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原来我不知道的事

22天,就这样匆匆过去了……

这些天我获得了什么?

1.写作原来没有那么难。

从小到大我是最怕写作文了,每次都要构思好久。好吧,如果构思的久写的好也行,关键也没有一次能在班里当范文来读的。所以,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以后会当一个业余作家、挣稿费或出书之类的,那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但经过剽悍行动营的22天的打卡交作业,我发现写作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其实之所以认为写作难,一是可能没有进行大量的输入,二来就是没有写随感、摘录的意识。

我相信每一个热爱读书的人,都会有一种自己写书的渴望。当有了这种渴望,就会自己也试着去写,久而久之,就养成了一种写作的习惯,然后再逐渐精进自己的写作内容、锤炼自己的写作语言,通过慢慢努力,最终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正是因为最近一段时间的阅读,让我每天都在接受新鲜的东西,每有让我触动的地方,都想写下来作记录,写作素养的积累大概就来源于此。

2. 声音原来是可以赚钱的。

那天听完Bobo的分享,才知道原来声音能给自己带来那么大的好处,不光是吸引异性,还能在职场中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听完Bobo的分享,我居然都有种当电台主播的冲动。

其实之前朋友们也都说我的声音好听,但我为什么没有想过利用声音赚钱呢?突然发现原来自己脑洞那么小,只着眼于眼前了解的东西,似乎除了这些,都没什么可做的了。现在恍然大悟,原来自己的眼光和思想都是那么的狭隘。

3.读书原来那么有用。

原来的我,并没有读书的习惯,上大学的时候,还经常去图书馆坐一坐,但工作之后,不知是因为工作的压力没有精力,还是因为没人约束太过放纵,总之,有时间就是追剧打游戏,逐渐把读书这件事抛诸脑后。

一度不认为看书有多大的用处,认为世面上无非两种书,一种是纯文学的,一种是纯功利的。然后就想,那些文学书籍,除了培养自己的人文素养,还能干嘛呢?能解决我现在的问题吗?而那些功利性的书籍,无非是成功学的励志鸡汤,看过也是当时振奋,后来也不会有什么用。

但现在,22天的读书习惯,使我深深认可了读书的用处。它让我空白的头脑变得有趣,使我短浅的目光变得长远,使我干枯的心灵变得丰润。


4. 优秀的人原来那么多。


最庆幸的就是结识了一帮积极上进的人。认识了他们,才知道自己的世界是多么的小,生活是多么的单调。他们有简书作家、有荔枝电台主播、有的每天坚持在keep晨跑打卡,有的见完客户很晚回家也一定会坚持看半小时的书,坚持着自己的小习惯。他们都是一群有上进心、有想法的人,尽管有的已人到中年。而我们年轻人又有什么理由不坚持,又有什么借口不努力呢?


5.努力的人生原来那么有趣。


这22天,给我带来了很多震撼。我可以和猫叔在一个群里说话,我可以听安叔、筝姐、Bobo还有V先生给我们分享他们成功的经验,这一刻我们就是朋友,尽管素未谋面,却都无比的真诚。


他们的生活是那么的丰富精彩充实,于是我也试着每天坚持读书、记录、写随感,试着在喜马拉雅朗读作品,也试着用声音打造个人品牌,当带着清晰的目标上路时,即使遇到很多坎坷,碰很多壁,也是一样的快乐。努力的人生原来那么有趣。

6.改变人生的渠道原来那么多。


当你真正努力之后,你会发现条条大道通罗马。方法都是相通的,把一件事情坚持下来,你的人生就会变得开挂。


举个例子,如果起点从读书开始,当我们阅读大量的书籍之后,我们会试着写点东西。然后我们就可以在简书或者个人公众号再或者个人博客上写出来,坚持不懈,一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受欢迎,近而成功打造个人品牌。


除此之外,你还可以去荔枝或喜马拉雅朗读,可以朗读别人的作品,也可以朗读自己的,当然原创更好哦,如果你的声音够好听,内容够精彩,很快就能用声音打造个人品牌了。


7.坚持原来可以给自己带来那么大的改变。


其实后来很多有名气的人,开始的时候也不为人所知。之所以名声大噪,靠得就是他们一步一个脚印的坚持。像猫叔所说的,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只要有恒心,你也可以看到柳暗花明的一天。到那时你会发现,坚持原来可以带来那么大的改变。你会感谢那个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的你。


这就是我22天的收获,22天的改变,22天的成长。愿日后的光阴,我仍不辜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