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电影 | 《蝴蝶效应》

本周小影给大家推荐的是一部悬疑剧情电影——《蝴蝶效应》。

伊万曾经有一个糟糕的童年,因为他行为闯下了大祸,令他童年充满不堪回忆的往事。而事实上,他确实只是依稀记得一点可怕的情景,这些情景一直纠缠着他的正常生活。伊万接受心理学家建议,把琐碎生活记在记事本里,却偶然发现通过记事本回到过去。

这时他才清楚记起,童年时候的自己做了那么多的错事。他幻想着用现在的意识,潜入童年的身体,去弥补种种过失给人们带来的伤害,尤其是希望与当年暗恋的凯西最终走回一起。然而他一次次的跨越时空的更改,只能越来越招致现实世界的不可救药。一切就像蝴蝶效应般,牵一发而动全身。

关于电影

《蝴蝶效应》是一部由埃里克·布雷斯、J·麦凯伊·格鲁伯执导的科幻惊悚电影,于2004年1月23日在美国正式上映。

剧情简介

伊万在上课时画了一幅杀人的图画让老师和伊万的母亲都很担心,并且伊万根本就不记得自己画过这幅画。伊万的母亲带伊万去检查,但是却什么都没有发现,医生建议伊万写日记记录自己的生活。

伊万发现自己的记忆经常会出现一段时间的空白,他明明在吃早饭,但是下一瞬间却发现自己拿着刀不知道要干什么。

在去他的小青梅凯勒家玩的时候,凯勒刚说了他的爸爸新买了摄像机,但下一瞬间他却发现自己和凯勒光着身子站在摄像机前。

母亲带他去看在精神病院接受治疗的父亲,伊万前一秒还沉浸在见到父亲的喜悦中,下一瞬间却发现自己被父亲掐住了脖子。

伊万一天天长大,但是他的这个毛病一直都没有治愈,某天他和凯勒、凯勒的弟弟汤米还有玩伴唐尼一起制作了一场恶作剧,他们把一个雷管放到了一户人家的邮箱中等着爆炸。

但是下一个瞬间,伊万就发现他们架着汤米在森林里奔跑,他完全不知道之前发生了什么,其他人也没有告诉伊万那天发生了什么。

伊万与凯勒和汤米一起出去看电影,汤米看到了伊万和自己的姐姐接吻,他气疯了,因为凯勒是唯一一个真正关心他的人,他抓走了伊万的狗狗想要烧死它以此来警告伊万。

然而在下一个瞬间,伊万发现狗狗已经被烧死了,伊万再次失去了这段时间的记忆。这件事过后伊万搬家了,他离开了喜欢的女孩与要好的玩伴。

七年之后,伊万带女朋友回宿舍时被女朋友看到了他曾经写过的日记,女朋友要伊万读给她听,伊万读的刚好是他的狗狗被烧死的那一段。

伊万读着读着,发现自己回到了狗狗被烧死前,他抓住了汤米让唐尼救狗狗出来,但是汤米威胁唐尼会杀了他的家人,唐尼很害怕不敢再救狗狗,伊万亲眼看着狗狗被烧死。回到现实世界后,女友告诉他只是做了个梦,但是伊万并不觉得这是梦。伊万去找了唐尼,发现唐尼像个自闭症患者一样只顾着自己的飞机模型,但是伊万还是从唐尼的口中认证了自己的记忆。

伊万觉得看从前的日记能够找到自己的记忆,他回去后继续看日记,他回到了他们用雷管恶作剧那次,他看到了他们在等待雷管爆炸时,这家的女主人带着宝宝回来了,并且女主人带着宝宝去查看邮箱,伊万亲眼看着她们死在面前,然后他们逃跑了。

伊万在现实醒来后去找了凯勒,他发现凯勒现在是个被人占了便宜也只能忍气吞声的服务生,他问凯勒他们之前在地下室发生了什么,他说当时他们只是孩子,无论发生了什么都不是他们的错。但是凯勒觉得伊万揭开了她的伤疤,一切都不会变好。伊万当晚回到宿舍后接到了汤米的电话,汤米告诉伊万,凯勒在今晚自杀了。

伊万很内疚,他想着如果自己能够回到从前,那他是不是能够改变当时的决定让凯勒不再痛苦,他再次读了日记,回到了他们在凯勒家地下室时,他骂了凯勒的变态父亲,保住了凯勒的清白。

伊万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凯勒的床上,他脑中多了一段不一样的记忆,在这里他和凯勒好好的生活着,并且相爱已久,自己也是个富二代。

