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情里,顺其自然算不算是弱者的表现?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

但是总有一个人,总有那么一个人能看到这火,然后走过来,陪我一起。我在人群中,看到了他的火,我快步走过去,生怕慢一点他就会被淹没在岁月的尘埃里。

我带着我的热情,我的冷漠,我的狂暴,我的温和,以及对爱情毫无理由的相信,走的上气不接下气。

我结结巴巴的对他说,你叫什么名字。

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后来,有了一切。

这是我见过最美的情书,是在微博上看到的,才知道,原来这是梵高写给提奥的信。心里万般感触,因为太像我和高先生,也就是我的男朋友,至少现在我终于把高先生变成了我的男朋友。我一直觉得这是我二十二年的岁月里做到的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我找的了我的四月天。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写些东西,这一段关于爱情的文字,不知道有没有偏离主题。暂且看下去吧。

他,就是我的人间四月天,不过我们是在三月份认识的,我记得很清楚的是,2013.3.2

还好,那是个最美的三月,那一天阳光很好。

那一天见到高先生是在小小的ktv里,当然,我首先要感谢我的室友,更要感谢室友的男朋友,为什么呢,因为他们请客唱歌吃饭让我遇到了心动,遇到了大学里最美的时光,感谢命运把他带到我的生活里,是他给我的大学生活带来的满满都是阳光和爱。

很意外的是,高先生并不是我想象中北方人的样子,戴着眼镜,黑白条纹的针织衫,看起来斯文干净的一个男生,没有北方人的高大粗犷,当时心里就想:恩  是我的菜!

没想到后来的后来  我们真的有着千丝万缕的不可思议,还是要再一次感谢命运,感谢。

关于初次见面其实并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过多的描述,但是每一次谈起来都觉得,命运真的很奇妙。更奇妙的是,初次见面我们都是唯一落单的两个人。以至于后来听到回忆当时的心理状态:这姑娘居然比我唱歌好听!好吧,三年过后听到他的称赞,还是让我幸福到不可开交。  

说完了初次见面,很多人都会认为我是一见钟情了吧,我承认,可能是有那么一些一见钟情的意味吧,不然后来的日子里我怎么会时不时想到这个来自北方的男生呢?

后来的日子里,因为有共同的朋友,莫名闯入了他的圈子里,然而简单的几次饭局,并没有像电视剧里那样拉近我们的距离,反而是除了初次认识聊过,后面基本上是没有怎么说话的。也许是因为彼此觉得,没什么可以进一步接触的必要吧

那为什么会有现在的呢?当然,是我主动加了人家,没想到我可以主动想去了解一个人  第一次 , 总觉得充满忐忑和挑战。

人的心理活动是很奇妙的,因为简单的几次见面,我爱上他了,没错  是爱  很清楚,这种感觉比任何时候都清楚。

高先生是物电学院物理学专业的男生,是学长吧,应该算大我一届,我是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假文艺女青年

哈哈,可是我并不想叫他学长,我告诉每一个我熟悉的人,我喜欢称他男神

在我的记忆里,高先生是一个很优秀的人,会弹吉他,而且弹得很棒,在学院组织里也做得很好,无论如何,在我眼里他都是那么美好。有一句话不是这样说的么,因为一个人,你会为此越变越好。

因为他的美好和我的上进的内心,我也做着让自己变好的小事,在学校组织里我学习着播音、主持,也都做得很好,得到过很多肯定,也许在很多人看来也没什么值得说的,但是在我这里我确实是在不断的去完善自己,想让自己在靠近高先生的旅途中变得更显眼一点,显然我是做到了。

说说其他的吧,比如,每一次跟高先生聊天,我们都像在做证明题,我出题,他证明,无论我说什么都会被他推翻,所以我那时候开始就觉得,理科男很‘厉害’

我们百分之九十的相处是qq聊天,很奇葩对不对,明明是一个学校的只不过不是一个专业而已,有必要搞得好像陌生网友一样吗?没办法,姑且算是我太自卑太没勇气吧,只敢当幕后野蛮公举。我对自己的长相确实不满意,丢在人群中都找不出来的类型,其实除了长相不咋的,其他方面我觉得我还是没什么不自信的,可关键是…这就是个刷脸的时代啊

高先生是那种在人群里一眼望去会发光的存在,至少我是那么觉得,不知道这算不算情人眼里出西施

简单的说说我磨叽他的历史吧

我跑去学校贴吧表白,以为没人会猜出我是谁,可是没想到我这么蠢,描述得太清楚只差没说我名字了,所以…没错,只要是认识咱俩的人心里都大概有个谱了,贴吧表白门事件就这样尴尬的过去了…

