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色爷爷送走了大地的严寒,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春天的景色十分美丽,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画。 春天的阳光格外明媚,春姑娘展开了笑脸,太阳,红红的光束射过来,那温柔地抚摸你,像年轻的母亲的手。

  随着春姑娘轻快 的步伐,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偷偷的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在公园里,到处都可以看见这一些生命力顽强的小草。

  在这一个温暖的季节里,在树林里,许多的树木都开满了鲜艳的花朵;大家都不肯相让,红的、黄的、白的、紫的,各种各样的花真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坛。许许多多的蝴蝶和蜜蜂都闻到了花的香味,都不约而同地飞来采蜜,在半空中飞来飞去。在树林里,许多的小鸟在自由自在欢乐地飞翔着,高兴起来,便唱出清脆悦耳的曲子,和煦的春光吹拂着小河,河水忽然被一阵悦耳、动听的笛声所牵动,放眼望去,一群顽皮的小孩子正用垂柳的茎做柳笛呢!他们吹出了心里的幸福和快乐。

  春天的作文 篇2

  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只见春雨在竹枝、竹叶上跳动着。那雨时而直线滑落,时而随风飘洒,留下如烟、如雾、如纱、如丝的倩影,飞溅的雨花仿佛是琴铉上跳动的音符,奏 出优美的旋律。

  天空上,怎么是五颜六色的,使人眼花缭乱?啊,原来孩子们在防风筝呀。在蓝天白云的照耀下 ,各种各样的风筝在自由自在地飘舞着,飞升着,多么使人心旷神怡的景象啊!

  啊,春天的一切,都显得那样的 生机勃勃。

  啊,春天真美啊!让我们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美景吧。 咦?是谁叫醒了小草?

  原来是春姑娘在挠小草的痒痒呢!

  是谁在和鱼儿玩耍?

  原来是春姑娘在和鱼儿嘻戏打闹。

  每当到了春天,春姑娘就和我们一起 玩耍,一起成长……

  每当到了春天,是我们最最快乐的时刻。

  春姑娘,请你留下来好吗?

  和我们一起度过金色童年!

  春天的作文 篇3

  转瞬间严冬已逝,春天已悄悄地来到人间。春天,是美好的季节,是充满诗情的季节;春天,又意味着一个生机勃勃的开始。自古以来,诗人喜爱春天,赞美春天,是因为春天景色宜人,处处皆可入诗。漫步古诗百花园,只见咏春诗姹紫嫣红、争奇斗艳,令人目不暇接,随意采撷几朵,慢慢品读,不知不觉已陶醉其中。

  “一夕轻雷落万丝,霁光浮瓦碧参差。有情芍药含春泪,无力蔷薇卧晓枝。”这是北宋诗人秦观的《春日》。这首诗写雨后春景。瞧,雨后庭院,晨雾薄笼,碧瓦晶莹,春光明媚;芍药带雨含泪,脉脉含情,蔷薇静卧枝蔓,娇艳妩媚。这里有近景有远景,有动有静,有情有姿,随意点染,参差错落。全诗运思绵密,描摹传神,自具一种清新、婉丽的韵味,十分惹人喜爱。

  “朝来庭树有鸣禽,红绿扶春上远林。忽有好诗生眼底,安排句法已难寻。”这是宋代诗人陈与义的《春日》。这首诗写春天早晨之景。耳盈鸟语,目满青枝,绿红相扶,异馥诱人。诗人寥寥几笔,一幅春意欲滴的画面便展现在读者面前,然后,诗人索性止笔,不再描写春景,转而抒情。春意浓郁,灵感忽生,但诡谲的诗人却用“已难寻”的遁词来诱使读者自己去感受春意,这种虚实相生的方法,给读者留下了很大的想象空间。

  “远目随天去,斜阳着树明。犬知何处吠?人在半山行。”这是南宋诗人杨万里的《春日》。这首诗写春天傍晚之景。斜阳披丛树,绿地与天接,犬欢叫,人晚归。这首诗自然贴切,常中见巧,平中见奇,将读者带进全景式的春之氛围,这里有春之境的美妙,有春之色的绚烂,有春之味的浓烈,有春之声的和悦,置身其间,人们会敞开胸襟,尽情欢歌。

  “春水初生乳燕飞,黄蜂小尾扑花归。窗含远色通书幌,鱼拥香钩近石矶。”这是唐代诗人李贺的《南园》。南园的春天,生机勃勃,富有意趣。春水初生,乳燕始飞,蜂儿采花酿蜜,鱼儿拥钩觅食,这些都是极具春天特征的景物,而远景透过窗户直入书房,使人舒心惬意,欢欣不已。这首诗生动传神,清新流转,读来令人神清气逸。

  “古木阴中系短篷,杖藜扶我过桥东。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这是南宋和尚僧志南的《绝句》。这是一首描写春游的绝句。春光明媚,勾起了出家人的游兴,于是走出庙宇,观赏春光。驾着小篷船出游,将船停泊在古树下,拄着藜杖桥东漫步。虽是平铺直叙,但古木阴中停泊着小船,这个画面很雅,很古朴,颇如一帧中国古代的文人画。后两句准确精练地表现了春天杏花盛开,小雨纷纷,杨柳飘舞,东风和暖的美丽而宜人的景象,是传诵千古的名句。这首诗情与景汇,物与心谐,诗人抓住春风春雨的特点,略加渲染,便透露出内心的喜悦和对大自然的热爱。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这是清代诗人高鼎的《村居》。一、二句具体生动地描写了春天里的大自然,写出了春日农村特有的明媚、迷人的景色,二月里,春光明丽,草长莺飞,杨柳以

  长长的枝条轻拂堤岸,好像被美好的春色陶醉了。三、四句描述了一群活泼的儿童在大好的春光里放风筝的生动情景,他们的欢声笑语,使春天更加富有朝气。这首诗落笔明朗,用词洗练。全诗洋溢着欢快的情绪,给读者以美好的情绪感染。

  “阴阴溪曲绿交加,小雨翻萍上浅沙。鹅鸭不知春去尽,争随流水趁桃花。”这是宋代诗人晁冲之的《春日》。这是一首寓情于景的惜春诗。全诗四句四景,小溪明净,细雨翻萍,鹅鸭嬉戏,桃花逐水,画面十分鲜明,历历如在目前,令人悠然神往。诗人以鹅鸭“趁桃花”的景象寄自身的感慨,春已去尽,鹅鸭不知,故欢叫追逐,无忧无虑,而人却不同,既知春来,又知春去,落花虽可追,光阴不可回,诗人的惜春之情,溢于言表。

  春天的作文 篇4

  伴着五彩缤纷的花儿,度过了一个极富情趣的新年。侧耳倾听,春天的脚步声近了。翘首东望,时光隧道中姗姗走来一个美丽的日子,让我们轻轻向她招手:春天,你好!

