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 星月之地,惊艳之旅

【摘要】

“如果只能去一个国家旅行,就去土耳其吧。”

‌【正文】

图文 / Kendra

上帝给了这个国度太多优待。三块大陆的交融之地,给了它丰富的文化底蕴和大量的宗教沉淀;多样的气候环境,又给了它无可匹敌的自然景观和奇特地貌。我的土耳其之旅不断变化着绮丽的色彩,我因此决定以此为线索,展开对这趟旅程的回忆..

纯净平朴的藏青 · 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太多注脚。不能错过蓝色清真寺里祷告的虔诚信徒,也不能与圣索菲亚大教堂的华丽壁画擦肩;你可以选择去大巴扎买上一堆中国制造的小玩意,吃好吃的土耳其软糖;也可以在香料市场里随意散步,闻着就觉得入迷,这时候来一杯土耳其茶再好不过。对了,香料市场就在博斯普鲁斯海峡边,夕阳西下的时候,去海边吹吹海风,啃一个还热乎的鱼汉堡,就可以结束漫无目的的一天了。

忘掉那些沉甸甸的往事,伊斯坦布尔也有不忧郁的日常。

旧时光里的绯红 · 番红花城

若你想要成为故事里的人,那么来番红花就没错。这里没有战争的伤口,没有浮夸的风景,甚至没有太多喧闹的游人,就像一个安静的摆件,供人把玩。据说这是最后一个奥斯曼小镇,简陋的博物馆没有留下太多线索,倒是小镇的人们,散发着古老气息的生活可供游人窥探这个旧帝国的风骨。

准备一身漂亮的衣裳,然后慢慢迷路吧。

光怪陆离的浅棕 · 卡帕多西亚

全世界最美的热气球体验地,地球上最像月球表面的地形...这个小镇盛名在外,但居然她还是这样的清爽无邪,太难得。没有旅游景点的拥挤世俗与欺诈,可以跟团可以徒步可以租车,可以找到一万种玩法来进行奇妙的探险,和上帝的杰作玩一场此生难忘的躲猫猫。从星球大战中的月球表面到庞大的地下宫殿,从开阔的山谷到原始人的神秘洞穴,每一面都是全球绝版。当然,没有人会错过清晨五点那班热气球。

抛开一切不谈,光是到达的第一个夏夜,就已被星光感动坏了。‌

沁人心脾的蔚蓝 · 费特西耶

只为滑翔伞而来,却意外的打开了天堂般的疆域。从未想过海岸线能过美成这个样子,木帆船摇曳前行,“轻舟已过万重山”的境界大开,苍翠的山峦和蔚蓝大海相映成趣,色彩浓厚得像是闯进油画里,双眼从未有过的饥渴,每一幕都惊为天人。难以描述的怦然心动,太后悔只给这片世外桃源留了一天。

利西亚之路,等我回来。‌

恍如隔世的雪白 · 棉花堡

没有黄龙壮美,但胜在触感。棉花堡其实只有小小的一块山坡,一定不及你想象中的波澜壮阔。刚踩上去的感觉还有几分扎人,但走到中间就光滑如大理石一般了,温泉水顺着脚踝边流过,很是舒服。穿过棉花堡之后有个后花园,花园里面景色不错,有温泉水可泡。花园后面的遗址也挺壮观,不过必然比不上以佛所。两个小时足足的够了,记得住一间能够看到棉花堡全景的酒店,踩完水回来,在天台上享用一顿丰盛晚餐的同时欣赏日落的光铺在棉花上,又缓缓消逝,才是呆在这最美妙的时刻。

想体验在云端嬉笑打闹的感觉?棉花堡。

空旷悠远的明黄 · 以佛所

都说要去,那就去吧。弃掉蔚蓝海岸线的安卡利亚,弃掉地中海岸的博得鲁姆,去看以佛所。一堆乱石,在语音导览器的解说下,讲起了故事。哪几块石头,组成了原来的澡堂,供人们商议事务;那几块石头,纪念着王子与埃及公主的一些故事;哪几根石柱后面曾是图书馆,为这个王朝的人们提供源源不断的智慧...忽然期待能有一个完全复原好的以佛所古城,让人们真切的感受到昔日的繁华。不过如是的话,恐怕就远远没有石头们给今人带来的震撼强烈了吧?

值得一去,但不要忘了租个导览器。‌

据说不同的颜色代表着不同的性格,我想对于一个地方来说也是这样吧,伊斯坦布尔深蓝色的沉静、番红花城绯红色的优雅、卡帕多西亚浅棕色的爽朗、费特西耶蔚蓝色的美丽……

而土耳其,难以言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