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那么多,是不是有点"花痴"


今天说一下我每周必追的一档节目《梦想的声音》,这是一场音乐的盛典。节目的规则就是五组导师要接受素人歌手现场的讨教,讨教成功可直达万人演唱会,享受巨星级的待遇。

节目开播到现在每期都会有那么几首歌到我的手机里单曲循环,是真好听,好开森。五组导师包括:萧敬腾、林俊杰、张惠妹、羽泉、田馥甄。感觉都是我比较喜欢的,先说下我最喜欢的萧敬腾也就是老萧/萧宝宝/雨神吧。


原来老萧是那么的机灵搞怪,老萧玩的很嗨,每次上台的画风都不一样,就像他的发色一样百变。时而活波可爱,时而安静深情...不管怎么变都是秒杀众人(反正我是很稀饭)。

老萧就是风一样的男子,没有哪种风格可以定义他。当你把老萧当做唱作才子的时候,人家下一秒就抛掉偶像包袱,现场飙车飙到在秋名山下等你。萧宝宝太可爱了,穿着老头衫还蛮帅,我是中毒越来越深了,哈哈。

我来说道说道我腾唱的几首超赞的歌。

<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这首歌本身是比较轻快地节奏,有一种小女生的俏皮感,老萧被选中这首歌的时候老萧一脸的生无可恋,想象一下都感觉画风不对,但老萧最后呈现的效果很惊喜,歌曲由小清新改编到摇滚范儿,唱出了金属感,被老萧一唱变得高端了。周一上班之后我就开始单曲循环了,相信也有好多小伙伴们对老萧路转粉,被一首歌圈粉无数。我也对音乐不是太了解做不出什么专业的点评,反正就是好听、喜欢。

<小河淌水>对萧敬腾版本的评价就是吊炸天,帅爆了。35秒不换气真是没谁了,把这首民谣改编的太好了,唱出了艺术的感觉,感觉头皮发麻,超赞。老萧上场第一个假音出来,就感觉一定会放大招,果不其然听的让人爽的飞起来。第一次听民谣感觉那么好听,只想说厉害了World萧,有一种空灵的唯美境界,完完全全被征服,被惊艳到了。真!的!太!好!听!啦!

<如果有来生>这首歌老萧唱的节奏很好,改的很有老萧的风格,一开场老小的那声嘶吼好有特色,很有感染力,喜欢。人声和贝斯配合得浑然一体。是摇滚,有力量,却不冷酷,而有温度。 听老萧唱"等我们都长大了就生一个娃娃"这一句的时候,都有一种想给老萧生娃娃的心情(哈哈),总之就是喜欢!喜欢!喜欢!很有韵味,果断收录到每日必听歌单。


林俊杰的唱功就不用说了,都是被成为"行走的CD"的人了,全能型的音乐才子,JJ的粉丝好多,看节目台下的欢呼,如果有人说JJ唱的不好估计立即就开始撕了。JJ的沙沙磁性的嗓音,辨识度很高,有自己的特色。在我的印象中JJ会所有的乐器,很棒。

分享两首我爱听JJ唱的歌。

<女儿情>这首歌是我最喜欢在节目上唱的一首歌,很经验。看评论有人说:"想说还有你不能唱的歌么?",听完这首歌不知道有多少妹子沦为脑残粉了。这是尤其是这句"说什么王权富贵,怕什么戒律清规"唱的很好听,歌词也很好。

<你是我的唯一>这首歌被很多歌手翻唱过,林俊杰的版本是我感觉最有诚意、最有品质、最暖心的版本。好听到哭,这首歌没有其他情歌那么激烈,JJ用温柔细腻的嗓音,满满都是故事和情绪。啥也不说收录到歌单。

在节目中老萧跟JJ就是一对活宝,相爱相杀。节目中两人"互撩"模式已开启,频繁的互动,互相挖坑又彼此激励,仅亲密互换外套并亲自为对方穿上,萧敬腾更是在阿妹的怂恿下直接与JJ同座,而林俊杰则不甘示弱地给雨神喂食,两人这是对“秀恩爱”玩上瘾了啊,现场粉丝的尖叫声也是跟着他俩的“互撩”一阵高过一阵!

