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梁山好汉参加奥运会,都适合哪些比赛项目

里约奥运会比赛项目正式开打了,以前跟身边的人有沟通的障碍的总算找到沟通话题了。原来全球的体育盛会不仅是弘扬一种拼搏的竞技精神,促成各国沟通,还直接推动普通人与人之间的沟通。

我们之间都会沟通啥呢?最多的无非就是奖牌排行榜,今天这个项目选手有没有可能拿金牌,那个项目会不会爆冷门。所以,开幕式一开始,选手就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大家都在看有哪些值得期待的选手。

这段时间重温《水浒》。在这里,突然想脑洞一下,如果梁山好汉都穿越回来,是否适合参加奥运会,这些人适合参加什么项目呢?

在这里简单拿几个人分析一下。


小李广  花荣

一、小李广花荣

适合项目:射箭,必须的!

论实力,射箭这个项目韩国最强,而我们偏偏对这个国家时爱时恨,一看到韩国包揽金银铜时,心里就觉得别扭。心想,咋就不能想国乒一样去碾压他们呢。

在梁山好汉中,这个项目就非花荣莫属了。在开幕式上看到花荣朝大家招手,我们第一时间就想看看射箭项目啥时候开始、花荣是打破记录吧。来吧,新闻稿都写好了。

花荣是有这个自信的。“小李广”的称号、梁山108位选手中排行第九的位置,不是吹来的,而是一张张弓一支支箭射出来。在水浒中,被花荣射中射死的叫得出名字的至少有一打了,打盖州时,花荣见张翔用箭射中孙立的马,花荣便一箭射中方琼,再一箭射张翔以振军威。杨端想要报仇,射出的箭却被花荣接住反被射死。

最经典的片段还是梁山射雁。花荣上梁山,晁盖说:“都说这小伙子射箭不错,我咋不信呢。”这个时候,天边有雁群飞过,花荣说:“信不信,别看广告,看疗效,我现在要射雁群第三只雁的雁头给你瞅瞅。”于是拔箭搭弓,弓开之处,弦响雁落。从此,满山之人无一不敬佩花荣。

奥运会射箭项目距离最远不过百米,最远男子90米,最近30米,对场地、箭靶、观众等要求都非常苛刻。大型鸟类的飞行高度一般2000米左右,大雁又是鸟类飞行高度的冠军,而且还是移动靶。奥运射箭项目跟射大雁比起来简直弱爆了。


浪里白条 张顺

二、浪里白条张顺

适合项目:游泳

游泳是奥运会非常引人瞩目的比赛大项,花样繁多,男女各有17项。美国和澳大利亚是水上霸主,它们在游泳项目中的地位一时难以撼动。北京奥运会菲鱼一人包揽八金,让他跟飞人博尔特成为奥运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

如果参加奥运,梁山如果派浪里白条张顺参加游泳比赛,估计没人敢说半个“不”字。张顺有两大特点:一是水性出奇的好,在水底可以伏七天七夜,在深水中如履平地。在他跟李逵的肉搏的那节中提到,他把李逵弄下水,在深水中两条腿踏着水浪,好像踩在平地,水不过他肚皮,淹着脐下。而且他还可以腾出一只手托着李逵上岸来,把宋江看傻了。

二是速度快。知道“浪里白条”绰号怎么来的吗?就是他浑身白肉,穿梭水面快速无比,就象一根白条一闪而过,所以人称“浪里白条”。张顺是梁山中水性最好的,和李逵并称“黑白水陆双煞”。他最大的杰作是,带人凿沉高俅海鳅大战船并活捉高俅,威镇天下。

水性好、肺活量大、耐性强、速度惊人等这几项综合素质集于一身,没有人能够干得过他。这些游泳比赛项目有他的身影就有他的金牌。换句话,他只不过是把金牌寄存在奥组委,等着奥运会过来拿的。


