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什么样的道理,才能过好《我的前半生》

这个世界留给女人选择的余地本就不多。

你选择做家庭主妇,丈夫年入百万,孩子乖巧聪明,买一双八万块的鞋都不需要眨眼睛。可是突然老公执意离婚。

你选择工作,终于在这个男人主导的世界站稳脚跟,可是看着身旁的相貌堂堂的男友,却依旧不敢托付终身。

婚外恋。小三。闺蜜情。《我的前半生》集齐所有元素,火了。剧中的人物分别是哪些星曜的代表呢?

罗子君——巨门

她原本的生活就是灰暗的。

子君是个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家庭主妇,她的生活就是孩子和老公,她的价值就是维系婚姻和家庭。直到信誓旦旦要护她一世周全的丈夫陈俊生心中有了其貌不扬的第三者,放弃了他们多年的婚姻,还试图抢走孩子、房子和一切。

她有着巨门的心性忠厚,十年婚姻初心未变,她也有着巨门星人的敏感多疑,而且从来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一定要把这种怀疑给表现出来,任何事情到了她这里,都容易背面是非,始善终恶。

还好,不要小瞧巨门触底反弹的能力,巨门本来就是要经历时光打磨才能焕发光彩的星星。

陈俊生——天府

如果说天府有什么缺点,优柔寡断一定算一个,太过理想算一个。

陈俊生从一开始就游走于两个女人之间,在外,他和女同事凌玲保证离婚,只不过需要多一点时间;回家,他变身好爸爸好丈夫,和老婆发誓没有外遇迹象。两个女人的好他都想享有,犹豫不决,红旗彩旗他都要。他一直优柔寡断,连凌玲主动把错误大包大揽的时候,他还不愿意承担后果。

渣男很多,像陈俊生这样的男人却不多。他的问题在于优柔寡断,在于理想太高。正是他的太傻太天真,才会在塑造了罗子君以后,让心机小三上位以后,还妄想有个完美的婚姻,做个称职的后爸。

唐晶——武曲

“我一个人三十大几了,不婚不嫁没孩子,所有的精力都要花在工作上,才能在你们男人的地盘里站稳脚跟。”唐晶一句话道尽了都市女性的无奈。

在这种无奈中坚守忍耐,赢到最后的,往往就是雷厉风行又不失优雅知性的武曲。

武曲是坚强的,也是脆弱的。唐晶一直醉心工作,是因为她了解感情的脆弱,一直不愿意和贺涵走入婚姻,就是因为她了解自己的脆弱。但愿所有和唐晶一样的武曲人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

贺涵——紫微

玉树临风,颜好多金。贺涵天生就带着领导气质,跟着他,不用方。

对于感情,他也像紫微星一样非常慎重,外在开朗的紫微星人其实内在很孤高,不是谁都能入得了他的眼。就算对于喜欢的女生也会权衡利弊,不会轻易许诺一生。

凌玲——贪狼

贪狼不都是美艳逼人,像妲己一样吸人魂魄?

美艳不一定,但是贪狼们都是非常擅长抓男人心理的,所以你总能看到贪狼女在恋爱,只有她们不想要的男人,没有他们要不到的男人。

凌玲就是这样。外表朴素,工作认真的她看起来人畜无害,其实呢,每一步走来都是心机扑救。

卓渐清——天同

天同人大多是吃货,所以对食物总是很有研究,天同人开个日料店也是情理之中。天同人总是乐观豁达,剧中卓渐清顶着生日帽的样子就是一个童趣盎然的可爱大叔,但是豁达的背后是他对人生的看透。天同是个福气星,卓渐清以一个局外人的角度,看着剧中主角们的爱恨情仇,为他们排忧解难。

命运就是这样无情。恋爱可能是分手的开端,结婚可能是离婚的开始,承诺可能是变卦的伏笔......认清自己,认清身边的人,知命方能改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