。

由于中国大陆对于数字货币的政策不够明朗,所以三角形主机首发地区并不包括中国大陆,且不建议中国大陆地区用户参与购买。而中国香港、澳门和台湾在首发地区之列。其他首发国家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25个国家。其中12月25号,锐角币会上线韩国交易平台KEX,但硬件的首发时间和购买方式暂时没有确定。

三、关于锐角币

锐角币是可以通过三角形主机“挖”到的代币,其奖励机制为:用户可以通过三角形主机内置的客户端,监测到自身硬件的算力、上行带宽和硬盘空间,通过贡献这些资源,根据特定的公式计算出用户的贡献值,根据结果向用户分发锐角币。

香港三角形CTO何志先生

锐角币的总发行量为10亿个,其中有4.5亿个是可供用户“挖掘”的,这部分锐角币没有锁定期,挖出之后即可交易。而余下的5.5亿个锐角币中,有25%为基石投资,有25%用于后期运营,这两部分主要是为了保证整个项目能够稳定、长久的存在下去。最后的5%留给整个团队。这5.5亿个锐角币是有锁定期的,即一段时间内是无法进行交易的。

发放量上,锐角币每天会向外发放64万个,假如有1万个用户同时在挖的话,平均每人每天可挖到64个。当然,用户具体挖到多少,与机器本身的算力、上行带宽等有直接联系,具体数量会有所差别。发放量每一年会衰减一次,衰减数量为一半。

价格方面,近日由官网公布的消息看,AAC将于12月25日上线韩国交易所KEX,首发价格为2.3元。目前行业内对该项目的一致看好不由得让人十分期待这次的上线成绩。

四、与近期大热的玩客云对比

玩客云是近期非常火热的硬件产品,之所以火爆,是因为这款硬件能够产生玩客币。玩客币从刚刚分发到现在,价格已经翻了80余倍。很多人正是看中这一点,纷纷购买玩客云。

为什么要拿两者进行对比呢?玩客云与三角形主机有一定的相似之处,那就是代币的算法和派发上有一定程度的相似。都是通过贡献自身的上行带宽和硬盘空间,已达到获取代币的目的。但两者的不同之处更多。

首先在形态方面,玩客云只是一台NAS,同时内部没有硬盘。用户使用的话,需要外挂硬盘才能工作;三角形主机实质是一台PC,除了能够挖到锐角币外,还能作为一台电脑使用,应对日常办公娱乐是没有问题的。

其次是价格方面。由于玩客云只是一台NAS,所以售价偏低,为399元,但以目前抢购的情况来看,一般是买不到的,黄牛价格基本维持在1000元左右;三角形主机的预售价为599美元,约合人民币4000元。价格相对较高的原因有两点。一是这是一台全功能的Windows电脑,与我们工作、生活使用的电脑没有本质区别;二是对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玩客云是中心化的私有链,而Acute Angle Chain则是有着无限开源可能的公有链。致力于打造基于三角形主机、Acute Angle Chain、IPFS星际文件系统实现全球分布式云计算基础服务平台。

五、产品计划

通过沟通我们了解到,推出硬件产品、向用户分发代币只不过是构建整个锐角云生态(Acute Angle Cloud)的第一步。整个产品计划不仅仅局限于三角形主机,而是要打造共享分布式的云计算。

目前正在做的是整个计划的第一步,即推出三角形主机,并向用户分发锐角币,锐角币会登录交易所;

第二步为用户可以通过共享三角形主机的算力、上行带宽和硬盘空间,挖到锐角币,并在交易所进行交易;

第三步是开放IaaS服务平台,能够让用户在平台上进行开发应用等操作。

从整个计划中能够看出,三角形主机作为支撑整个锐角云生态的硬件产品,在其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计划所针对的用户群体,逐渐从消费者(C端)向企业(B端)转变。

在谈及安全方面的问题时,COO王科女士表示,公司之所以前期投入巨大,同时产品不在中国大陆首发,是考虑到“要合法合规的推进生态”。希望在当下浮躁的资本市场,能够做安全、可信赖的区块链产品,就如同品牌名称三角形一样稳固、可靠。

六、对于区块链技术的看法

香港三角形COO王科女士认为,从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区块链技术是未来的趋势,甚至会缔造出下一个类似于BAT这样的公司。但由于目前不同国家或地区对于数字货币的监管态度是不同的,所以各国区块链技术发展的速度都不一样,就如同互联网刚刚到来时一样。一旦被接受,区块链技术将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目前大众对于区块链技术如何运用还缺乏想象力,所以区块链技术将以何种形式进驻行业还有待观察。金融行业将是应用区块链技术最成熟的行业。

附:

香港三角形官网:https://www.acuteangle.com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