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你的

曾经一段时间,我害怕看到有关你的任何东西,也害怕听到有关你的任何话题,我努力地避开有关你的一切。曾经一段时间,我忍不住一再细数我们的从前,白天数,黑夜数,成天地在数,生怕自己会忘了你。当回忆淡了又浓,浓了又淡,我想我还是应该彻底把你忘记,然后开始一段新的生活。然而,事实上我从头至尾都没有忘记过你,也没能开始新的生活。

有关你的,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使我接受不了别人。也许,是你曾经一度给我的感觉太过美好,是我太怀念过去。我承认,我习惯把你和别人相比。我不知道是别人太差,还是我的眼光太过狭隘,总觉得你才是最好的,即使你并不完美。可我也会抱怨你,抱怨你曾经闯入我的生活。有时候我会想要是我从一开始就不认识你,如果人生只是初见,那该多好。记得后来班上聚会,看到你跟其他的男生玩得很开心,心里难免难过,我一再控制自己的情绪,告诉自己要快乐,既然出来了就要放开玩,渐渐地我不再看你。晚上回校的路上,我情绪有些低落,来去我们都没坐一张公交,车里大家玩得很嗨,聊人生,聊理想,聊爱情,聊各种话题。我坐在最前头靠近车窗的位子,沉默不语,一个人听着歌,望着窗外发呆,车外无声车内闹,巨大的反差让我这样一个单身狗情何以堪。我想我应该收起难过与抱怨,接受你已经离开的事实。我应该相信时间总会治愈,即使记忆永远光鲜。

我不喜欢事情就这样拖着,唯独有关你的事情让我一再拖着。可能是我入戏太深,久久走不到现实。我就像走进了迷幻森林的小孩,忘记了来时的方向,寻不到一个出口。我很想离开有你的城市,一个人去旅行,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开始新的生活,哪怕一天也好。也许只有这样,我才不会刻意想起你和与有关你的事情。我并非绝情,我只是害怕面对事实。当有人很自然地向我问起你的事情,我一次次不知道要怎么回答;明明黑眼圈很重的日子,我总要强颜欢笑地对身边的人说我过得很好;我习惯了在夜里写有关你的事情,要是从前我会第一时间发给你,可现在已不是从前,那些都只会变成我一个人的秘密。我似乎每天都过得很糟,浑浑噩噩的,什么都不想干,干也干不好。我始终为旅行的事折腾,每逢放假,我都会提前计划好行程,起初都十分笃定地说自己要去什么地方,可当假期真的来到了,我又犹豫了,最终还是什么地方都没去。当我看到身边的人成群结队地出去玩,我是多么怀念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我越来越懂得,重要的不是旅行,重要的是和谁一起旅行的意义。

有关你的,让我反思。一个人的日子,跟两个人的时光,一群人的生活一样,也是美好的,即使其中有孤独,也有彷徨。只有一个人的时候,你才会停下来摸摸自己的影子,听听内心的声音。我知道,曲终人散后,我还有事情要做,还有明天要走,还有人要见。就算一个人的时候,也还有回忆可以咀嚼、充饥。我知道,最冷漠的不是人心,而是时光。人心再冷,都有再暖的时候,只有时光一如往常的冰冷,你笑,它不会跟着笑,你哭,它更不会跟着哭。跟时光一样,这世间有太多的东西我们不能左右。我们不能左右一个始终会老去的容颜,无论你怎么保养;我们不能左右一个始终会失去的人,因为他铁了心要走;我们不能温暖一块冰,因为它天生心寒。我知道,曾经的我不够好,我愿意为我的的天真与任性负一半的责任。曾经的我喜欢在一件事上翻腾,只要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就会不分青红皂白,义无反顾地执行。我越来越明白,当你越想得到一样东西,它就会离你越远。爱情,像敷在脸上的面膜,可敷可不敷,有时间了,有多余的零花钱了,可以偶尔奢侈一下。亲情,像一瓶定心丸,它不会让你心慌意乱,只会让你安心地走路。可是又有多少人可以从一开始的爱情就跨到亲情。我也知道,除爱情外,我还拥有亲情,还有友情。任何时候的我们都不可能一举多得,不管你如何努力,现实就是如此。可我们又不能放弃努力,只有当你足够优秀的时候,你才配拥有更好。有关你的,也是有关我的,它让我反思,在反思的过程中我懂得了太多太多。

有关你的,终有一天我会遗忘;有关我的,终有一天你也会遗忘。我不怕你把我忘得一干二净,因为当下经历的一切,都只是我们人生中渺小的一部分。遗忘难免,在于它曾给过你的美好。如果我们能对过去释怀,那它就是美好的,也只有对过去释怀了,我们才能好好走。我相信,我们都会在将来不见的日子里熠熠发光。有关你的,就像一场美妙的音乐会,每个音符都曾让我向往,使我沉醉。感谢这有关你的一切,让我成长,不管时光如何,有关你的,经历了便会永远存在,存在于一张泛黄的纸上,一首歌里,存在于那特定的年岁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