伊万的母亲带伊万去占卜,想要看看伊万以后的前途,但是占卜师却看不到伊万的生命线。

伊万准备向凯勒求婚,但是伊万的车却突然被砸了,他看到了车里挂着的狗狗的项圈,知道了是汤米做的。

汤米看到姐姐一个人幸福的样子很生气,因为姐姐抛弃了他,他与伊万殴打在一起,伊万抢过汤米的棒球棍失手打死了汤米。

伊万进了监狱,监狱里的大哥们欺负伊万,还抢走了关键的那本日记,伊万没有办法回到过去改变未来,只好向同个房间的狱友求助,他告诉狱友自己有改变未来的能力。

他读着另一本日记回到了童年画画课上,伊万画了一幅自己杀死了欺负他的狱中老大的画,然后用教室中的竹签刺穿了自己的手掌。

伊万再次醒来后给狱友看自己手心突然出现的伤疤,深信主的狱友觉得伊万是个奇迹,决定帮助伊万。伊万假意顺从狱中老大然后趁机抢回了日记,狱友帮他挡住了其他的小弟,伊万趁机读日记回到了童年时期狗狗被烧死前。

他在找到汤米与狗狗之前交给了唐尼一个利刃希望唐尼见机行事,这次伊万说服了汤米,让汤米放下了烧死狗狗的火把,但是唐尼却突然用利刃杀死了汤米。

回到现实后伊万发现自己的记忆又不同了,他发现唐尼被关起来了,然后自己读日记回到了与父亲见面时,希望与自己一样能穿越时光的父亲有什么办法,但是父亲却说自己救不了所有人,而且这样最后可能会害死他母亲,父亲想要杀死伊万来了结这一切。

回到现实的伊万去找了凯勒,这次的凯勒无比的糟糕,凯勒是个吸毒的妓女,脸上还有一道可怕的疤痕,他向凯勒透露了自己可以改变过去的事情,但是凯勒却因为怨恨不想理他。

伊万决定再次改变过去,他回到了雷管爆炸之前,自己冲出去阻止了女主人和宝宝的靠近。伊万在现实世界醒来后发现自己宿舍旁边的床上躺着唐尼,他觉得这次是很好的结果,但是他起身后才发现自己因为童年的爆炸失去了手臂。

这里的凯勒和唐尼是一对爱人,汤米也成长成了优秀的好人,但在伊万去看望母亲时却发现母亲得了肺癌就要死掉了,而母亲生病的原因正是伊万失去了双手后,母亲不断吸烟的结果。

伊万想要再次改变过去救回母亲,他回到了童年想要毁掉雷管,但是时间却不够。

伊万重新来过,他回到了凯勒家的地下室,拿走了汤米制作的雷管,想要炸死自己,但是伊万与凯勒的父亲争执时雷管丢到了凯勒的脚下,凯勒捡了起来,然后雷管爆炸了。

回到现实后伊万发现这次的自己在童年时被关在了精神病院,他向医生要自己的日记本,但是医生却说伊万从来没写过日记,还说这些行为和他的父亲很像,他父亲总是向他要从来不存在的相册。

医生说的相册让伊万有了方法,他让母亲带来了过去的家庭电影,伊万通过看电影回到了在母亲的肚子中时,他想到了占卜师说自己本不该来到世上,于是他用脐带缠死了自己。

伊万死后,伊万的母亲收养了凯勒和汤米,避免了他们悲惨的童年,而唐尼也和凯勒相爱并且结婚了,所有人都有了完美的结局。

思考

生活不是完美无缺的总有大大小小数不尽的遗憾,后悔而我们却总想用“如果”来弥补过去的不完美,殊不知世事难料变化无常,就算有能力去改变,但也只会因为各种想不到的蝴蝶效应而越改越不满意。

所以我们要学会接受这些不完美,活在当下放眼未来而不是频频回首过去的不堪而陷入“如果”“假如”的怪圈。

或许总要有人去承担那些不完美所造成的后果,世上不存在让所有人都满意、所有人都获得幸福的可能,如果你不去承担那么自然会有人替你去承担,那些人可能是你的朋友家人或爱人,所以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你今天所轻易犯下的愚蠢将让未来的你或你身边的人苦不堪言。

整理不易,喜欢的话点个赞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苏瑾七 大概是从前有看过《蝴蝶效应1》的,毕竟是14年前的电影了,但已经不记得细节,只知道一切事情的发生都相互...
    苏瑾七阅读 3,101评论 1 1
  • ctrl+m切换窗口大小 ctrl+m关闭窗口 ctrl+f6切换编辑窗口 ctrl+alt+向下【上】的箭头:复...
    Ten_Minutes阅读 274评论 0 2
  • 总把善心并五常,身传后辈费思量。 古稀有七生辰意,唯愿情宽体健康。 2017-4-24
    烟林松月阅读 706评论 0 4
  • 我第一次踏上从家离开的火车,正是开学季,大包小包塞满了行李架 火车里满是乌泱乌泱的人群,二十一个小时的硬座,一路从...
    周南岑阅读 341评论 0 2
  • 安装Docker 本来打算在CentOS6上安装Docker,最终由于CentOS6上自带的kernel版本太低导...
    GoGooGooo阅读 27,087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