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美食地图:带你吃遍各国料理!

自从两年前先生去金边工作后,这两年我时不时就会带齐齐去金边小住几天。每隔一段时间去,先生就会兴冲冲地带我们去一些他新发现的餐厅,时间一久,也累积了不少美味的餐厅。趁着有空,把手机里的照片整理整理,挑选几家我觉得值得尝试的,推荐给大家吧!

金边是柬埔寨的首都,也是柬埔寨最大的城市,居住在此的90%都是当地的高棉人。本地高棉人以柬餐为主,风味接近泰国菜,但酸辣味不强,反而有比较浓的甜味。高棉人以大米为主食,多吃河鲜海鲜,和牛肉鸡肉等。

由于柬埔寨曾是法国殖民地,加上吴哥窟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因此金边也有不少西餐厅,路边还有不少小摊卖法棍三明治。

近年来,中国人大量前往柬埔寨投资和旅游,对当地的饮食也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不少华人在此经营中餐厅,使得在外的华人们即使远离祖国也能品尝到各色中餐。

1.东南亚菜:Malis Restaurant、Mok Mony

Malis Restaurant位于308 Street 和Preah Norodom Blvd交叉口,正对着大马路是一块巨大的石头招牌,上面简单地写着“Malis”。Malis是一所非常有名的柬餐厅,Lonely Planet推荐的餐厅之一,成龙和新加坡总理都曾来此就餐过。

Malis的风格很是古朴,一进门即可看到一尊高棉风格的石制坐式佛像,佛前供奉着新鲜的莲花。佛像背后是一个小小的池塘,流水叮咚作响,池塘四周都是新鲜的绿植,很是清雅幽静。顾客就在小池塘四周就餐。

阿莫克鱼是高棉菜的代表,金边大大小小餐厅都能吃到这道菜。阿莫克鱼是用洞里萨湖淡水鱼肉去骨后,加上椰汁、椰奶、柠檬叶和各种香料调和而成。外面包的是香蕉叶。温润的鱼肉被浓稠的椰奶包裹,再辅以热带香料的浓郁气味,入口的感觉很不一般。

阿莫克鱼(Fish amok)

还有这道Bang Kang Malis Fried Rice,姑且称之为“龙虾炒饭”吧!龙虾用辣椒和柠檬草调味后烤制而成,配上当地的茉莉花大米炒饭,别有一番风味。旁边还配了一小份泡菜,吃起来酸酸甜甜的,既开胃又解腻。

Bang Kang Malis Fried Rice

Mok Mony位于独立纪念碑附近,也是一家主打柬餐的餐厅。整个餐厅并不大,环境也比较简单,并没有什么高大上的装饰,墙上只是简单地贴了各种贴纸,十分生活化。不过,可能是因为通风做得很好,店内十分清凉。

餐厅最有特色的是槟榔叶包牛肉(下右二)和咖啡排骨(上右),其他诸如咖喱土豆鸡块、凉拌毛豆之类的菜都挺不错,几乎不会踩雷。

我非常喜欢这个咖啡排骨,真的没想到这两种在我看来风马牛不相及的食材组合起来会这么令人惊艳。排骨外面应该是淋了枫糖浆,吃起来排骨的酥脆、咖啡淡淡的苦味和枫糖浆的甜味融合的非常好!

而且,餐牌上每一道菜都配有图片,照着点,基本上不会出错。当然,芒果汁是就餐必备啦!

Mok Mony

2.印度菜:Flavours of India

这是我第二次在印度人开的餐厅里吃印度菜(第一次是在暹粒),先生的同事过生日,几个人就相约着来了这里。

这家印度菜也在独立纪念碑附近,门头小小的,貌不惊人,进去却别有天地。提起印度菜,大家的第一印象都是咖喱,确实如此!点的菜里有三分之一都是咖喱,黄咖喱绿咖喱红咖喱……

虽然在昏昏的灯光下看起来这些咖喱卖相都不怎样,但配着馕吃,味道还挺不错!咖喱里面基本上都是鸡肉(印度人不吃牛肉)

Flavours of India

不得不吐槽的是,印度菜的菜单真是让我很郁闷,纯英文我能理解,但能不能把字儿写大点呢?密密麻麻的看得我真是累死了!看不了几个菜就不耐烦,闭着眼睛瞎点,幸好雷区不算多,只要不是太奇葩,吃起来都还能接受!