前面有提到高先生弹吉他,他在琴行学琴。恰好,高中我也三分钟热度了一个月,所以大学与他相遇又有了明目张胆的理由,我也跑去学琴了,当然是在他的琴行,为了能制造见面机会我也算是下足了功夫。

可是理想跟现实是有差别的,原以为可以经常见到的,结果只是偶尔可以在琴行碰到。这也怪我太逗了,知道跑去人家琴行,却不知道跟人家约时间一起去上课以至于现在想想都觉得自己的智商全在高考考数学的时候用光了。所以这个琴行偶遇事件也算是基本败在了我的不靠谱上了。

爱屋及乌这个词我也华丽丽的用上了,因为高先生的缘故,我莫名其妙的认识了他分院的各种各样的人,打听他的各种消息,搞得我只要一听到有人说自己是物电学院的我整个人都精神了

因为高先生主持他们分院的毕业晚会,我硬生生把一场难看得要死的晚会从头看到尾,对于我来说,除了他,其他的都难看吧

接着说学吉他这一茬儿吧,其实还是有了很多见面理由的,比如说,我哪里不懂可以去找他教我,而且,我确实因为这个找过他不少次。所以说,这个点子也并不失败。

总觉得我们的故事很少,但一认真写起来,却发现脑子里满满都是情节,根本写不完。

其实一开始每次跟高先生聊天  基本上是我说他回,说着说着他就不搭理我了,好在我也不介意,但是也不会天天找人家瞎扯,坚持一段时间过后,偶尔他也会主动跟我聊天,每一次,我最起码可以乐一个星期甚至一个月。我就是这么没出息,可是觉得很开心。

记得有一次假期在家,那时候正在放钟汉良和唐嫣演的-何以笙萧默  我进他空间  看见他给自己留言说:这个电视剧说的是学长和学妹的故事,接着也看见他的动态写着何以里面的经典台词,没过多久他就给我发了聊天消息,是一张贴吧位置截图,显示的是我们的距离,只有几百公里,他说他在内蒙,我在贵州,怎么说都有上千公里吧…其实我内心是激动的,因为我知道他想要表达的并不是这个无厘头的问题,他是因为看何以想到了我和他的故事,我非常肯定。后来简单的聊了一会儿,开心了我的整个假期,那个时候我觉得我们之间好像有些不一样了,后来才发现我的感觉是对的。

还有好多好多零零碎碎的回忆,也许高先生不记得,但是我每一个故事情节都记得很清楚,我也就不一一列举了吧。

二十一岁生日,也就是去年,高先生记岔日子了,一直以为他是不记得的,其实人家也没有那个义务要去记我的生日的,后面也就觉得自己太矫情了。不过,十天后给我说生日快乐,我还是很开心的,真的,每一次他跟我说什么我都可以自嗨很久,这个生日收到了他送我的第一份礼物,一把尤克里里,这份礼物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无价之宝。

逻辑太过混乱,我只能想到什么写什么了,其实我有正式表白过一次,后来零零碎碎暗示表白和开玩笑表白也都有几次,只不过都没成功,但是都没有浇灭我的这颗燃烧的心,还好,我是越挫越勇的狮子座,刚好他是金牛座,绝配!记得第一次表白我发的短信,编辑了好久才发出去,其实就是短短的几行字而已,斟酌了很久,表达的只是喜欢之意,并没有表示要跟他在一起,所以结果是,他并没有回我,第二天我实在按捺不住我躁动的心自己去问的…

结果的结果是,他说他喜欢学姐不喜欢学妹。然后还说了一大堆跟他专业气质不符合的文艺拒绝性台词,顺便很大众的给我贴上了好人卡标签,又一次让我对他的行为佩服崇拜到五体投地。

就这样或多或少的纠葛中,2015到了,寒假回来,他实习了。所幸并不远,就在市区的中学。

那天晚上我在学校的广播台里玩手机,刚好看到高先生发的状态,大概内容是找人一起逛学校。当时抱着开玩笑的心态回了他:我!没想到他并没有拒绝,后来就真的一起逛了逛学校。他说:你走路怎么那么快?

