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Reading两周年之际

匆匆那年 -王菲

匆匆那年我们

究竟说了几遍

再见之后再拖延

可惜谁有没有

爱过不是一场

七情上面的雄辩

匆匆那年我们

一时匆忙撂下

难以承受的诺言

只有等别人兑现

不怪那吻痕还

没积累成茧

拥抱着冬眠也没能

羽化再成仙

不怪这一段情

没空反复再排练

是岁月宽容恩赐

反悔的时间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

是否还能红着脸

就像那年匆促

刻下永远一起

那样美丽的谣言

如果过去还值得眷恋

别太快冰释前嫌

谁甘心就这样

彼此无挂也无牵

我们要互相亏欠

要不然凭何怀缅

匆匆那年我们

见过太少世面

只爱看同一张脸

那么莫名其妙

那么讨人欢喜

闹起来又太讨厌

相爱那年活该

匆匆因为我们

不懂顽固的诺言

只是分手的前言

不怪那天太冷

泪滴水成冰

春风也一样没

吹进凝固的照片

不怪每一个人

没能完整爱一遍

是岁月善意落下

残缺的悬念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

是否还能红着脸

就像那年匆促

刻下永远一起

那样美丽的谣言

如果过去还值得眷恋

别太快冰释前嫌

谁甘心就这样

彼此无挂也无牵

我们要互相亏欠

我们要藕断丝连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两年了。

两年真的可以发生好多事情,Reading也在悄然地变化着。时光荏苒,唯有前行。

Reading从一开始,只是我个人累积文章的地方,到现在和58000+的小伙伴一起分享好书、好文、我的生活、我的心情……

在Reading小伙伴的面前,我从不掩饰喜怒哀乐,我的快乐,我的忧伤,我的单纯善良,我的古灵精怪,还有我偶尔的神经质……

许多人来来去去,相聚又别离。人来人往,而我做Reading的初心不变。

你们的每一条留言,每一个回复,我都有看;你们的每一个点赞,每一份赞赏,我都心存感激。

每周1-3期的陌利赠书,不多。不是每一位参与者都会中奖,只是一份小小的心意。我知道,留下来的无论是否有赠书,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Reading,支持陌陌。

有一天,无论什么原因,你离开了。可是,在一天,就是一天的缘分。

有人是通过罗辑思维关注的Reading,还有人告诉陌陌,ta是从知乎知道的Reading,而我并没有知乎账号,我想,大抵是有订户在知乎的问答中推荐过Reading;还有的是女儿推荐给妈妈,妈妈推荐给儿子,还有的是情侣间、同事间、同学间分享……

不期望每一个人都喜欢我,或是欣赏Reading推送的每一篇文章。所以,不会费尽心思地投其所好。

文章或长或短,或积极或消极,或平和或偏激,挑选文章没有什么必须的原则,也涉及方方面面,只凭那一瞬间的喜欢,觉得值得与订户分享,可以随心所欲。也许,这样看来,我是任性的。可是,就是这样,为所欲为地纵容着自己的小任性。

不必被禁锢。

有些观点,未必是我赞同的,但是,并不妨碍我推送。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捍卫你说话的权利。也想给Reading的小伙伴,看到不一样的东西。

你们也一样,可以自由选择自己中意的公众号,可以对Reading评头论足。而我也可以不听,不改。

其实,内心是希望Reading是流动的。不断地有人关注,有人取消。因为,我也更喜欢懂的人来看Reading推送的文章,有些故事是该说给懂的人听。

就像蔡康永说的,我们都要练习告别,留是留不住的。

如果有一天,你要走,那么默默地走就好,无需告知,正如你当初默默地来。

常常想,人活着就这么一辈子,可一定要可着自己喜欢,何苦委屈自己。

可能在不同的订户眼中,Reading于ta的意义也不同。有的是每日早间坐车的陪伴;有的是考研时精神鼓励;有的拿Reading当记事本;也见过订户发来的照片,Reading的文章题目都一个个的写在本子上;也有几个铁粉,每篇原创文章必打赏……

还有的把Reading当做树洞,静静地倾诉着悲伤心情。不小心知道了你们心底的秘密,却不知道如何回复。感同身受大抵只是说说而已,我又怎能真的体会你们的那份难过和无助。或许你们也没指望我真的可以帮到什么,只是有些心事,说出来舒服些。人,总要有一个出口,去释放。就好像你和一个好友诉说,ta无需多说什么,只是拍拍你肩膀,就足矣。Reading愿意做你们的那个出口,那个树洞。

周末看奇葩说,2016-05-13那期,嘉宾是罗振宇,姜思达的发言很动情,现场无论正方、反方,还是观众,都有被他说哭的。说起他和那个未曾见面的他,虽然只是通过网络连接,但是并不妨碍他对他的喜欢。从刚开始上奇葩说,姜思达就出柜了,同样,也不妨碍大家对他的喜欢。

有的时候,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可以是这样的淡淡的。虽然,我们素未谋面。

或许,我们是以另一种方式保持着联系。你默默关注着Reading,而我推送的文章也影响着你的生活。

我想,Reading我会一直做下去,原创也会不时地写着。

感谢有你。

- End -

陌上花开,国企销售,闲暇公号汪,非典型天秤座,爱好读书、写作、旅行、电影,擅于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微信公众号Reading(ID:reading1015),新浪微博:陌上花开的陌

转载请联系授权,注明作者、来源,并且在篇末附上作者介绍。有原创标示的文章如需加白名单,请在后台留言。

我一直强行把一些东西送给你,我的时间,我的嗜好,我的情绪,我的肝胆,我的自以为是,我的我行我素,我的狰狞和冷漠,我也从没问过你想不想要,我只知道这些我从不给别人,只能用文字发泄一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