  漫步绿园,无意间看到小树已经发出了嫩嫩的浅绿色的芽儿,一些不知名的小草也已经开花了,花儿黄灿灿的,特别惹人喜爱。到处洋溢着一丝丝早春的气息,原来春天已经来了。

  春天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古往今来,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为春天写出了多少脍炙人口的诗词来。同样是春天,同样是春天里的花鸟虫草,在诗人的笔下多是昂扬向上充满了生活情趣,可到了词人的笔下,从春雨蒙蒙到花开花落,却又无处不有离愁别绪的样子,丰满鲜艳的春天一旦走进词人的眼中,竟都消瘦了许多。在诗人的眼中,尽管春天还未正式来到,诗人们就开始细致耐心地等待了。孟郊就观察到,何物最光知,虚庭草争春。苏轼也说:春江水暖鸭先知。到了盛春时分,正是春光最盛时,桃花枝映李花枝。面对绚丽多彩的桃花、杏花、李花,诗人们纷纷急不可耐,吟出了许多千古绝唱。其心情也和今天我们猛抬头在街上看到了一位亮丽可人的女孩子而又无缘上前和她结识的心情差不多。

  慵懒的冬季在震天的爆竹声中渐渐远去。在欢乐的热浪里,在吉祥的祝福声中,春天悄然而至。千年的循环依旧,春天淡淡的温柔里有着无法隐藏的美丽。温暖而不炙热,明媚而不妖邪,宽容而不凌厉。她用坦然宽厚的笑容,解释所有的老茧和血泡,解释所有的期待和向往。这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季节,所有的希望都在这里萌芽。春风柔柔地吹化了冰雪,吹散了薄雾。春天的歌声穿过叠障的尘世,唱绿了石缝中的小草、江边的树林和庭院的青苔;唱来了南飞的大雁;唱醒了沉睡中的青蛙唱出了一个多彩多姿的世界。

  让我们怀揣着一份阳光的感动来拥抱春天,把春的消息化作满腔憧憬,把心的祝福化作满怀豪情,在春天播种下汗水浸润的信念,在秋天去收获果实累累的希望!

  在这样美好的季节里,让我们真诚的道一声:春天,你好!

  春天的作文 篇5

  家乡的一年四季都十分美丽动人。春天,小池塘活跃着许多可爱的小音符——蝌蚪,山上开满了颜色鲜艳明丽的花儿;夏天,蛐蛐鸣叫,树木葱绿;秋天,落英缤纷,大地一片丰收的金黄;冬天,雪花儿纷纷扬扬,到处一片银装玉砌。家乡的每一个季节都是那样独特美丽,惹人喜爱。可我最喜欢的要属家乡的春天。

  三月的家乡,下着蒙蒙细雨,池塘里的小蝌蚪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很是快活。我便用双手一捧,这些可爱的小精灵悠闲快活地到了我的小掌心,我仔细地观察着,它们聚在一起,不知在做什么。头凑到一起,好像在说着悄悄话。一会儿扭动着身子,一会儿在我的手心里游来游去,弄得我的手心怪痒痒的。我感觉它们似乎是在用自己柔软的身体尽力挣扎,仿佛要逃脱危险。看着这可怜的小生灵,我于是把它们放回池塘。头顶上电杆、电线倒映在水中,好像五线谱似的,黑色的小蝌蚪成了“五线谱”上一个个欢快活泼的小音符……它们正在演奏者一首赞美春天的歌。池塘里的鱼儿也不时加入演奏的队伍,让平静的水面荡起

  层层涟漪,好像在为春天的赞歌伴以欢快的舞蹈……

  家乡的春天,大山妈妈也十分爱打扮。为了迎接春姑娘的到来,她换上了一件翠绿色的衣裳。还套上了一件用各种花儿组成的彩色背心。举目眺望,大山像是一位年轻的少年,笑着,说着……家乡的那些山总有不同的颜色,也能让我们看出她的年龄:嫩绿的山是孩子;湖绿色的山是年轻的妈妈;褐绿色的山是伟岸的爸爸……几座山依偎在一起,像是一家人,更像连绵起伏的大海中的波浪……

  山上开满了各种各样的花儿,桃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尽情地绽放着自己的美丽和浓香。红的像火,粉的似霞,白的如雪。漫山遍野到处都是花香儿,闭上眼睛,伸出舌头仿佛就能舔着那满树花儿的甜味。成千上百的蜜蜂嗡嗡地闹着,大大小小,花花绿绿的蝴蝶儿飞来飞去,显得分外的忙碌与热闹。野花遍地都是,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杂样的,散在山间,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

  春天到了,地上的风筝多了。孩子们脱去了冬日里的“重装”,换上了美丽的春装。赶趟儿似的出来了。园子里,田野里,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干着自己喜欢的事儿。有的在抓蚱蜢,有的在捉蜻蜓,有的坐在草地上读自己喜欢的课外书,有的干脆双臂抱头,打几个滚,翻几个跟斗,显显自己的“中国功夫”。呵呵,够精神,够神威的。“一年之计在于春”,是啊,春天是个美好的季节,也是一个播种希望的是季节。

  我爱家乡的春天,她那样美丽,那样可爱,那样温馨,那样生机勃勃。叫人陶醉,叫人留恋,催人奋进,催人向上。

  春天的作文 篇6

  语文课上,老师把我们分成两个组,每组派一个人上来画画,限时六十秒,两组轮流的画,一个接一个。我排在第三位,当我知道自己是第三位时,心里不知所措,生怕一不小心就会闹出大笑话,慌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一位同学开始画了,只见他画一朵光彩夺目的红花,那花儿灿烂无比,好像在荒凉的地上长出的一丛红花,那样鲜明。第二个同学上去了,在蓝蓝的天空上天了一个太阳,那阳光仿佛给花儿送去营养,让花儿在阳光的哺育下,完美绽放,他在一旁花了几朵云彩,高高的云彩,想给蓝色的天空加了几多白花,让太阳不再那么寂寞。

  该我了,我的心怦怦直跳,当我起身那一刻,全身都抖动起来,我试着去停止颤抖声,可我的腿不听使唤,依然不平静,走上前去,准备画一棵发芽的大树,让春天增添跟多的绿色,让环境更加美丽。我把所有的恐惧抛在了九霄云外,认真仔细,绝不落掉一笔,我还画了几只蝴蝶,让它们在空中翩翩起舞,在花丛中嬉戏,玩耍,多么开心,多么漂亮啊。我画呀画,正入迷,只听同学们一声尖叫:“时间到了!”我望了望黑板,觉得很好了,才走下来。

  不一会儿,一幅完美精致的画呈现在我的眼前,从远处看,一片美丽的春天在我眼前现出来,有花有草,有太阳有白云。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人生路上也有此感觉,我的成长之路就如同一幅画,可以让她灿烂绽放,也可以让她枯萎。我决定要努力让它精彩!

  春天的作文 篇7

  春天来了,一切都呈现出生机勃勃!

  小燕子从遥远的南方飞回来了,它们在飞行中“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我们大家回来了!”小燕子有着一身乌黑的羽毛和剪刀似的尾巴,看起来像一位气度非凡的绅士。它的羽毛非常非常的软,像一些棉花。树叶在“沙沙”地叫着,是因为春风吹动着正在长大的尖嫩的嫩绿的叶子。它那细长的枝条,像小女孩的花瓣。它是那样的光滑,柔软。

  小溪在“叮咚叮咚”地歌唱,太阳公公把冰雪融化,溪水们好像在说:“啊,好舒服呀!”小鱼在溪里快乐的游动着,它们舒展着腰肢,摇摆着尾巴,看起来非常舒服。鱼儿们在“啪啪”地打着水花,一会“嗖”地跃出水面,一会又“扑通”一声深入水底,仿佛在比赛跳高,它们的姿态完美如画!

  田野里,果园里,一些美丽、气味芬芳的小花,正在“砰砰”地舒展开花瓣。小花们真像一台电风扇,给人们扇来春天的歌吟。耕地的老牛正在“哞哞”地叫着,好像在说:“好累啊,但是想到秋天会有收获还是很开心的!”在泥土的芬芳里,有着农民伯伯辛勤的汗水。

  在校园里,有着“哈哈”大笑的声音,是一条条红领巾们正在玩耍。有的在跳绳,有的在摔跤,还有的在打篮球呢!在朗朗的读书声中,有一转一重的阅读声,他们好像在读《找春天》这篇课文呢!