可能是习惯性问题,我不管是什么情况下走路都特别快,那天也是没长脑子,好不容易约到高先生,居然还是没能把握机会好好走一走。

期间,高先生跟我聊了很多,好像什么都有也好像也无关痛痒,总之,我是很开心甚至是很兴奋的,因为那是近三年来我们俩第一次真正的单独呆在一起这么久。

大概走了快关宿舍门了,高先生送我回去。回到宿舍过后,打开空间发现他给我的留言:姑娘,你走得太快了。心里扑通一跳,似乎觉得这句话含义有另外一层,下意识打开他的留言板,因为我发现高先生有给自己写留言的习惯,这一点我们是默契的。

果然,他给自己的留言了:走那么快,怎么看得清身边的风景

不知为什么,当时百般滋味,突然眼泪就掉下来了,根本停不下来,心里觉得特别特别难受,给我的一个学姐打了电话,边说边哭,我到底哭什么我也不是很清楚,或许是他的话或许是他要离开学校了,也或许是我觉得我们的散步时间我什么也没有表示。

后面哭累了,发现高先生把自己的留言删了,不知道为什么,我也不想去猜测,更不想莫名其妙的自作多情想太多了。我也不死心,我的学姐也跟我说,最后表明一次心迹,说出来就好了,不要在意结果。是的,我又找高先生聊天了,大概是说了很多,我觉得都是我的铺垫,还是没有勇气说出那些话,本来准备放弃我的最后一次表白门,高先生的一句回复燃起了我的肆无忌惮,他说:你说你,都几年了还没能把哥哥给收了

哈哈,高先生是不是很可爱,他总喜欢让人称他哥哥。所以,我又一次说出了一大堆要在一起的话,一开始我感觉到了高先生的矛盾,我发现他是想靠近又怕靠近我。软磨硬泡之下,没错,他答应我了。那一分钟,我觉得我都已经不是我自己了,整个人全身都在颤抖,多少次梦里的场景居然变成了真实,掐了自己无数次,才相信这是真的。所以那天,毫无预兆的我失眠了…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强扭的瓜不甜。特别是在毕业季的最后关头,人人都在揣摩着毕业分手的小心思的时候,一个南方姑娘对北方汉子的表白果然是没有好结果的。

第二天我和高先生的初次约会也成了2015年3月最后一次,唯一的够本儿的是,我鼓起勇气挽到了高先生的手,没出息的收场,之后的第二天,他又一次把我狠狠的踢离了他的世界,至于怎么跟我说的,那就是跟很多剧情差不多了,大概就是说什么适合做朋友啊什么的内容吧,心塞的故事情节就一笔带过吧。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经历了这种失败应该就不会有来往或者联系了。错!我并不这样,安分了没多久,我又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找他瞎聊,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事实上,我有备用计划,那就是…只身前往高先生的城市,看看他生活的地方。有很多时候我都觉得我很矫情,为什么会想要做这种听起来很悲情的事情。其实吧,我觉得事实上并不悲情,反而让我很期待很快乐,被分手的难过持续了一个月就有了好转,因为我有这个更疯狂的计划了。

我就是一个藏不住事儿的人,很快,这个计划被好多朋友知道了,她们都佩服我甚至羡慕我的勇气,我也越来越期待我的北上之行了,。自己想象了好多我去到那里的场景,有好的有坏的,没有想到的是后来真的去到那里高先生给我的是如何的惊喜,当然,这也是后话了。

为了北上之行我也以为自己是做足了功课,后来高先生让我知道我确实是在冒险。我并不知道高先生家具体在哪里,只知道哪个城市哪个区,这也是通过高先生之前给我发的他家里下雪天的照片推出来的。

而且是跑去高先生家乡城市的贴吧去问的,此举被高先生一个地方的同学发现了,也是我学校的,为此也是被笑了好久,这都无所谓了~

“为你我用了半年的积蓄,漂洋过海的来看你”这首歌唱出了我的现状,只不过,我是翻山越岭去看他,毕竟贵州到内蒙是从高山到平地。

话说回来,3月份的短暂恋,我之后为了能放松心情整整跑了两个多月的步,喊了快三年的锻炼,因为一段情感挫折我居然坚持下来了,并且得到了意外收获,那就是-瘦下来了,事情的发展总是那么出人意料。

每天都在倒数着北上的日子,特别是买完火车票过后,简直巴不得明天就是期末考试,后天就能出发。

数着日子过,真的很不爽。所幸,时光真的过得很快。

只不过是高先生先离开这里,在他离开之前两周我特意给他打过电话,问他什么时候走,我心里的理由很简单,那就是送毕业礼物。

我买了一本DIY相册,在他的空间里偷了很多他的照片,每一张照片下面写着我知道的和我不知道的一些关于照片的故事或者心里话。最后一页藏了一把私心,放了一张自己的照片,说实话,我就是希望他一看到这本相册就能想到我,然后翻开相册也能看见我。毕竟,我曾以为,以后也许没办法再见面。

送礼物的时候,高先生又给了我一把吉他里里。拿回来的时候才发现,里面挂着一条手链,还给我写了一段话,看到那几行字的时候,当时就只有一个想法:是不是长得好的人字都很丑,所以他的字能丑出那样一个新高度!

