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的一切,都是从遇见开始

文/唯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学习,我首先感谢线下瑜伽老师(夏老师)和线上老师(个人成长课程导师的蚂蚁老师),前者是把我领进了学习的方向,后者却是引导我进入对学习的计划和实现学习的路径。在两者共同相互互补的情况下,她(他)们都是指引我前进的人生导师。

在人生的旅途中,感谢在茫茫人海中遇见这段美好的历程,更幸运的是,自己可以更好的成长。等待着更多的挑战让我拭目以待见证这段美好的人生。

就像关于个人成长的过程,随着意识的增强才懂得曾经的已失去太多,但未来只想好好的加倍珍惜。

一个故事,一段情,它带给我们的只有回忆,但不能挽留。而如今,我们又是如何把它变为己有。

人生的故事总是很长,但往往不断的在我们之间徘徊,却无法捕抓或是未及珍惜。

曾经总是对自己说:“我们为什么要努力?”作为一个女孩儿家的,长大后不是应该嫁了吗?为何要不断的刻苦?这是我曾经所认为的。原来小时候的幻想一切都是浮云。关于这个问题相信大家也会有此体会。

其实,我们都想拥有属于自己的各种精彩,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只是大部分的约束堵在了我们身边的零碎事件。从此,却把我们的脚步停留在原步。

在多彩缤纷的世界里,如果我们需要迈出自己心里的那一最困难的脚步时,我们又该如何正确的去选择呢?又该如何的有章可循去实现呢?学会抉择,减少困扰,增强自信心。

然而,因面对正确的抉择,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我却找到了属于我人生中最宝贵的灵魂。那就是一个可以让我充满了快乐的爱好——奔向瑜伽路上的实践者、做一位及格的习练者。

那么,什么是习练者?

习练者它指的是每天进行自我的练习才是真正的习练者。

虽然是一件很渺小的一样爱好,仍然不足以撑起一片天地,但是对于瑜伽来说可以是我的终身伴侣。是一路陪伴我的终身学习的导师并且带给我无数的快乐和成长。

我为了寻找这个爱好,我又是如何把这个爱好据为己有并且实现它呢?其实,我也不知道,只是每天都是步履蹒跚的重复行走又惨不忍睹的身影。

但是我知道有一点,学习,学习,学习,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只要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学习,才能让自己的知识不断的增长,从而改进自己一直以来的懒惰以及心态。最大的悲伤不是过错,而是错过,上天是公平的,给予的时间也是一致的。最后,体现的是我们的抉择。

曾经《遇见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起初是在2015年的秋天,我希望生活过的有意义些、日常充实些,为了去寻找一片可以让我在有限的人生中充满了精彩的播放,徘徊在车水马龙的路上抬头往天空中期盼,期盼着能够遇见出于自发喜好学习之旅,不曾停息过。因为我一直坚信,每一个人在对待自己的某一件事情而付出真心的同时,上天会默默的赐予我们带来一丝的眷顾,这是信仰。

世间的一切,都是从遇见开始。经过了一段时间后,我遇见了瑜伽,遇见了聪慧的夏老师。她附带着天仙般的气质,而这一切,她源于她臣服于神圣的聪慧,瑜伽的习练以及日常生活的行为习惯。而她的周边,都是些充满能量的人群。环境造就人, 有什么样的环境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群,这就是物以类聚的效应。

刚开始,我是抱着减肥的心态到达的瑜伽馆,出于好奇心的我,没有接触过瑜伽的我。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却忘了初心,忘了自我,忘了身上是一个带着爱好者名义而又不自检,这是一种对自身的一种不负责。然而,一个人的职责,本应不该忘了自身的责任,而我,差点陷入其中。

讨厌那时的自己,同时又为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爱好而高兴。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内心里竟存在了一丝的快乐感和有一种“分享爱的冲动感”。没有什么能抗拒我们自身的能量,而我们能做的,就是一直向前走。

在练习瑜伽之前的日子里,内心并非带有这种感觉,而是充满了惆帐,以及忧虑。“难道一切的来源是我在持续练习瑜伽之后所发生的感受吗?”我不断的问自己。如果真的是这样子的收获,那么我很开心。如果并非是这个结果,那么又会是什么呢?我们终究会遇见,会有所收获,只是需要我们学会在寂寞中等待。

经过长时间的持续练习,实践瑜伽中体式以外,还包括有呼吸法,等等。见实了原来我的快乐是来自于瑜伽这爱好。为什么是它呢?然而我可以很清楚的在这里分享快乐,少了一些忧虑。

因为当时我在练习瑜伽的时候无意地把身体关注在瑜伽上的那一刻时,我彻底的从随心所欲的态度瞬间转变为有声有色的态度而进行练习。首先我得感谢我的指导老师——夏老师。

她说了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每一个瞬间,都在思考这含义。

她说:“我们练习瑜伽,其目的并不是只在身体上动动手脚这么简单,而是让我们慢慢的去领悟瑜伽带给我们的意义和瑜伽的精神之爱。

再者,当我们在练习瑜伽的时候,我们更需要关注自己身体上的每一个呼吸以及内心里的感受。若是为了与周边的同学相比较而急于求成的伤害了自身的身体进而忘了本身的目的,那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你并不适合练习瑜伽,更不会是一个好的瑜伽实践者,即使你在练习后有成就而当了瑜伽导师后,你也不会是一个很好的导师。”这得说穿了多少人的心声。