张惠妹老师感觉距离我很遥远出道很早的感觉,华语乐坛女声历史级三大坐标之一,奠基者邓丽君,技术流阿妹,乐感流王菲。 唱片时代最后的天后,天生为舞台而生,唱功无可挑剔。

节目中的阿妹老师人很nice,上周把唯一的通行证给了张小七,很惜才。唱我期待那期看到了阿妹老师感性的一面,深情演唱怀念张雨生。感觉阿妹老师有一种说不出的大姐范。

分享下我喜欢阿妹老师唱的几首歌。

<放开你的头脑>变身阿密特的张惠妹,完爆现场。开口跪全场膜拜,我也膜拜了,好听至极,可以去听一下(不要太感谢我)。

<快让我在这雪地上撒点野>阿妹老师霸气的演绎,很有味道。感觉真的不知道作何评价了,好听!

田馥甄是SHE组合里的Hebe,她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字"仙",世界怎么那么不公平,她长得那么漂亮,身材又那么好,唱歌还那么好听,还那么努力,这是我们女生们一辈子的梦想,她都有了,好悲伤呀!

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田馥甄,常常让人感觉她是不善于表达的、不善于跟大家亲近的,但其实她真的非常想跟大家沟通和交流,通过心灵和眼神的沟通,也能收到来自大家的感受。“hebe也一直在努力,提高自己。

说下我喜欢hebe唱的几首歌呗。

<演员>薛之谦版的演员唱的很悲,唱出了男生的无奈,hebe版的演员唱的很细腻,唱出了女生的温柔无私。听了hebe版本之后有种想哭的感觉,真的就像JJ说的像个受了委屈的小仙女,人美歌好。

<凡人歌+火>这首hebe的音色很经验,把凡人歌唱的不平凡。李宗盛版的凡人歌是看破红尘平淡是真,hebe版的凡人歌是看破红尘及时行乐,一个沧桑一个不羁,一个寡淡一个热情如火,各有各的特色,hebe唱出了田氏风格很棒!再说一下,hebe唱这首歌的时候穿的黄衣服真的好仙,还有唱歌时的姿态,大赞。

羽泉,18年一路走来,一直处于内地乐坛非常独特的位置。词曲创作都很棒,羽凡的热情奔放,海泉的优雅恬静,两人配合的天衣无缝,尤其是合声时的默契。

节目中羽泉显得就有点尴尬了,几期被闲置,可能真的是两个人的力量比较大,无论是他们的和声,唱功,改变翻唱都是很棒的。

分享两首歌。

<伤痕>这首歌改编的真是无话可说,两人配合的天衣无缝,好听。林忆莲版的伤痕是一种女人受伤后的自白,比较悲伤,而羽泉版的伤痕像是在劝诫受伤的人,节奏更轻缓一点,给人轻松舒服的感觉,喜欢他们的那句"该爱就该,该恨就恨"俏好听。啥也不说,单曲循环中。

<我可以抱你吗>哥俩的默契没谁了,神一样的改变,神一样的和音,神一样的羽泉。最后一句"我会,离去"四个字的合声,我起你落,你起我落,神合音。羽泉版的这首听了很让人感动,有一种揪心的感觉,喜欢。

这五组导师的歌都挺喜欢,是不是有点"花痴"了,感谢有音乐的存在,让我们听到那么多好的音乐,伤心的时候,开心的时候,孤独的时候...来上一首歌是很不错的选择。

再推荐几首素人唱的好听的歌曲。

王思远唱的"Love!",嗓音干净透彻的他赋予了这首歌新生命。王思远就是小鲜肉,唱歌很有感觉,像老萧说的弹琴也很帅。

张小七唱的"单眼皮女生",唱的非常有特色,被称为是另一个田馥甄。喜欢她唱的这首歌的调调,魔性的声音,很个性,喜欢。

叶炫清唱的"关键词","这一生只为你",仅有18岁的小姑娘可以唱出这种效果,点个赞,歌声很有穿透力,高低声分明,棒棒哒。

赵俊的歌都可以去听下,是一名声乐老师,讨教了3位导师,老萧,JJ,hebe可见唱功了得,可恨的是还在现场撒了一把狗粮。

总结一下,就是好听!好听!好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