  我喜欢春天,因为春天像一位音乐家,给我们大家带来美妙动听的声音!

  春天的作文 篇8

  微风吹拂着校园,太阳软软的照耀着校园。清晨,我踏着轻盈的步伐,走进了校园。

  那天,空气格外清新,整个校园春意怏然。阳春三月,学校周围的大树上叶子长出了新芽,他们正慈祥的看着每一个像花朵一样的孩子。我是第一个走进学校的,招招手对着两边的大树问好!小树也被春风唤醒了,它睁开朦胧的睡眼,贪婪地吸取着大地的甘露。嫩绿的小芽在微风中舒展着筋骨,努力向上伸展,好像把自己的生命力展现给人们看。

  花坛里的花儿也不甘示弱,争先恐后地开放。他们白的像雪,红得似火,黄的赛金,一阵阵微风吹过,扑鼻的清香沁入我的心田,我情不自禁地感叹道:“真美啊,真香啊!”

  这时,我看见不远处的草地上好像有什么东西。哦,原来是几只小鸟在草地上跳来跳去,小嘴叽叽喳喳的好像在说话,又好像在唱歌。我怕惊动了它们,就轻轻地走过去。一只小鸟飞走了,另一只小鸟也飞走了,可是不一会儿又飞回来了。原来它们去拎树枝筑巢,好像是快要有鸟宝宝了。我没有惊动到它们,又悄悄离开了草地。

  这时,同学们陆陆续续来到学校,我也抓紧时间走进教室,翻开语文书,刚好看到了“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这句话。我想,我也应该在这美好的春天里,努力学习。

  我爱春天,更爱校园的春天!

  春天的作文 篇9

  今天,蓝天白云,太阳像一个慈祥的母亲一样,把温暖泼洒给我们,于是,我和妈妈便决定去仰天岗寻找春天。

  到了仰天岗,一眼望去,一幅层峦叠翠的景象呈现在眼前,这多么像是一条碧绿的地毯。走进仰天岗森林公园,我就听到一阵“叮咚”“叮咚”的流水声,我跑到小溪流边一看,原来是清澈的泉水撞击石头而发出的声音啊!而在冬天,不管怎么样也见不到这样的美景。我和妈妈继续走在森林的绿道上,突然,我看见了许多花,红的、紫的、黄的……各色鲜艳的花朵聚在一起,就像一个巨大的花坛。这时,一只蝴蝶一会儿停在这朵花上,一会儿停在那朵花上,原来,它也被这美丽的景色吸引了啊!可不一会儿,它就翩翩起舞飞走了,飞到远处去继续寻找春天。一阵微风吹来,花朵们就一齐向它点头,这阵微风不但轻柔,而且还带着花的芳香,这样的微风只有在春节才能见到的。

  我和妈妈一边走,一边欣赏风景,不知不觉就到了山顶。到了山顶,我低头往下一看,哇!下面的村落、山庄……都清晰可见,这正是杜甫所说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此时,森林里传来一阵清脆的鸟叫声,而我也忍不住对着山谷大喊一声,回声在山谷里久久回荡,仿佛也在呼唤春天的到来。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就在小朋友的眼睛里……”春天就是这样的,期我们去发现,去寻找。

  春天的作文 篇10

  在一个春光明媚、风和日丽的上午,我和妈妈来到了芝堰古村,开始了一天的旅途——踏青赏春。

  一路上,绿油油的小草与我们同行,还不时地滚下一颗颗晶莹的露珠。风姑娘在我们身边暖暖的熏着,一股春的气息迎面扑来。

  我和妈妈牵着手沿着干净的柏油路有说有笑地往村里走,只见路边一大片金黄的油菜花,从远处放眼望去,可真像一片金黄的、耀眼的海洋。走近了,却又看到几十只蜜蜂在花丛中玩“捉迷藏”,忽上忽下转着圈儿找着地方藏呢!我正想要跑去追,只见它们一个闪身便飞入了花丛之中,不见了踪影。

  乡村小路曲曲折折的,拐了个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映入眼帘:溪中倒映着人的身影,显得格外澄澈。溪边上,一行柳树曼妙地扭动着身体,枝条在风中摇曳着。微风拂过柳枝儿划过溪面,溪面荡起涟漪,变得波光粼粼,和着阳光与山色点亮芝堰古韵。

  我站在柳树下,闭眼张开双臂感受大自然散发出来春的气息。感受着春的温度,感受春的呼吸……

  这让我开心、兴奋、好奇、还有深深的留恋……

  沿着溪边继续走,看见了一位身穿粉红色衣服的“姑娘”——桃树,她在溪边尽情地展现出她的气质和身姿,花儿满树,粉粉的迷了我的双眼,春天里的它显得更加妖娆妩媚引人注目。

  几声不能言语表达的鸟叫声,清脆悦耳!

  春天的作文 篇11

  春天来到了,大地换上了新装,整个世界变得五彩斑斓!

  你瞧!小草、大树等各种植物一碧千里!小草的叶子渐渐地长出来了,一丛丛的,像一块块绿油油的地毯覆盖在大地上,把大地装点得绿油油的,如果躺在上面,那真叫个惬意呀;那枫树长出了一片片的红叶子,远看像一片火的海洋;还有那竹笋破土而出,它们用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从泥土里钻了出来,一个个的像小将军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那儿;一棵棵的柳树长出了碧绿碧绿的嫩芽,长长的枝条随风飘荡,还会交叉在一起,好似柳姑娘在编织着麻花辫子,美丽极了!

  你瞧!天空中一只只可爱的大雁时而排着“一”字队,时而排着“人”字队从南方往回飞。布谷鸟在树上不停地叫着为人们报春,它们仿佛在说:“春天到了,春天到了,快点耕种,不然来年会挨饿的。”燕子也从南方回来了,站在树上唱着婉转、动听的歌曲。

  你再瞧一瞧!公园里百花盛开,花儿们争奇斗艳。粉红的桃花一朵朵开放了,它们一朵比一朵开得茂盛,一朵比一朵开得漂亮。雪白的梨花长在树上,仿佛是一团团的雪花落在树上,一阵微风吹过,雪白的梨花就随风飘动,像一只只白蝴蝶在翩翩起舞。

  你们仔细地瞧一瞧,春天是多么的五彩斑斓,千变万化,让我们感到新鲜,惬意,欢乐。

  春天的作文 篇12

  上个星期天,妈妈声情并茂的给我和弟弟读了朱自清的《春》后,就带着我们到人工湖进行寻找春天比赛。谁找到一个春天的标志物就奖给谁一支棒棒糖,得到棒棒糖多的可以去商场挑选一双自己中意的鞋子,不管多贵妈妈都给买哦。

  刚下楼,上中班的弟弟指着路边的一棵树说:“妈妈,我找到春天了,你看——桃花。”“你怎么知道那是桃花呢?”妈妈惊奇地问道。“粉红的脸颊,粉红的脸颊,开在我窗前,微笑不说话,告诉小娃娃,春天又来啦。”弟弟骄傲的唱出了老师教的儿歌。妈妈高兴地亲了一下弟弟发给他一支棒棒糖。

  弟弟挑衅似的看看我,我也不甘示弱,跑到湖边指着柳树对妈妈说:“妈妈,你看柳树抽出了新的枝条,像绿色的丝带,被春风越梳越绿,越梳越长。”妈妈摸摸我的头,给我了两支棒棒糖,别说弟弟了我都吃惊了,妈妈为什么给我两支呢?妈妈说:“傻孩子,柳树、春风不是两个春天的标志物吗?”

