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只是暂时的,人生而孤独,没有谁能真正陪你一辈子

随着“哇哇”的哭声,产房婴儿呱呱坠地,周围有大夫,护士,婴儿的父母,全都高兴的庆祝新生儿的降生。

可对于新生儿来说,失去舒适的羊水环境和恒温的子宫,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看不清楚东西,没有人理解他,内心充满不安和恐惧,

慢慢的,在人们的笑声中一点点长大,经历随心所欲,探人底线,察言观色,按照人们期望的样子长大,因为太小不能有反抗,只能无奈接受。

这就是成长的代价!

上学,工作,结婚,生子,延续着一代又一代人走过的路接着往前走,没有一件事能别人代替,没有一个人是终身依靠,永远都是独行侠。

没有谁能真正为你负重前行,看似热闹的社会却没有谁真正理解,所有的苦难和心酸更是没有人倾诉,

“身临其境,设身处地”这个词在我们一生中都不会存在,只是安慰别人臆想出来的。

从小到大,父亲就像一座大山一样保护着我们,让我们衣食无忧,快快乐乐生活。

直到他的腰不那么挺直,头发越来越少,越来越白。我们才发现原来父母也会有老的那一天,父母不能永远陪着我们,有一天他们会先我们一步离开。

而成年以后的所有问题都是自己解决,不能永远活在父母的羽翼之下,凡事还是自己解决。


幼儿园放假了,王琳因为年前工作比较忙,就把小外甥送到乡下奶奶家待几天,有一次因为婆婆公公的事跟老公吵的很厉害,伤心不已,想带着孩子跟自己回家时,四岁的宝宝却说不想回去,愿意在老家玩,王琳当时特别伤心,这就是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才回老家几天就不想跟妈妈回去。

养孩子也只是为了体验一把养的感觉,看着孩子从牙牙学语一点点长大,享受过程的心酸和美好,更要要明白孩子并非你的私人物品,他有自己的思想和空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从心底或距离上远离你。

芸芸和洋洋(化名)本来是对恩爱夫妻,结婚6年多了一直没有孩子,因为想年轻多玩几年,也没放在心上,而芸芸也在婚后越长越胖,这不前不久芸芸因为月经不调腹痛去医院检查,原来芸芸得了子宫内膜癌,如同晴天霹雳般的消息把小夫妻俩惊的当场呆住了,为了保住性命,芸芸切除了子宫。

这时候才发现洋洋的态度发生了改变,开始不说话,每天只是发呆,脾气越来越差,还没等芸芸恢复好丈夫已经开始不来医院,只有父母天天照顾着芸芸。

等到芸芸出院后,丈夫已经好久不来,并且有了要离婚的想法,这还不算,芸芸之前有交保险,申请了八万块钱,丈夫还惦记着要跟芸芸平分这八万块钱。

都说婚姻是社会的基础,夫妻本为最亲密的关系,可大祸临头各自飞说的一点不错,人性经不得半点试验,感情再好不能生孩子就要分道扬镳,关系再铁为了钱也能互相抱怨,少年夫妻老来伴,又有多少夫妻能白头到老。

出身落后的农村,看多了为了一点家产而大打出手的兄弟,六亲不认,只为那一点点蝇头小利,互不相让。

而人到老年,或卧床不起,或病重不堪,或离开人世,所有一切疼痛还是都要自己承担,无人代替,在一片哭声中一个人孤零零的离开。

人生而孤独,死亦孤独,热闹只是人生的一个个小小的片段,人生的每一段每一阶段的,人生的每一段,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是短暂的,没有长久的,更没有谁能真正的跟自己生死相随,到头来还是一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苏芸芸做梦都没想到,自己竟会落到这般境地。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风和日丽。 一条大且华丽的商船飘荡在河面上...
    央小白阅读 149评论 0 1
  • 2017/11/18 种种子(第69天) 赵甜(作者) 立志:成为爱,让爱点亮自己,照亮他人。 发心:我今天不仅是...
    一粒麦田阅读 105评论 1 1
  • 编写一个函数,用来求两个日期相关的天数 php中接口类的含义是什么,它的作用以及如何使用答:含义: 接口类是一种特...
    行万里路GOGO阅读 557评论 1 2
  • 她孤苦无依,努力生存是她人生的必修课。命运从来就没有公平过,有的人生下来就是锦衣玉食,连每天每顿的饮食都是经过科学...
    病猫i阅读 346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