如果你实在不会点菜,可以要求中文服务,店里有个服务员中文还挺标准哟!

3.西餐:la croisette

这家店是朋友带我们去的,位于大皇宫旁边,门口就是洞里萨河。如果是傍晚来就餐,可以选择坐在门口,能够看到洞里萨河的风景,视野很好。

店里装修风格比较偏西化,每个角落都有自己的特色。餐食呢,主打的是意大利菜,也有柬餐比如lok lak。

我们点了牛排、沙拉、意粉还有lok lak,沙拉拌得很不错,我喜欢酱料的味道。意粉味道很浓郁,适合小朋友。而牛排的评价略低,牛肉有点老。

如果来这家店,记得尝尝他们的shake,水果很新鲜,所以味道很不错哦!

la croisette

另外,如果喜欢吃牛扒,还推荐位于毛泽东大道和63 Street的交叉口的New York Steakhouse,是一家专门吃牛扒的店,无论是用餐体验还是服务,都会让你大开眼界!

4.新疆菜:边疆有料

没想到吧?我居然大老远跑到金边来吃新疆菜!

这家边疆有料位于独立纪念碑附近,是一家主打新疆菜的中餐厅,老板也是中国人。店面很大,进门右手边是一个露天的花园,有一座茶壶形状的小喷泉,店内的装饰也带有明显新疆特色。

整个餐厅内部空间很大,十分通透。餐桌之间的间距也比较宽,大概是为了方便就餐中间的表演吧!

边疆有料

因为带了两个小朋友,所以我们点的菜里避免了辣味。吃新疆菜,就必定少不了烤羊腿。这份烤羊腿味道很不错,外壳酥脆,内里香嫩,几乎没有什么膻味,还配了干湿两种蘸料,上桌前就已经切好,无需动手就能轻松品尝!

新疆的酸奶是最为有名的,这家餐厅的酸奶上面撒了坚果仁和蜂蜜,比市售酸奶更为浓稠,奶香味很足,非常适合小朋友。

其他菜式基本上没有什么雷区,正常水平吧。如果就餐人数比较多,可以尝试一下店里的甜品,还挺有特色的。

吃到一半的时候,会有民族舞蹈表演,小姐姐身材真是棒极了!

边疆有料

5.日料:Kami Sushi

这家日料店位于BKK区的360路上。店内装饰风格简单,环境比较安静,食材也比较新鲜,当然价格就不便宜了。

刺身拼盘很是丰盛,天妇罗酥脆而不油腻,蛋卷也很嫩。尤其想推荐的是中间的“肉松鱼籽三明治寿司”(我给取的名儿),炸弹一般的存在,非常好吃,也非常饱肚,千万不要在一开始就吃它,否则你会吃不下别的东西!

Kami Sushi

6.NAGA 餐厅

离开金边之前,我们去一趟NAGA的免税店,顺便在那里吃饭。NAGA一楼有个就餐区,类似于国内的“大食代”,汇集了“各国美食”,有日料、泰国菜、越南河粉、广式茶点、新加坡菜,甚至还有蒙古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里就餐,你需要先选好想吃的菜,问摊主拿一张卡片,然后去收银台交费,之后回到摊位去取菜就好。每一份价格都差不多,味道既不出彩也不算难吃,逛免税店的时候可以顺便尝一下,算是吃个新鲜吧!


除了以上这些餐厅,还有一些小的饭馆、甜品店之类的,等我下次再去,收集得多了,再一并推荐给大家吧!

如果你有吃到美味的餐厅,记得要推荐给我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