因为你自己在练习的过程中都不会好好的去爱护自己的身体,那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你并不适合练习瑜伽,更不会是一个好的瑜伽实践者,即使你在练习后有成就而当了瑜伽导师后,你也不会是一个很好的导师。”这得说穿了多少人的心声。

因为你自己在练习的过程中都不会好好的去爱护自己的身体,那么你又如何的会去爱护别人呢?怎么能确保自己是否还能去爱家人以及练习瑜伽学员?”我听完后深深的感到了惭愧。

因为这样的一句话,从此我的的人生再一次颠覆平庸的发生了转折点。进而把爱好转变为热爱,向一个热爱生活,热爱世界的一切的出发作为分享者。

过程《遇见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电子化时代,它带给我们的是:有利亦有害。

它利于我们通讯、学习等等。然而相反的是它却自身带有一种有形而无形的伤害着我们的身体。

而我们该做的,是如何能通过电子化时代增强我们的知识。然而,相对应的自然也是不利于我们正常成长的过程里如何由我们正确的去控制不利于我们的大脑意识和想法。

直至,在线上认识了蚂蚁,他让我正确认识时间,合理安排,合理使用时间是人生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

认识蚂蚁老师之前,为了多了解关于管理的学习,曾多次碰壁,这应该是我们在奋斗时应有的挫折,少不了缺乏柴米油盐的生活。

对于我来说,这刚好是锻炼我的好时候,用钱买知识,这是常规及原则,这些都在我的意料之中,并不觉得是一种欺骗。

经过我多次了解,确定了一个点,决定进行去踩点——在《蚂蚁说成长》这个平台可以说是给我留下的印象还是不错的,看到的内容是关于个人成长历程的课程,而正好我刚好需要,果断进行了关注并购买了相关的课程。

每个人都说:“时间是实践最好的证明。”然而《蚂蚁说成长》这个平台经过实践证明,给我带来了我现拥有的一切和快乐感以及满足感,虽然还只是在适应期,但我相信,通过老师的信息不断的迭代更新和自己的努力会是我最好的成长历程。

直至现在我才明白,我们为爱好而奋斗不是有多好,而是在奋斗的过程中你感受了有多少学习的快乐才是我们所收获的幸福感和成就感!这就是拥有的快乐。

自从在课堂里认识了一切的因果关系后的我都会对自己进行一次心灵对话。不执著于当下,学会放下,其实失去的并不是真的失去,它只是从另一方面归来。

我们学习也是如此,选择适合自己的。并不是越多就越好,有时候往往会因为过渡的自信会是伤害我们的心灵上的杀手之一。

我会时常提醒自己:“每一天早起都只是为了见一面初升的太阳吗?或许是的,毕竟初升的太阳有代表着我们每一天新开始的象征,但早上的热度不够啊。又或者不是的,然而当它在正午的時候却给我们带来光芒的那一刻同时也是最刺伤人的,中午的太阳太过于猛烈,它会在我们毫无防备之下给我们来个措手不及。往往都会给我们带来伤害。选择的不适当,需要正确的自我认知,自我反省,它将会是我们小小心灵的伴侣带领我们前进。

那么我们是否需要在外出的时候准备好一些防晒的护肤品以免晒伤呢?设定学习课程也是如此,如果有了学习的方向感却无从下手或者是已经计划好了开始学习但不知道如何可去执行?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的避免这些给我们带来的伤害以及应该如何更好的计划去学习呢?”

以下是个人的心得小分享,虽然不可成就,却可改变。

一、早起

找到属于自己的独处时间,利用安静的环境进行自我学习,安排属于自己的一天事项。

二、晨跑/瑜伽

增强身体的锻炼,提高一天的精力,从而可以很好的进行分配精力去完成某件重要的事件

三、阅读

丰富大脑知识,持续改进缺点,快乐阅读分享,价值人生之旅。

而恰好,当我们不断坚持这些习惯的同时,它们往往会给我们带来美妙的灵感,让我更好的享受着它们给我带来的福利。(当然,不止单单这几方面的习惯,对于习惯以外的习惯我们也是可以随着时间的流逝来进行逐渐增加的)

只有当你真心的去做一件自己喜欢以及可以进行分享事情的时候,付出和收获永远是成正比的。你们认为呢?

通过以上的习惯,我从而改变了以下的缺点:

1、在思想上

以前一直处于微观的角度上看待事情的结论,如同行尸走肉一般,见一步走一步,思维无法得到扩展。现阶段,着重宏观角度。

2、在实践上

如同傀儡一般,没有进行框架搭配,没有系统知识,更缺乏个人的分析法。现阶段,利用十分钟规划计划以及列清单。

3、在生活上

缺乏交流。现阶段,三思而后行。

无论是在瑜伽或者是在个人成长学习中,均提到~想要自律,必须要有好的习惯,习惯是自律的其中因素之一。它不仅需要头脑的敏锐,更需要自觉的持守很多的戒律,作为基础与保证。

而如今,随着整合时间越来越多,这是我最高兴的一件事情,也是我最愁帐的一件事情,这就是所谓的名利不能相争吧(书中所说的“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但我更会选择前者,那是我的爱好。

个人通过习惯改变了以上的缺点,这是我所收获的,你们呢?欢迎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