不得不说的是,这个手链也成了我洗澡睡觉都不愿意取下来的宝贝。

关于内蒙之行。本来计划是不打算告诉高先生我要去到他的城市这件事。后来自己想了想,朋友也给我很多劈头盖脸的交代,在临出发的前一周,我在跟高先生的聊天里告诉了他。高先生表示不放心我去那么远前前后后劝了我好多次,然而并没有打消我的念头,越说越要去,我还以为他不想我去所以才这么跟我说,当时还心里憋着小脾气,后来才知道,对于我要去他的城市这件事,他是很开心的。

我觉得我是幸运的,第一次出远门,我以为旅途只能一个人枯燥无味,想不到的是到了火车站遇到了两个北方的朋友,同一趟车同一车厢甚至对铺,后来的二十四个小时说说笑笑很快就过去了。

从北京转车到内蒙,九个小时,我硬座过去,心想,这下子应该得一个人睡过去了,没想到在车上遇见两个从广州过来去呼伦贝尔旅游的哥哥,还有一个放假回家的姑娘,一路上像许久未见的朋友一样,聊得很开心,一路高歌到达内蒙古赤峰市。高先生在车站接的我,后来他说,本以为你来这里应该很惨,想不到你是吃着火锅唱着歌儿就来了,这里的天气也放晴了。

没错,上天总是眷顾着我这样的人,特别是我的坚持和勇敢。

本以为我来这里最坏的情况是:高先生不搭理我,让我一个人玩儿

最好的情况是:接个站然后带我城里逛几圈吃几顿饭完事儿。

然后呆几天回去彻底死心,好好过日子或者想想下一步怎么办。

结果是两个情况都不是,高先生的态度让我在赤峰的那六七天里一直处于茫然状态,因为高先生是把我当做女朋友来接待的,我也梦想成真的去了一趟草原,事实上他也莫名真的成了我的男朋友,我发誓,幸福来得太突然。

那一次北上之行,我原以为都是命运的眷顾和运气让我快乐,后来回过头想想才发现,是我一直以来的不放弃,我的坚持,我的努力,所以我感谢自己没有做一个顺其自然的胆小鬼。

其实在这段故事里,我一开始扮演的就是一个自卑者和弱者的角色,因为我总是在追求爱情里徘徊挣扎,唯一和别人不一样的是,我即使徘徊和挣扎也并没有放弃去争取我的爱情。

有些人说,爱情可遇不可求,在那个对的人还没来之前,你负责把自己变得更好去等待就对了。

这种说法,我个人是很不同意的。没有人可以预测未来,你也不会知道未来那个对的人会是谁,如果你遇到一个人,他一开始并不会喜欢你,没关系啊,你可以教他不是吗?人总是想遇到对的人,可你们有没有想过愿不愿意成为对方那个对的人,或者把他变成对的人。

顺其自然的爱情,我不想要,我也不愿意将就。人生中过于顺其自然地生活,恍然间不知会错过多少你本可以抓住的东西。

所以说,只要那个人出现了,感觉对了,那么一切就对了。

一开始想要写简书的时候,以为没有几句话就可以交待,现在看来这简书并不简。

还有好多东西我并没有一一写出来,只能在这里告一段落了,也算是大体的记录了我和高先生能走在一起的许许多多吧。

好的感情是会被祝福的。我相信努力会有回报的。我也愿意相信,我们还有很多路要一起走,这旅途也许有很多坎坷阻碍纠结,但是都没有关系,只要我们都是带着一颗想成为对的人的心,我们就能一直走。

最后,感谢命运,感谢遇见。

2015.11.28

在一起四个月零六天

认识至今一千零三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参考:《TCP/IP详解 卷一》《TCP/IP协议原理及应用》《WireShark网络分析实战》《WireShar...
    桃逸阅读 208评论 0 0
  • 001强大不是刀枪不入而是内心坚定。 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并吸取经验更加坚定的前行。 002合群的同时失去了自...
    豪小阅读 328评论 0 5
  •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海子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
    苏苏书书阅读 381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