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学生初次创业的自述!

从大二开始接触辅导班,也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学校贴吧看到托管班招老师,然后怀着碰一碰的心态去试了试,结果留了下来。每天下午四点半去上班,晚上九点半回学校,每天一个人走在繁华的西安街道上,看着陌生的车辆来来往往,奢望着有一天自己也能拥有一辆不要太贵但很喜欢的小轿车。


每天四点半到六点半辅导小学生作业,督促完成并检查,有的孩子很调皮,有的孩子特别可爱,也有的骄横跋扈!但我一个大男生就这么坚持了三个月!想想也不容易。然后吃个下午饭,七点到晚九点半辅导初中生完成作业,大多为初一的孩子,有的特别聪明,也有的每天都偷懒总想着玩两把王者荣耀!刚开始我很严厉,孩子们每天都特别安静,能够按时完成作业。但越往后,孩子们好像看透了我的教学方式,认为我是一个老实人,逐渐变得调皮。没错,他们很有眼力,我的确是一个没脾气的老师。慢慢的开始招架不住那么一两个孩子!有时候是真的很生气,但还是忍了下来。从管理方面来说,我确实很不合格,毕竟是第一次(算是给自己找借口吧)。但在教学上,我很认真,孩子不懂得问题我都会一一剖析,这一点也算受到不少孩子的喜欢和赞同!一整个学期的每天下午时光就这样度过了!时间很快,到了新的学期,课很多,也没时间去顾及兼职!但从这次的经历学会了很多东西。

在这一学期的教学中看到了自己的缺点,也看到了自己教学上的优点!直到大三放暑假,我有三个月的暑假时间是无事可做的!然后脑子一热,何不自己开一个辅导班?招几个学生呢!这事越想越高兴,越想越想去尝试。经过和父母沟通后,家人愿意给我出资一万去尝试(家人都是勤勤恳恳的农民,没多少钱,但会永远支持儿子的事业!)这一点真的很让我欣慰。然后就开始了我的创业之路,首先我跑遍了整个城市去选择开班地址,还算功夫不负有心人,发现一个小区简直就是老天爷给我选择的最佳地址,小区挺大,是旧的家属楼,整体呈正方形,四周有三所学校,这一点是我最满意的。接着就是写招生简介,自己烧脑一小时写了一份还算满意的简介,写完赶紧拿到宿舍楼下打印了300张,恨不得一天就完成所有的招生工作!到了下午,我和一位女同学一同来到那个小区,有一套房子简直和我想的一模一样很适合带学生。然后很急切的给租房的中介公司交了1500块钱的押金(相当于押一个月的房费)。

(炎热的天骑着小黄车穿梭在各小区间)

(挤公交前往之前看好的小区)

接着就开始扫楼,想着之后再去学校门口发传单给家长!每栋楼一共五层,从第一栋楼开始。她负责一二层,我负责三四五层。这样的楼,我们爬了三四十栋,用了两个小时,而爬这三四十栋楼就相当于爬了一座200层的高楼一个来回!可怕的是我丝毫感觉不到疲惫,可能是前方的吸引对我来说太有诱惑力了吧!饿了一下午,晚上我带她去吃了学校门口29元的自助餐,那一顿饭我喝了五瓶汽水!吃了好多菜,也许是白天流汗太多了,身体也饿坏了的缘故。然后一同讨论着我们即将开设的辅导班。因为房子押金已经交了,没有退路,所以我们用一句话描述了我们的现状:置之死地而后生!若此时回头,已无退路!天塌下来也只能昂首向前!

(宿舍外的视野)

晚上回到宿舍,才听到舍友说初二已经放假,小学和初一明天考完就放假了。听到这几句话我真的慌了,这突然的消息打乱了我的计划也冲突了我的想法!因为招生最主要的还是在学校门口给孩子的家长发单,这次倒好,孩子们这两天都在考试,明天就放假了!意味着我的招生条件愈加艰苦,那一晚想了好多,揪心了一晚上!第二天很早就起床跑到学校门口,一直等到中午问了几名同学,果然他们今天就放假了!印的传单还有一半没发出去,然后顺着大街挨家挨户发完,一直到晚上都没有一个家长联系我。瞬间感觉到这次可能要失败了!

我们租的房子是付三押一,意味着总费用得6000块钱!之前交了1500块押金!第二天就要和中介公司签合同。目前只有两个选择。一是交掉剩下的4500元。然后在房子里静等家长联系,联系的可能性特别小,因为我们二人看着还很年轻都是在校学生,很多家长可能不愿意把孩子的暑假交给我们!二是放弃这次创业,就意味着损失1500元,而我又不想这么容易放弃自己谋划很久的事业,也不想丢掉这1500块钱,因为我一个月得生活费才1000元。在这二者之间彳亍着,不知如何是好!最终在另一个同学的悉心劝导之下,我还是被说动了,愿意妥协于现实!

(沿途拍到有人放风筝,走近后是爷孙两人,看着他们好幸福,而我还要为生活奔波!)

就这样我学生时代的第一次创业以失败告终。说实话我很不甘心,怪自己没钱,没魄力!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再次翻起一次大的波浪!

同时再次奉劝各位初次创业的学生党,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提前一个月就进行社会调研,分析事情可能发展的方向,这样成功的几率会大一些。还有奉劝要租房子的人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别听中介瞎说,在租房之前一定看清情况,交了定金就别想要回来,中介巴不得你不租他的房子,这样你的押金就是他的了!

总之这次的创业很窝囊!大家心情都不太好!希望下次能够成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画画这件事,从没想过放弃,可是有无数个想偷懒的念头,还好,最后都将这些不良的想法扼杀于摇篮,坚持了下来。加油,亲爱...
    霞筱筱阅读 300评论 2 4
  • 那些男孩,教会我成长.❤️ 那些女孩,教会我爱.❤️ 以上两句话,就是夏至未至最后的语录。我...
    柔眸北海旧梦阅读 457评论 0 1
  • 看到你身体不好却没有办法关心你。 怎么弄得呀你又不注意!哼╭(╯^╰)╮ 胃还好呗,以前给你嘱咐的喝粥你喝没喝。 ...
    张凯大魔王阅读 1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