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星传奇·第七章 神秘的九点钟

异星传奇·第七章 神秘的九点钟
作者/波罗的海

异星传奇

罗利瞪了李察一眼,他面目狰狞,猛踩油门,在街头狂奔。李察无语,搞不懂这家伙发什么飚,看样子罗利还有些惶惶不安。

忽然下起了大雨,整个城市都沸腾了,无数平民都涌上街头,伸出双臂迎接雨滴,根本没有考虑衣服是否会打湿。李察这才有机会近距离观察这个大都市的居民们。

车速很快,车窗外的景色一闪而过,李察发现,原來在钢铁城市浮华的表面下,这里的居民竟然过着相当悲惨的生活。

那些高楼大厦,此时看上去也并不是那样的光鲜,街头居民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和难民差不多。而那些到处可见的军人,穿着干净利落的军装,两种人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李察微微一怔,看來这个星球的两极分化比较严重,高科技技术和土瓦房并存,平民们跟难民似的,而光鲜的似乎只有军人。

李察看到很多衣着破烂的居民围在一起吃大锅饭,锅里面只有一些黑乎乎粘糊糊的粥,李察看那样子都差点吐了,而他们却吃得很香,竟然沒有一点浪费。

几乎每个人都灰头土脸的,似乎已经很长时间沒有洗过澡了,怪不得,一下雨,街道上全是人,或许他们是要用雨水来洗澡?这也太悲惨了吧!

一时间,李察有点压抑,喘不过气来。他生长在一个和谐的星球,那里沒有战争,沒有硝烟,衣食住行都已经不是问题,人们每日考虑的是,如何更好地提高个人素质。

在那些卖面包的人周围,站着很多又脏又臭的小孩,他们眼睛直溜溜地盯着那些面包,口水都流出来了,可是沒有人会卖给他们,因为他们买不起,能够买的起面包的,大多是军人。

李察突然转过脸去,他不愿意再看到这样的场面,这让他心里很不舒服。

而此时罗利已经彻底疯狂,在街头车辆中间來回穿插,他打算走一条最近的路,只要再过一个隧道,那么他就可以回到约德里大人那里了。

但是当车子开到隧道口的时候,罗利发现隧道堵车,有救援车辆驶过,看看手表,还有三分钟就要九点,他的脸一下子刷白。

罗利匆忙将车开到一个负责人跟前,摇下窗户,拿出勋章说:“让我过去,这是约德里大人的命令。”

李察很好奇,很想知道这个约德里大人究竟是干什么的,竟然有这么大的本事,能让那个巫师部长噤若寒蝉,同时也很疑惑,约德里大人为什么会找上自己。

那个负责人看到勋章赶紧立正,但仍然摇了摇头说:“隧道里面发生了塌方,十分危险,你们根本过不去,换个路走吧!”

罗利狠狠地拍了下方向盘,调转车头,但是后续车辆已经将道路慢慢封死,罗利掏出一根烟,哆哆嗦嗦点上,车里顿时升腾起烟雾,他看了一眼手表,时针指向九点,他面如死灰,似乎已经绝望,但他还是不甘心,在车流缝隙里寻找出路。

……

与此同时,在约德里大人的宫殿中,那个金色杯子里的蜗牛已经被吃了大半,而约德里大人却不在这个房间。

宫殿的浴室。浴缸里面装了大半缸水,上面漂浮着玫瑰花瓣,约德里穿着华丽的浴袍躺进了水里,他从一旁的桌子上取过酒杯,宝蓝色的酒液一口而尽,放下酒杯,他从一个银质盘子里取出一根雕刻精美的玉石棒,含在了嘴里。

他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时间指向九点钟,他闭上了眼睛,似乎在等待最终时刻的到来。

“咚咚咚……”指针跳跃到了九点钟,突然整个城市的上空都在回响一个巨大的钟声,钟声回荡,约德里就像受到了电刑,他紧紧地咬着嘴里的玉石棒,双手死死地抓住浴缸两边,在浴缸里痛苦地挣扎,水花四溅,他似乎全身都在承受着什么剧烈的刺激,发出一阵阵痛苦地嘶喊:“马萨什卡!马萨什卡……”

……

九点钟,正在开车的罗利,似乎受到了巨大的冲击,整个人突然痉挛,不停地抽搐。“啊,马萨什卡,马萨什卡……”罗利痛苦地嘶喊,车子失去控制,直直地撞到了一辆救援车上,车盖冒出烟雾。

……

九点钟,路旁的平民和军人以及救援队员们,同时停止了动作,他们仰望天空,用右拳猛烈敲打胸膛,虔诚而又疯狂地高声呐喊:“马萨什卡……”

似曾相识的“仪式”,群体的疯狂!这一幕惊呆了李察。

“仪式”很快结束,交通事故吸引了救援队员的目光,人群也向这边涌过来,罗利再也忍受不了痛苦折磨,他疯狂地推开车门,却一下子跌倒在地,浑身抽搐口吐白沫。

“堕落者!堕落者!堕落者!”突然间,人群爆发出愤怒的呐喊,人群挤向罗利。

李察清楚地记得,戈维说过堕落者是十分邪恶的人,他们喜欢犯罪,喜欢破坏,來的路上,那个防御塔就是被堕落者炸掉的,李察和戈维还差点丢了命。这个罗利手拿勋章,自由出入总部,他会是堕落者?

李察有些迷茫,一群士兵挤进人群,他们查看了罗利,罗利依然在抽搐口吐白沫,士兵们确认他就是堕落者,立刻准备带走罗利。

虽然没有迹象表明李察也是堕落者,但他是同车人,是怀疑对象,也被士兵们拽出车子。

士兵们押着罗利和李察向人群外面走,人群却在不断向这边拥挤过来,无数双拳头砸向罗利,同时人群中继续愤怒地咆哮:“可恶的堕落者,打死他,打死他!”

