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Talk: How to master the art of selling

How to master the art of selling是我的英文读书俱乐部为一月份选的书, 只有薄薄176页, 但作者从最基础讲起,用无比简洁但非常清晰的英文搭建了一个简单易懂的销售体系, 所以如果你所在的行业与销售/理财顾问/客服有关, 而且你大学考过四六级, 这本书会同时在英文学习和提高职业素养两方面都对你有帮助。 当然, 如果你对提高交流能力或者了解西方对于职业销售所持有的一个标准感兴趣的话, 这也是非常好的一本书。 在这本书上invest your time, 很值, 而且值得反复研究。 

先讲一讲作者Tom Hopkins。 他的销售职业开始于19岁, 房地产销售。  最开始的6个月内他月均收入42美元。 后来他发现selling was a learned skill, 是可以被学会的, 便投资了最后的150美元到一些课程里面。 经过学习, 他售出了总共价值一百万美元的房子(他的那个年代每栋房子均价也就25000美元, 所以成交量非常惊人)。 他曾经在一年里面售出了365栋房子, 也就是一天一栋(我插一句,在美国今天的房地产市场, 每年成交10-20栋房子的销售就已经称得上top producer了)。 Tom Hopkins27岁的时候, 就已经是白手起家的millionaire了。之后他创办了自己培训课程和体系,  他被全世界公认为美国第一销售培训教练。

从这本书里我最有启发的是下面两个方面: 端正做人态度打好基础; 学会提问。 这本书的第一章讲的就是groundwork: Enthusiasm, Attitude, and Goals. 如果你在工作的时候态度恶劣,对工作也没有任何热情, 那还不如不要做, 因为人们会感觉到你对工作缺乏热情, 更遭的是它会传染。 如果对于你的工作你自己没有热情, 人们也不会对你或你的工作有热情。 例如一个技术非常高超的医生,如果对待病人的态度非常糟糕, 而且也不会努力让病人感觉好一些的话, 那么那些病人很有可能不会再找他看病。 我很喜欢作者这句话: Your positive attitude is what you feel within and your enthusiastic manner is what people see on the outside. They should come not only from your belief in the service you provide but from the goals you set and are working to achieve. 说到目标, 我想借用美国另外一个销售大师Zig Ziglar的一句话: You will get whatever you want when you help enough people, 所以个人目标与帮助他人其实是可以非常美好的结合在一起的。 

本书的第五章讲的是提问, 开头第一段是: As a professional in this industry, you know what information you need to have in order to do your job well. To get that information, you need a list of non-threatening questions that will provide those answers. If you don't use proper questioning techniques people can't tell you all you need to know. 不会提问的销售也就不会准确及时的发现客户的需求, 也就不能为客户提供他们需要帮助。 作者列出的提问的三个guidelines是, 第一,一定要先establish a bond。 如果没有基本的好感和基本的信任, 人们是不会回答你的提问的。 所以起先的brief chat很重要; 第二,encourage "gut reaction" responses. 当人们花较长的时间去考虑你的问题的时候, 这会打断提问的节奏, 好的销售会鼓励客户的本能反应,从而推动交流的进行。 第三, 你有可能需要为客户做决定。 因为你的产品很多, 所以你需要问相关的问题,然后排除客户不需要的产品, 然后为客户找到适合他们的产品。 作者还讲了提出好问题的12个目标, 这个就在下周我的微信BookTalk上面分享了。 

其实提问不管是销售需要的技能, 提出好问题会让人在生活当中很多方面受益, 比如父母和孩子之间的交流,比如你去英语角练英文 -- 没话说的时候很多情况下不是你英文不好, 而是你提不出好的问题。 所以读读这本书吧, 练了英文,学了沟通,对工作还有帮助, 多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30天的践行中,璟睿家庭完成了早睡、早起和运动,在30天的践行中,和朋友一起打卡、一起运动…… 来到了同沙公园,...
    胡璟睿阅读 230评论 0 2
  • Hey,girls!好久不见的11.25 “你来,我们不接你,但你可以在我们宿舍的厕所里打地铺。” 一大早,背上个...
    舟望阅读 256评论 0 0
  • 2017年6月11号。 昨天是最近以来最最崩溃的一天,哭了两次。现在想起来还真是可笑,竟然被一个8岁的孩子给气哭了...
    金币慢慢长大阅读 150评论 0 0
  • 多久没有写东西了,细细算来不算久,刚好二十一天。记得以前看到的文章里是这样说的:“二十一天可以养成一直习惯,二十...
    白芲阅读 287评论 0 0
  • 最近查资料的时候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主要是从Object.create这个函数中发现了一些知识漏洞,于是想梳理一...
    KedAyA阅读 1,03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