  接着弟弟又找到了刚刚从土里探出头的小草和各种不知名的小花,我找到了在广场上迎着春风把风筝高高放飞的小朋友和在刚刚开冻的湖边钓鱼的叔叔。

  最终,我以4比3的成绩险胜弟弟。妈妈带我去买了一双我喜欢的小皮鞋,给弟弟买了一双运动鞋当做安慰奖,要不然弟弟会哭的。

  “我不仅找到了春天,掌握了关于春的知识,还收获了心爱的鞋子,别提有多高兴了。”

  春天的作文 篇13

  一缕春风吹过校园里的花园,那一棵棵柳树随风飘动。你听,这是绽放春天的声音吗?

  想要听到绽放春天的声音,难道不需要经历冬天吗?当你的人生跌入了谷底,不要心焦也不要烦恼,阴郁的日子要心平气和,快乐的日子将会来到。

  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那个时候,我还是一个一年级的小屁孩,刚学跳舞,对失败这个词是一无所知。就像阿甘一样,只知道一股脑的傻练,要比赛了就多练。可是就因为这次全国赛,我认识到了失败。

  当天比赛,我还是信心满满,一上场,我鼓足了士气,斗志昂扬走上了场,可是呢,我自以为是,还得了个最后一名。当时,我看到名次的时候,我的脑袋闪过一道白光,我瘫在椅子上,仿佛有人对我笑,是嘲笑,感觉万物都在嘲笑我,我伤心极了,感觉之前的努力都白费了。我跟我妈妈说:“妈,我太失败了,我不想学了!”我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李烨,失败是很正常的,俗话说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你正在冬天,你只要努力,就会迎来下一个春天!”我充满信心地点了点头,下定了决心,不会骄傲了!

  去绽放春天的美!“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当我听到雪莱的这句话,我对人生有了一个新的了解。春天为什么会那么美?来,和我一起去发现吧!

  春天的作文 篇14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这个不一样的春天里又是什么样子呢?让我们跟随春姑娘的脚步看看吧。

  来到清溪河畔。瞧,地上草如茵,两岸柳如眉,柳树姑娘已换上绿装,和春风一起翩翩起舞,阿娜多姿。溪水欢快地流着,好似在分享着春天到来的好心情。小鸟在叽叽喳喳地唱着动听的歌,好像在为春天的到来而喝彩。

  来到莲花台,这里成了风筝的世界,孩子们的乐园。看,湛蓝的天空上飞着各式各样的风筝:有五彩斑斓的蝴蝶、巨大的蜈蚣、威猛的老鹰、可爱的燕子和美丽非凡的花仙子等等。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而这些风筝寄托着孩子们的快乐和希望

  来到新建成的平天湖湿地公园。这里有一大片郁金香,红的、粉的、黄的、红黄相间,姹紫嫣红,赏心悦目,吸引着人们纷纷而来,只为一睹它的芳颜,感受春天的气息。

  来到杏花园,这里正举行着一场鲜花的盛宴。"杏子梢头香蕾破,淡红褪白胭脂涴",此时正是杏花开得正旺的时候,让人体会到了"十里杏花,灿若烟霞"的美景。还有那娇艳欲滴的梅花,金黄的油菜花,就连不知名的野花也让人目不暇接,让人瞬间置身于花海里,真是春色满园关不住,美不胜收啊!

  最后来到九华天池。这里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树林幽静,有形态各异的巨石,飞流而下的"天池瀑",还有神秘的矮人部落。

  在这暖风醉人的季节里,让我们一起和春天相约,感受大自然带来的无限生机,无限魅力!

  春天的作文 篇15

  春天是一首歌,一首欢快、悦耳的歌。

  清晨,我推开窗户,听着小鸟们的演唱会,“啾,啾,喳,喳……”这是鸟鸣汇成的交响曲,使我身心愉悦。城市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川流不息的车辆、过往的行人、嬉戏的孩童……但是,我总觉得少点什么。在春的呼唤下,我已按捺不住雀跃的心情,决定去踏青,走进大自然,亲近春天。说走就走,我来到了清源山。

  踏上清源山的路,我感受到了春天的美好。看着探出头来的小草,以及穿上新衣的花儿,这是一个春的世界,花红柳绿,草长莺飞,鸟语花香。

  我们缓缓地向上走去,不经意间,我们一家人来到了天湖。只见天鹅在水中嬉戏,时而伸头沾沾水,时而展翅拍拍水,时而与同伴戏戏水。它们也感受到了春的气息,打算以这种方式来庆贺春日的到来,在它们嬉闹玩耍时,湖面微微泛起了涟漪……

  在接下来的登山中,我看见了清源山著名的“虎乳泉”,因为形似虎乳而得名。只见上方的石壁上滴落下来的泉水,落到一个小池中,发出“叮咚”的响声,泉水落下来时,涟漪不断在水面上荡开,又不断地向旁边扩去,最后才消失。我蹲下身去,掬起一捧水,清爽极了。

  就在快要到顶峰时,天公作美,淅淅沥沥地将柔和的春雨洒向大地。春雨是温柔的,我尽情地漫步在春雨中,享受春雨的轻抚与雨滴滴落传来的“滴答”声……

  春的这首歌已奏响,不妨静下心来,细细聆听。嗨,你听到了吗?

  春天的作文 篇16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所有置身于沉睡中的万物都被春天唤醒,而这世界,再也不会是万籁俱寂,了无生气,它会变成一个春意盎然,鸟语花香的世界。

  清晨,我们可以到林中去散步,鸟儿站在树枝上为春天谱写了一首美妙的歌,这动听的歌声也为这刚有一点生机的春天点缀了一点色彩。你脚下踩着的不再是厚厚的积雪。而是刚脱下冬装的大地。

  树木,也变成了焕然一新,树枝上的积雪和经营的水被代替,手指上长出了嫩绿的新芽,原本光秃秃的树也变得有色彩了。向远处望,带着春意的绿色就会瞬间布满了你的眼帘,一切显得都不再是那样孤寂,而是带着初春的气息,徐徐的春风吹过,温柔的抚摸着我们的脸颊,阳光通过树木照在人们的脸上,暖暖的。树木因为被阳光照射着呈现一种暖色。嫩嫩的小草迫不及待地从黑土中挤出来要看一看这欣欣向荣的世界花丛。沉睡中苏醒过来,五颜六色的花朵,散发出淡淡的幽香,让人无法忘怀。