神行太保  戴宗

三、神行太保戴宗

适合项目:田径中的跑步项目

记得那个飞人吗?没错,就是那个以9秒58突破人类100米短跑极限的博尔特,此外他在200米、4×100米等项目都是记录保持者,不断挑战人类认知极限。

梁山中人才辈出,但论跑步,估计没人敢跟戴宗抢名额。水浒书上说的是他“日行八百里”。800里是什么概念?武侠剧和历史剧中经常出现“六百里加急,八百里加急”形容事情紧急程度,按唐朝政府官方规定,快马要求一天行180里左右,再快些则要求日行300里。最快的要求则为日驰500里。

到了500里用的马基本是御马级别,最高级别的马了。而且,一方面不断到驿站换马,以免马被累死,另一方面不管40度高温,还是零下20度冰天冻地,都必须一刻不停、马不停蹄。明末清初小说家陈忱把戴宗之神行法、张清之石子,花荣之射,燕青之厮扑,安道全之医称为梁山泊五绝。

戴宗是自己一个人,至始至终一个人在奔跑,这才是“奔跑吧兄弟”的代表。测算过他的速度如果一天24小时都在跑,每秒速度4米左右;如果12小时跑完800里,他每秒速度9.25米左右,都快赶上博尔特百米短跑速度了。记住,他是跑800里的!不知道,如果他参加百米跑、4×100米等项目,他能否跑出人类想象空间。

他和张顺在奥运中比赛项目中的地位,就相当今天博尔特和菲尔普斯的地位。


浪子 燕青

四、浪子燕青

适合项目:柔道、摔跤

日本是地面技术大国,素有“柔道之国”的称号。里约奥运会,日本金牌目标是14枚,是上次伦敦奥运金牌获得数的一倍,其中大部分都把宝压在柔道上。

说到柔道,就不得不提到梁山的全能型选手浪子燕青了。燕青能文能武,善用弩箭,精通相扑,武艺高强,而且多才多艺,吹弹唱舞、诸行百艺,无有不精。

他最让人难忘的是“燕青打擂”的经历。擎天柱任原在泰安岱庙设擂当擂主,据说两年未遇过对手。燕青听说后,心痒手痒,便扮作山东货郎,与李逵潜入泰安州,在擂台上以“鹁鸽旋”之技扑倒任原。这里特别要说的,燕青和任原在体重上不是一个重量级的,燕青是英俊小生,据测体重最多不过70公斤,而任原体重跟日本相扑手差不多,少说也有100公斤吧。但还是被燕青轻而易举扑倒在地,可见这“天巧星”的“巧”字不是盖的。


花和尚  鲁智深

五、花和尚鲁智深

适合项目:拳击

拳击是项非常古老的项目,在欧美非常盛行,一直以来,该项金牌都被欧美国家尤其是美国包揽。中国在拳击项目起步较晚,建国后出现过拳击运动,中间一度取消,后来才再度推行普及。取得突破实在08年奥运会,夺得两面拳击金牌。总成绩两金一铜。

鲁智深要参加奥运的话,对他来说拳击最适合不过了。他的力道大,看他能够徒手拔出杨柳树,就知道他一拳打出去有多大力道。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总是在谈他“三拳打死镇关西”,其实真正要打,可能压根不需要三拳。

因为一开始他也没想过打死郑屠的,只是想给他一个教训,把郑屠打死绝对是个意外,所以才有后面慌张的逃跑。如果他真想把镇关西打死,估计一拳、就一拳,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李逵在家里看奥运会,本来也是想欣赏竞技体育那种拼搏,顽强,专注,专业的精神;和公平公正公开的执法态度,以及...
    今晚不打渔阅读 503评论 12 7
  • 《四十七》金钱豹子 梁山上有两头豹子,一是前面说过的锦豹子,另一头就是我们现在说的金钱豹子。锦豹子杨林以豹为号,我...
    思想的猪阅读 21,037评论 5 20
  • 我是在打工的时候遇到她的,一个长相清秀的女孩,脸上还有点婴儿肥,如果她不说,真看不出来是85年的。后来我知道她是单...
    辣妈娜阅读 370评论 0 11
  • application 应用程式 应用、应用程序 application framework 应用程式框架、应用框...
    MasterF阅读 601评论 0 2
  • 我是四川人,跟老公是异地结合的。我在中国的西南,老公在中国的东南,所谓天差地北的习惯和风俗。都是大龄青年,承受不住...
    林舍尔阅读 31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