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昕:愿所有的姑娘强大到无所畏惧

赫本.昕

本文由海豚的窗户首发

图片来自网络


01

前天,我在后台加了一个“在线观影”的功能,就有一个网友跑来问我,大概意思是:在后台看了一集《深夜食堂》,还有更新吗?

我闻言苦笑不得:视频更新是系统和官方的安排同步的,哪是我能控制的?看来这部剧很火啊,我也得赶紧去凑个热闹。

我随即去微博搜了一下,没想到跳出一个“吴昕回应”的热搜,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现在的《深夜食堂》在豆瓣上的评分已跌至2分左右,很多网友纷纷吐槽是吴昕的演技拖了后腿。

不过,吴昕昨天14日晚的微博回应却得到了网友的一致点赞(目前30W+赞)。吴昕在微博上说:她会忽略各种理由和借口,受到的嘲讽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还回去......

看到这条微博,我毫不犹豫地反手给她一个赞,并默默在心里说:姑娘,好样的!

02

2002年,吴昕以高分考上了大连外国语大学的法语系。那时的吴昕依然学习名列前茅,大学生活几乎教室、寝室两点一线,学习之余担任了系学生会文艺部部长。

2003年,吴昕经学院老师推荐,最后面试成功,吴昕由此开始担任大连电视台《时尚十分》栏目的兼职主持人。

2006年,吴昕获得了“闪亮新主播”的亚军并签约湖南卫视,开始和何炅、李维嘉、谢娜、杜海涛主持《快乐大本营》。

后来,吴昕开始唱歌;再后来,吴昕开始演电影:《快乐到家》、《落跑甜心》、《爱神》、《左耳》.....

虽然她不是女主角,但是我意识到,当初那个在快乐家族中可有可无的小女生已经开始慢慢成长了,似乎总是能给我们带来不断的惊喜。

果不其然,2015年,吴昕和韩庚参加真人秀《极速前进第二季》,获得了冠军,真是惊喜连连。当我看到吴昕这个“游戏黑洞”面对蹦极时吓到手脚发抖,却依然咬紧牙根纵身一跃的那一幕,我对这个女生的敬佩油然而生。

这一次吴昕参演《深夜食堂》,虽然演技有点浮夸,但也算是一种难得的尝试吧!人只有碰壁,才能有触底反弹的机会,不是吗?

不知不觉中,吴昕已经慢慢地活出自己的风格了。其实,她能够成为现在的样子,也是她一步步努力得来的。一个毫无背景的女生,能在娱乐圈达到今天的高度,实属不易。

如果吴昕没有不断读书、学习,没有不断尝试新领域,又怎能在娱乐圈越走越远?

03

几个月前,一个高三的妹子找到我,说:她的男友脚踏两条船,那个女生她也认识,问我要怎么做,才能把小男友抢回来?

那时刚好是周末时间充裕,我兴趣盎然地听了故事的来龙去脉。

听完,我给出的回答是:行万里路,读万卷书。

妹子一脸懵逼,这个答案简直是风牛马不相及啊!我耐着性子给妹子解释了良久。我说:你这个小男友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你被他耍得团团转却还想挽回他,他真是渣得清新脱俗!

妹子说,可是我周末老是忍不住要去找他,控制不住我自己......

我怒了,说:我估计你就是闲着没事做、闷得慌吧?女孩子要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到时你就没时间去找他了。况且你现在高三,多读点书,多复习,考个好大学,有的是优质的男生等着你啊!

聊了好久,妹子算是认可我的说法,不再和小男友纠缠。她接着跟我抱怨:平时在学校看书刷题,看到书就想吐了,周末了你还叫我看书?再说,要看什么书我也很迷茫。

我又忍不住犯了“老师的职业病”,开始对她循循善诱:第一,阅读能充实你的精神,当你通过书籍进入一个有趣的世界,到时你会觉得失恋也没什么大不了。第二,读书可以开阔你的视野,武装自己的脑袋,搞不好还能写出满分高考作文呢!

妹子说自己不知道该读什么课外书,我就说:你可以在手机下载一些“听书”软件,回头给你推荐。

妹子欢天喜地地说再见了。

04

后来,我和妹子聊完之后,我不禁回想起自己毕业时,手上一大堆旧书舍不得扔,最后硬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全部书带回家。

那时要是有阅读软件,该是多么轻松!不得不说,现在的学生很幸福。

正如苏轼诗云: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书读得多了,姑娘你的气质自然不一样,至少将来不会沦为街头泼妇,出口成“脏”。

我们读过的书,走过的路和爱过的人,都会在你身上有所沉淀,最后经过岁月的打磨让你一步步强大。

愿所有的姑娘都能如吴昕一般强大到无所畏惧,你只能靠自己的努力给自己更多的底气,把曾经受到的嘲讽还回去。

如此便好,无他。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农民从洪水中救起了他的妻子,他的孩子却被淹死了。 事后,人们议论纷纷。有的说他做得对,因为孩子可以再生一个,妻...
    Tom教练阅读 2,634评论 26 7
  • 那年她十七岁,那年他十八岁。 他和她考进了同一所学校,在一片开满栀子花的地方。 她和他相遇了…
    纽约纽约阅读 195评论 0 0
  • ㄖㄨㄥˊ,容。例句:我不想成为太大的宇宙。如果土地是你,请教我如何只包容一个星球。-<请教我如何成为天空>郭申睿
    艾普羅小姐阅读 74评论 0 0
  • “财上平如水,人中直似横”。 小六子在周家改名叫陈寿廷,通过自己独特的染织工艺将在自己周家的生意在周村越做越...
    玄奇阅读 320评论 0 0
  • 深夜,吵架过后,无尽的感伤 心头似乎总是有抹不去的惆怅,未来的美好总是空想,现在的日子充满悲伤,头卧枕上泪已成行,...
    无敌之盾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