  远处的河面,也因为阳光的照射发出刺眼的光芒,河面上倒映着生机勃勃的春天,没得让你感觉心像一幅山水画儿,河水摸着凉凉的。顿时让你感觉心旷神怡。

  春天是多么美丽,他既没有夏天的炎热也没有冬天的寒冷。但他在我眼中在我心中他是新生命的代表,有种说不出的美丽。

  春天的作文 篇17

  也有四个季节,有万物复苏的春天,有炎炎,烈日的夏天,有果实丰收的秋天,还有雪花飘落的冬天,不过我喜欢,百鸟争鸣,春暖花开的春。

  在春天,春姑娘就会穿着花裙,漫步在这个世界,个个奇特奇壮的动物都被这个春姑娘叫醒了,小草从地上探出头了,好奇地看着这美丽的花花世界,一从一片一株的草儿们都争先恐后的出来了,而野花儿也个个神采飞扬,精神饱满的,挥出头来。而这些小草就成为了护花使者,像一个士兵一样守护着国家的公主,在这温暖的暖风中,冬天被冻了的河也渐渐融化了,泉水叮咚,我热切地跟他们打招呼,你好,清凉的山泉,你捧出一面明镜是要我重新梳妆吗?你好,汩汩的溪流,你吟诵着一首首小曲,是要我与你唱歌吗?你好,飞流的瀑布,你出你天生的金嗓子,雄厚的男高音是多么有气势,你好陡峭的悬崖,你立着挺拔的身躯,你高高的额头上仿佛刻满了智慧,你好,淘气的云雀,你们叽叽喳喳的,在说些什么呢?我想你们乐道的是飞行中的好风景,你好美丽的蝴蝶,你伴着落叶舞动是要我与你共舞吗?我一一和他们打了招呼,春姑娘又带我来到了桃花树林边,哪些刚刚发芽了,桃花是多么粉嫩,远看就像一片红云挂在空中,春天一个万物复苏,百鸟争鸣的春天,春天也是最有色彩生机的一个季节,春姑娘管理着这里的一切,这里有五彩的春天,春天实在太美了。

  春天的作文 篇18

  一阵春风吹绿了河岸的小草,春天来了;一声春雷震醒了沉睡的青蛙,春天来了;一场春雨滋润了广阔的大地,春天来了!哦,春天!你像一位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人间,和勤劳的人们一起,播撒着希望的种子。

  春天是一支有魔力的画笔,它把世界变得五彩缤纷。瞧!绿,是小草的清新;蓝,是天空的广阔;粉,是花儿的娇美;黄,是阳光的温暖。春姑娘用彩色画笔描绘了一个美好的梦,是关于春天的梦,是关于百花盛开、万物复苏的的梦……每一个梦都像云那样纯洁美好。

  我嗅着花朵的芳香,漫步在公园里。在我的眼前,春天是万紫千红的。粉的、红的、白的、黄的、紫的;大的、小的,含苞待放,争奇斗艳……令人目不暇接。偶尔,空中翩翩起舞的一只只蝴蝶更为春天增添了不少诗情画意。

  再往里走,是一片绿绿的草地。这里的草色深浅不一,有浅绿、有深绿、有翠绿、有墨绿。看着这可爱的小草,实在不忍心去打扰它、踩踏它,因为它就像是一件珍贵的艺术品,让人爱不释手。

  我来到湖边,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排整齐的柳树,她们像是一个个婀娜多姿的姑娘,披着一头柔顺的秀发,身穿碧绿的长裙,随着水流的音符,跳起了曼妙的舞姿。这些美丽动人的姑娘让我们的春天充满了勃勃生机。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美好的开端都是从春天开始!春天,带着生命和希望,带着憧憬和祝愿,把爱撒向了人间。让我们和春天来一场约会,谱写生命的美好乐章吧!

  春天的作文 篇19

  春姑娘驾上华丽的四季马车,来到人们身旁。瞧!公园里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小鸟唧唧喳喳地在枝头唱歌;柳树姑娘换了新装,甩着它那柔美的“秀发”,五彩缤纷的花儿也不服输,舞动着婀娜的身姿,仿佛告诉人们:“我才是人见人爱呢!”小草宝宝,急忙穿上嫩绿的衣裳,探出头来,东瞧瞧、西望望。又不停地眨巴着那双晶莹剔透的大眼睛,好奇地看着这个世界。

  校园里,绵绵的细雨飘落下来,落到了同学们的脖子上。同学们非但没有凉丝丝的寒意,还舒服地享受着大自然的沐浴。放学时,校门口的坡就变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各式各样、顏色各异的伞,就像一朵朵小花,向远处飘去。春雨好似一串串断了线的珍珠,落到了校园的水池里,开起了音乐会,是那么的悦耳、清脆。转眼间,池面上泛起一朵朵白色的小花,挨挨挤挤地,不停地绽放,也绽放在每个人的心田里。田野上,庄稼大口大口地喝着水,心里暖融融的,小苗儿发芽了,在雨中跳起了轻快的舞,好像在感谢春姑娘了呢。不知名的小花、小草,为春姑娘展现出可爱的小脸,春雷公公急忙打起鼓,唤醒了春笋宝宝,才罢手。在春雨的催促下,春笋宝宝手拉手使劲向上长。

  春呀,你使万物复苏,冰雪融化。你带给人们的不只是体外的温暖,更是心灵上的感动。

  春天的作文 篇20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也是一年四季中,最令人开心的季节。

  春天的生命活力最明显的要数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小草了。一到冬天,小草就把自己埋在地下,蓄势待发。春风一吹,小草就急忙把自己积蓄一冬的力量全部爆发了出来,从地下用力往上蹿,抽出新叶来。转眼一看,碧绿碧绿的草坪一处连着一处,青翠欲滴。再看看天空,孩子们的风筝高高地飞起来了,白云趁着色彩斑斓的风筝非常好看。天底下,孩子们有的躺在草地上,有的'靠在大树旁,有的在草地上你追我赶。微风拂过绿地,小草尽情欢畅,你摇我摆,好像在说:“瞧,我们跳得多好!”

  草地如此迷人,春雨功不可没。“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好一个“细无声”!如果说春花,小草,绿树是那幕前绚丽的演员,那么春雨就是幕后勤勤恳恳的工作者。细细微风荡起的一阵阵雨雾,滋润着世间万物,怎能不令人赞叹?“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春雨真乃“圣人”也。湖边的一排排柳树像小姑娘似的,刚抽出新枝就不停地照镜子,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好一幅“临水春妆图”!

  春像一幅优美的画卷,美不胜收;春似一首抒情的古诗,恬静幽雅;春如一首动人的小令,回味无穷。

  春天的作文 篇21

  春天悄悄地像我们走来,把人、植物动物……,都变了一个模样。

  春风,就像一个姑娘吹了一口气一样。春风不像夏天的风那么炎热,也不像秋风那么凉爽,更不想冬天的风那么刺骨。春风迎面吹来,非常舒服,很温柔。

  植物都长出了新芽。我们家养了许多植物,有龙血树、富贵竹、兰花、三七等都长出了小小的,嫩嫩的新芽。你不仔细看是根本发现不了的,那叶子都是从花的几片叶子中间发出来的。有的长、有的短、有的宽、有的窄、有的薄、有的厚。

  我家院里有几颗柳树,不知什么时候瞒着人们偷偷地发出了新芽,每天都路过那,平时没有注意,但是这一注意,吓一跳,现在看它密密麻麻一大片,不留一点空隙。

  马路两边的杨树没有柳树发芽那么早,但也发生了变化,长出了杨絮,杨絮长得像毛毛虫,它有许多毛毛,它形如筒状,杨絮与枝的交接处特别像冬虫夏草一样,微风有时会落在地上,好像在提醒人们春天来啦,和其他植物竞相向人们传递春的信息。

  春天来啦,天气渐渐暖和起来,人们都纷纷去掉厚厚的冬装,换上五颜六色的春装,都走出来,享受着春的气息。冬眠的动物也睡醒了,蚂蚁从地下爬出来,小燕子刚从南方飞来,也有小虫子我们面前飞来飞去,蜘蛛出来吐丝了。

  春天,无处不在,山上、河里、草丛里、家里……

  春天的作文 篇22

  春天,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太阳高照,热乎乎的,照得大家的心也是暖洋洋的。

  春天,是欢歌笑语的季节;春天,是五颜六色的;春天,是美艳的;春天,她就像一幅美不胜收的画卷。春姐姐的到来,使大家喜不自胜。大家都说:“冬哥哥,你累了,该下岗了;春姐姐,你休息够了,该上岗啦!我们都欢迎你!”