士兵们不断阻止人群的疯狂行为,可惜架不住平民人多势众,推推搡搡间,李察被拥挤的人群挤到了一边,而罗利却被打得鼻青脸肿,精致的灰色军装也被扯烂了,惨不忍睹。

场面混乱不堪,疯狂歇斯底里,每个人不论军人还是平民,都在疯狂嘶喊“可恶的堕落者”,那些举动虔诚得像表演,似乎是表现给身边的人看。

李察更像是一个旁观者,把这一幕幕全都看在了眼里,他愣在了原地。

戈壁滩军事基地的将军承诺,派人护送他到总部,这里有通讯器。然而到了总部,却被搞了一把实验,差点闹咧而忘,罗利来了,带着所谓约德里大人的华贵勋章,半路上罗利晕死过去,他竟然是个堕落者!

李察迷茫了,他不知道在这个陌生的星球应该相信谁,他不知道自己现在应该做点什么,自己应该去向何方。

雨继续下,冰凉的雨滴打在脸上,李察终于清醒过来,此时不逃那就太丢地球人的智商了。

李察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向人群后方挪动……

……

几个小时后,约德里坐在那张豪华大气的椅子上,在他面前放着一杯重新盛满的蜗牛,他夹起一颗蜗牛放在嘴里吸吮,面容恢复了威严,丝毫看不出来,他在浴缸里曾经生不如死。

他面前站着罗利,鼻青脸肿,但更换了新的衣服,头发依然梳的溜光水滑三七开。

“约德里大人,我的任务失败了,地球人逃走了……”罗利毕恭毕敬汇报,眼底闪过恐惧之色。

约德里看上去沒有任何情绪,淡淡地说:“我不是让你九点之前带他过來吗,为什么这一点小事你都做不好?”

罗利自责道:“我遇到了点麻烦,路上有交通事故,九点钟……我……,所以地球人趁机逃走了!”

约德里突然冷哼一声:“关键时间你应该找个司机,那么这样的情况就不会发生,现在我不想听你的解释,我想知道你打算怎么做!”

罗利沉默了一会,胆怯地说:“约德里大人,您不要着急,他逃进了平民区,平民区就那么大,我一定会找到他的,我保证!”

“那你需要多久的时间?”

罗利想了想说:“给我三天时间,我一定把人给你带回來,只要三天,我肯定能找到他!”

“好。如果三天以后我沒有看到那个地球人,那么我一定会解雇你,你以后就去过平民的生活吧。”约德里冷冷道。

罗利离开宫殿,右手掌贴在耳边,打了一通电话。此时他又恢复了倨傲神色,下达了一系列命令。

……

李察现在是自由人了,沒有人再去约束他做什么。他走在大街上,再次审视这个星球上人类的生存状态。

这里应该是在平民区。人群衣服破烂,忙忙碌碌,为生活奔波。李察突然感觉肚子很饿,他已经一天沒有吃饭了,只是这些人吃的食物在他眼里都是那样的不堪,唯一能让他看上眼的只有面包。

他身上一分钱都没有,李察不知道自己在这样的环境下怎么生存。

“死孩子,不要浪费食物。”

李察朝着声音的來源看去。只见一个小孩在吃饭的时候,不小心将碗里粘稠的黄色食物掉在了地上。他的母亲立刻将地上的食物用手抓起來放进嘴里,还不忘狠狠地训斥他一番。

这个画面对李察冲击很大,他在地球上,从來沒有见过有人会去吃掉在地上的食物,已经脏了的食物还要捡起来吃掉,这些人该有多么饥饿。

这一天来的经历实在是复杂。高楼大厦和贫民窟,饥饿的平民和营养良好的军人,高科技和落后的技术,还有神秘的九点钟,还有那个翻译不出来的“马萨什卡”!

这里所有的一切都远远超出了李察的想象,沒有一件事情是他能够预料到的。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世界?这里李察最大的疑问。

思考是痛苦的,但李察现在最难受的不是脑袋,而是肚子。随着脚步的移动,李察渐渐接近了都市繁华地段,这里较之平民区多了一些店铺,譬如香气扑鼻的饭店。

“咕咕咕……”李察的肚子不停地在叫唤,他的目光掠过一家家店铺,没有钱吃饭,光过眼瘾很痛苦。突然他的目光停留在一道身影上,那道身影上看上去是那样的婀娜多姿。

恰恰在这个时候,那道身影竟然也同时转身,朝着李察所在的地方看來,两个人的目光在空中交织,李察突然忘记了一切,发觉其实这个陌生的星球也是很美好的。
(未完待续)

作品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异星传奇·第六章 约德里大人作者/波罗的海 接下来会不会成为小白鼠,成为实验台上解剖的对象?对方是外星人,那么对于...
    波罗的海v阅读 654评论 14 3
  • 异星传奇·第十一章 未知之父作者/波罗的海 三天后,那座宫殿里,约德里板着脸,拿起座机拨通了一个电话,电话那边的人...
    波罗的海v阅读 385评论 11 3
  • 异星传奇·第五章 遇袭 作者/波罗的海 “大都市……”戈维脸上浮现迷茫之色,眼神越过李察,看向远方,似乎在回想,继...
    波罗的海v阅读 346评论 18 5
  • 最后一个接受审判的是那个被抓来的女人。 “你是奥塔,牙医盖奇的妻子,说一下吧,为什么要参与袭击政府防御塔的恐怖活动...
    波罗的海v阅读 376评论 9 6
  • 中考结束后班里的同学一直在计划去旅行放松一下,毕竟这三个月一直处于紧绷的状态。坐在大巴上,独自一人坐在一组两人的座...
    昼岭说阅读 1,00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