  瞧!春姐姐的到来,唤醒了美丽的花儿,吹绿了嫩嫩的小草,轻轻地叫醒了正在冬眠的动物们,说:“朋友们,我来了,我们一起玩儿吧!”

  油菜花在春天开放。来到乡下,就看到了一片片金色的海洋。一阵风拂过,漫天遍野的油菜花的花瓣就被吹到了天上。像黄色的小风筝那么的醒目;像一只只黄色的鸟儿那么美丽;像黄色的绸缎那么绵延。

  桃花赶在桃树长叶之前盛开了,一朵紧挨着一朵,虽然没有绿叶的衬托,依旧那么美艳!走进闻一闻,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

  柳树也在长大。瞧,柳条长出了嫩嫩的绿芽。一阵微风拂过,柳条随风舞动,就好像春姐姐的辫子。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世间万物都在长大,那我们也该吸取知识的养分,就像这些小苗一样努力生长。这将是一个漫长的演化!我们要像小苗一样努力成为一棵参天大树!

  春天的作文 篇23

  在一个春天的早晨,下着蒙蒙细雨,我走在乡间泥泞的小路上,背着小竹楼,拿着小镰刀,洋溢着、烂笑容,挥发着春的气息。

  你一定都猜出来了吧,我要上山挖准备开一场野菜盛宴。 “上山喽——”“上山喽——”咦?是谁在鹦鹉学舌?哦,原来是这山对面的好兄弟,它绿树繁茂,花团锦簇——红的,白的,黄的,紫的······样样都有,再加上绿叶的衬托,简直就是一个天造地设的植物天堂,却又像个调色盘,调出了世间的百态与缤纷。一棵苦菜——好小,而且还流出了一些白色的液体,它好粘,像胶水一样,但是过一会儿,手上就成黑的了,满是土。

  第二棵,第三棵,四棵······已经有半筐了,我的手像被泥巴给捏了一遍似的,又干又脏,但我还是不肯下山,直到挖的野菜,小竹楼实在装不下了我才把自己放下山去。在途中,我又一次看到了那些绿树红花,它们是多么美丽迷人。

  在风中,在雨中,它们傲然挺立,绽放出最楚楚动人的一面,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又像顽皮可爱的孩子,总之是美丽的是晶莹的。回到奶奶家,我把自己的成果展示给大家,看到我傲慢的样子,大家都不约而同地笑了。 “今天,我给大家做一顿丰盛的午餐——‘山珍野菜宴’!”我胸有成竹的说,像一个小皇帝,大摇大摆,威风极了!

  春天的作文 篇24

  冷冰冰的冬姑娘走了,满脸朝气的春姑娘到来了!她用温柔的手轻拂着人间。她手拂过之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小草从死气沉沉的土地中探出头来,光秃秃的树干上冒出了嫩绿色的小芽,干枯的花枝上也重新焕发出了生机,长出了娇嫩的花苞。

  经过一夜淅淅沥沥的小雨,醒来时世界充满了勃勃的生机,真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啊!迎春花最早得到消息,开出淡黄色的小花,欢迎春姑娘的来临。桃树也知道了春天来临的消息,冒出了粉红色的花骨朵。有的落落大方,将自己完全绽放,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有的还很害羞,觉得自己不太漂亮,遮遮掩掩的,只开了几片花瓣;还有的没准备好,正憋足了劲,涨红了脸,努力使自己开放。除了桃花外,杏花,樱花,梨花也相继开放,向人们展现独特的美。百花齐放,争奇斗艳,散发出迷人的香气,让人沉醉其中。

  柳姑娘也不甘落后,她虽然没有艳丽的花朵,却有碧绿色的长发,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那柳条上还有绿色的嫩芽,好似未成熟的麦粒。风一吹,柳枝便跳起舞来,分外妖娆。

  小河解开了许久的冰封,水暖洋洋的,风一吹,水面波光粼粼的。鱼儿时不时还跳出水面,在空中翻腾一圈后又跳入水中,激起一朵水花。

  啊!这春天的大自然好似演奏一首交响乐,春风既是演唱者,又是指挥家。花儿,垂柳,鱼儿,小河等都是舞者和演奏家。这首交响乐时而铿锵,时而优美,令人沉醉其中,久久无法自拔。我爱这灵动的春色!

  春天的作文 篇25

  我爱春天,它带着清新,带着甜蜜,像千万条柳丝,摇曳着盈盈的春水,又带着多少希望和生机,如雾如尘地飘散在春天的田野,把大地笼罩在一层轻纱里,朦胧而轻柔。瞧!我是多么爱这样的春天啊!

  暮冬,雨驱走了皑皑白雪,让人在寒夜中感觉温暖。看!那小动物已经从冬眠苏醒,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熊群出来找食物,松鼠在枝头跳舞,蜗牛在地上运动……有人家的茅檐没太密实,呵!居然红杏探出墙来了,这不正是“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支红杏出墙来”你瞧,原来不知什么时候春花已经姹紫嫣红。小朋友放学了,他们忙着等风放风筝,也就是“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春天是生机勃勃的季节。

  “吹面不含杨柳风”,春风吹着口哨,悄悄地从树枝边拂过。春风像妈妈的手一样抚摸着,春风像爸爸的手一样温暖……春风吹过田野,牛的尾巴像它招手,春风吹过稻田,禾苗挥动着小手迎它来到,春风吹过河边,小鱼跳起舞来,跟它问好……

  春雨在河里开了花,水面波光粼粼,春雨在街上开了花,五彩的雨伞像朵朵小花,春雨在公园开了花,红的、粉的、紫的、黄的五颜六色,争相开放。春雨滋润了我的心田,让我一样暖和,春雨浇灌了花儿,让花儿开得更美丽,春雨洒在每个人身上,让每个人一样舒服。

  春天,我爱你,你是我心底最爱的精灵。不论世间有多少风情万种,我对你依然情有独钟。

  春天的作文 篇26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不知不觉来到我们的身边,那么“她”在哪里呢,让我们一起寻找春天吧!

  我们来到人工湖,一棵棵柳树抽出了嫩绿的枝条,随着春风轻轻的摇曳,如同仙女婀娜的舞姿;一棵棵小草从梦中醒来,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从大地母亲的怀抱里调皮的伸出一个个嫩绿的小脑袋,接受春天的阳光和春风的爱抚;一朵朵桃花都含苞待放,储足了力量,准备一夜之间就绽放出美丽的花朵,供人们欣赏。

  湖面的冰雪融化了,仿佛成了一面镜子,碧绿透明的湖水像一双有感情的眼睛,闪动着含情脉脉的波光。阳光照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像给水面铺上了一层闪闪发光的碎银,又像被揉皱了的绿缎。时不时从湖面冒出一两条小鱼,吐着泡泡,好像在说:“你们好,欢迎你们来找春天!”。

  清晨,湖边会有男女老少来锻炼,他们换下了厚重的棉袄,穿上了轻薄的运动装,迎着朝阳,迈着矫健的步伐奔向美好的未来;黄昏,三五成群的孩子们来到湖边放风筝,真是“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呀!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柳树的嫩芽里,在刚探出头的小草里,在含苞待放的花朵里,在碧波荡漾的湖水里,在欢快的小鱼的泡泡里,也在晨练的人与放风筝的孩子们的笑脸里!

  春天的作文 篇27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风轻柔地拂过我的脸庞。古往今来,人们用尽了所有美好的词语和诗句来形容春天。大地从沉睡中苏醒起来,逐渐恢复了往日的活力与动感。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外,外面已是鸟语花香。如果你来到公园,你就会惊奇地发现柳树发芽了,小草也探出头来打量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就连花儿也竞相开放,公园里变得姹紫嫣红,就再也不是冬天那一派萧条的景象了。第一场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唤醒了世间万物。几只鲜艳的蝴蝶闯进了我的眼帘,它们忽上忽下、忽左忽右,时而盘旋在花海之上,时而互相追逐,告诉人们春天来了,冬天走了!我停下脚步饶有兴趣地观看这一幕。“叽叽……”“喳……”在一棵高大的榕树上,几只呆头呆脑的麻雀正歪着脑袋,既像一个伟大的思想家在深思着什么哲学问题,又像只是一个过路的孩子垂着头匆匆走过,这个春天五彩缤纷,绚丽多彩。

  春的暖意向我们袭来,既让人暖和,又让人凉爽。春姑娘用她宽大的衣袖拂过湖面,平静的湖面顿时微波荡漾;春姑娘走过花园,凋零的花朵重新盛开;春姑娘走过森林,各种动物问她早安;春姑娘走过小路,路上的行人笑容灿烂。大家都喜欢春天,人人都欢迎春天!

  春天带给人们芳香扑鼻的花儿,春天带给人们春意盎然的小草,春天带给人们茁壮成长的大树,春天是个诗情画意的季节。

  春天的作文 篇28

  春姑娘披着彩虹般绚丽的衣服,迈着轻盈的步伐,姗姗而来。她游山玩水,一路嬉戏。所到之处,无论是山间、平地,都是一片新绿,都是一片姹紫嫣红。

  春天,就像一幅画,收集大自然的色彩,让花儿争芳斗艳;春天,就像一个大喇叭,滴滴答答,唤醒了大自然。春天一来,小草就从地里探出头来,用稚嫩的小牙打量着这个花花世界:桃花、杏花,梨花、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地赶趟儿似地聚拢来,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似乎每一朵花都在比美。

  一阵春风拂过,每一朵花都随风舞动。风像妈妈温柔的手,轻轻抚摸着世界万物。风吹过哗啦啦的河流,河流解冻了,叮叮咚咚,弹奏出美妙的乐曲;春姑娘来到河边,给河流铺上绿油油的毛毯,在河边的绿毯上,含苞待放的野花马上绽放出鲜艳的色彩;柳树姐姐甩着她那长长的头发,风儿吹过,给她梳头,雨来过,给她洗澡,置身其间,忍不住吟出“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春日的阳光,暖暖的;春日的天空,蓝蓝的。躺在草地上,抬头望去,三五成群的小燕子,前往电线杆上探索,远看,仿佛就是五线谱上跳动的音符。旁边的小池塘里,聚满了小动物,是怎么回事呢?哦!原来是在那里开演唱会呢!青蛙“呱呱”的歌声,可真动听啊!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天,你真美啊!我喜欢春天!

  春天的作文 篇29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春天就像刚睡醒了一样,慢慢地睁开了眼睛。小溪里面的水清澈见底,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变得通红起来。

  小草偷偷地从草地里慢慢地钻了出来,绿绿的新鲜漂亮。小溪边的花草树木,开花的开花,结果的结果,枯萎的枯萎,就像大自然一下子就变得五彩缤纷,充满了生机勃勃的大自然,一大片一大片的青苔粘在石头上。

  花朵长的各式各样,大的大,小的小,红的红,粉的粉……蜜蜂在茂盛的花朵之间钻来钻去,好似在寻找着甜甜的花朵。风里带来些新翻的泥土气息,混着青草味儿,还有各种花的香,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鸟儿将巢安在花蕊的中间,有时在上面跳来跳去;有时在上面唱出婉转的曲子;好似在吸引更多的伙伴。

  “吹面不寒杨柳风”,小溪流水的声音哗哗哗的,小鸟的声音吱吱吱的,蜜蜂的声音嗡嗡嗡的。小溪旁一下子热闹起来了,一首又一首美妙的歌声。石桥边,偶尔会有撑着伞的老老少少,他们经常都会被小溪的声音而打动。石头上的流水,有一条两条的小鱼游来游去,有时水面上会有一丝丝波纹。鱼儿们在一起玩耍,在一起觅食,在一起度过每一天。

  小溪像刚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生长着。

  小溪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

  小溪像青壮的少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腿,带领着我们继续前去。

  我看到鱼儿们自由自在地嬉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我想:如果有鱼儿那么好的生活就好了。

  春天的作文 篇30

  风从绿色的远方吹来,拂过处,万树花开。

  心中的四季早已轮回了千百次。夏天,氤氲成墨;秋天,风影斑驳;冬天,东霓绚烂。从来只是在秋雨冬雪中迷失,未曾想到,春天也可以这样美。

  春天好大,匆匆路过万千风景仍是春光。春天又好小,兜兜转转,又邂逅原来的那树山桃。春天好轻,雨叶明亮,风声灵动。春天又好重,听那地壳下的搏击,那是无数个生命的心跳。

  花的舞台随暖流而来,一夜东风,吹醒了多少花靥。桃始华,杏微醺。花梢缺处,画楼人立。朦胧了谁的眼,又醉了谁的心。

  风随百花盛开。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微风缫一丝桃蕊之初,绕树起舞。风采撷少女发上蓝风铃味的露水,旋舞多时,被一个淘气的孩子捕获,抓在手心中,点亮了一抹笑容……风,是那未做完的梦中的诗,又是多少放飞在纸鹤里的祝福。梦随风万里,寻郎去处,又还被莺呼起。

  春天的阳光总是趁人不注意,从花的荫隙、风的嘴角傻笑着洒下。檐外有雨,漫江碧透,红蓝成紫,阳光美好得宛如童话。在一个普通的春日下午猝然遇见一缕阳光。它从血管钻入,流入四肢百骸,抚平身体的千疮百孔,融化心灵的料峭严冬。哪怕春光短暂,今后将不惧风雨。因为,拥有过一缕阳光的感动。

  花娇媚,风灵动。而阳光,化为虚无,化为万物,化为春日的主旋律。

  春曲永不停歇,飘啊,飘,飘向绿色的远方。

  春天的作文 篇31

  早晨,我拉开窗帘,惊喜地叫喊到:“下小雨啦!”这可是春天下的第一场雨啊!我连忙穿上雨鞋,拿起雨伞,去感受这春天的小雨了。我来到外面,只见那顽皮的小雨滴,在天空中玩耍着,嬉戏着。

  细得像一根根闪闪发光的银针,突然,一个顽皮的小雨滴蹦到了我的脸,凉丝丝、冰爽爽的,让我感到心情舒畅,精神倍增,我不禁赞叹到:“好美啊!”我来到柳树下,听见着“沙沙沙”的声音,仿佛是一位小姑娘唱着悦耳的歌曲,从远看,像是一位姑娘在梳理自己飘逸的秀发,如雾如烟。仔细一看,每一片叶子上都有几颗小雨滴像是一颗颗莹剔透的珍珠。春雨把柳树洗得更绿了,绿得一尘不染,绿得柔柔嫩嫩,绿得郁郁葱葱。

  小雨点滴到田野上,禾苗仿佛在说:“下吧,下吧,我要长大。”小禾苗贪婪地吮吸春雨,立刻挺直了腰,悄悄地抽出了两片嫩叶。小禾苗在风的吹拂下,仿佛在说:“我一定要好好长大为人们做贡献。”小雨点滴到小河上,小河立刻泛起一个小小的酒窝,仿佛在笑着说:“春天来了!春雨太好了!”小鱼也高兴地游来游去,一会游到那,一会游到这,一会跃出水面,一会吐出一串串珍珠链似的泡泡。小雨滋润了草地,滋润了花朵,滋润了大地————小雨滋润了万物,促使万物生长。我爱春天的小雨,更爱它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

  春天的作文 篇32

  冰雪消融,万物复苏,婆娑的柳枝从沉寂的寒冬中被春风唤醒了,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来到了人间。

  春天的风是绿色的田园,是希望的寄托。看,荒芜苍凉的土地因春风而有了绿意,那无数的小生命在春风中挣扎着破土而出,弱不经风的幼苗因春风的抚摸而长得更加茁壮。

  无边无际的绿在春风中悄悄地孕育着,小溪似乎更理解春风的盛情,马上演奏起美妙动听的乐曲。

  春天是一个天资颖慧的画家,你瞧,一眨眼的功夫,在广袤的画纸上酣畅淋漓的一番挥毫泼墨,便把大地绘成了绿的海洋,缀成花的天堂,让人目睹花团锦簇的景象,闻到沁人心脾的芳香……

  青草睁开惺忪的眼睛,张开嫩绿的叶唇,去点缀碧绿的海洋,如同水滴汇入小溪,又像小溪汇入江河,流入波澜壮阔的海洋。

  五彩斑斓的花儿争先恐后的开着,像比赛似的,渲染着醉人的气息,酝酿着火一般的热情。看吧,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开的如痴如醉,看得如醉如痴。

  春天是一名卓越的歌唱家,她把身穿燕尾服的燕子,装点在蓝天这张大的五线谱上,让清风抚琴,让流水唱歌,使春意盎然的春天充满了无尽的生机与希望。

  春雨浸润着春花,春花映衬着绿草,在春风化雨中,花开花落的春天如此周而复始地循环着。

  如果有人问:雪化了是什么?我要大声回答:是生机盎然,活力四射的春天。

  春天的作文 篇33

  冬爷爷刚走,春姑娘就悄悄地来了。

  我跑到春天里,看到小草。小草带着泥土的芳香迫不及待地探出头来,看着外面的世界。它们嫩生生,绿油油,踩上去软绵绵的。大人们坐上去欢声笑语,开心地聊着天;小伙伴们快乐地踢着足球;小孩子们在上面尽情地打着滚儿。

  我发现了五彩缤纷的花朵。山桃花展瓣吐蕊,杏花闹上枝头,梨花雪白如霞……各式各样的野花也睡醒了。只见它们擦擦眼睛,伸伸懒腰,争先恐后地纵情怒放,梅红的、天蓝的、淡黄的、银白的、淡紫的……像眼睛,像星星,用自己的点点姿色点缀着春天,把自己的一切美丽无私地奉献给大地。

  这时,下起了蒙蒙细雨。春雨轻轻的,听不见淅淅沥沥的响声,像一种湿漉漉的烟雾,轻柔地滋润着大地。春雨时而直线滑落,时而随风飘洒,留下如烟、如雾、如纱、如丝的倩影,飞溅的雨花洒在树叶上,沙沙沙,像少女轻抚琴弦,像春蚕吞食桑叶,像琴弦上跳动的音符,奏出优美的旋律。

  雨停了,成群的蜜蜂呼扇着黄色的翅膀,嗡嗡地忙着采蜜。小鸟们从家里飞出来,用悦耳的音乐告诉我们:春天来了!抬头一看,几对飞倦了的燕子落在电线上,蓝蓝的天空,电杆之间连着几痕细线,多么像五线谱啊!停着的燕子成了音符,谱成了一支正待演奏的春天赞歌。

  可爱的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人间,那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便随之来到四面八方,让整个世界从漫长的睡梦中苏醒过来。

  春天的作文 篇34

  走在田野里,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个小小的喇叭,真可爱。风一来,这些喇叭就随着风向摇摆起来。它好像是在招手;好像正在随风跳舞;又好像是在开一个欢迎会,这些小喇叭似乎正在吹奏呢!而这春风,就像是一个客人那样,受到了它们的热烈欢迎。喇叭花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人,它也懂得春天是一年中的第一个季节,所以开出了一个个小喇叭来欢迎新的一年的到来。喇叭花不像百合那样洁白如雪,惹人喜欢;不像玫瑰那样古朴典雅;更不像桃花那样清新,使人真想摘一朵下来闻一闻。当然喇叭花也一定有它们的好处,就是在我们心情不愉快的时候,可以给我们带来快乐的好心情。看见它的那个形状,似乎心的空间也不是那么小了,变得宽敞起来了。那形状又如一个扩音器,让我们都听到一些大自然的声音,当然,那就是大自然里那千变万化的神奇又美丽的植物表示出来的,总是给人们带来了许多好处。花的好处不仅是好看,而且用处也很广泛,有的可以制做药,可以由花想到人,想到人生的那些哲理。

  喇叭花就是我最喜欢的花儿,它的形状是喇叭状的,所以叫喇叭花吧!我再给它取一个别的名字吧!把花朵给倒过来,就成了一条简单而又美丽的裙子了,所以,我给它取的另外一个名字就是叫做裙子花了吧!

  春有许多歌来赞扬它,其中有“春天,真美丽啊!春天真美丽!”其中,喇叭花它美得独特。

  春天的作文 篇35

  春天,是个令人心旷神怡的季节。春姑娘有如魔法师,缓缓的帮大地换上七彩缤纷的新衣裳。

  春天,是个百花齐放的季节。花儿们个个精神抖擞的向人们挥手;耀眼的玫瑰在微风中摇曳生姿,随着春的乐音翩翩起舞;百合传来淡淡的花香,清香扑鼻,在阳光和喣的照射下,那温暖的感觉让我有了幻觉,彷彿是杰弗里.乔叟的化身,轻轻的对我说:“真诚才是人生中最高的美德。”每当我看到那充满朝气、笑容可掬的向日葵,心里头总会有一种可以抛开一切烦恼、真诚的感觉。

  春天,是个鸟语花香的季节。大地一片绿意盎然;知了在树上鸣叫;彩蝶在花丛中飞舞;而忙碌的蜜蜂则开始穿梭百花辛勤的工作。远望那山坡上绽放的五颜六色花朵及潺潺的溪水,好似一幅美丽的图画啊!眼前枝叶扶疏的大树爷爷,张开他的双手拥抱着我,让我有一种属于春天幸福的感觉。而蔚蓝的天空和棉花似的云朵,正一起开心的玩躲猫猫。云朵们一会儿东,一会儿西,真是捉摸不定吶!

  春天,是个朝气蓬勃的季节。春姑娘“呼”一声!带领一群种子宝宝飞往属于他的专属舞台。这美丽的大地,在春姑娘的帮助之下,万物个个都有了好的归宿,也因为春姑娘那温暖而舒适的衣袖,让我心中倍觉温暖。“谢谢你”,美丽的春姑娘。春天,真是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我最喜欢的季节,真期待春姑娘下一次的拜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