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公元纪年,我们还在(14)

目录

第十四章 烟花灿烂,比不过那年大雪

“怎么了吗?”程奕起身看着娜,再看看周围全都席地而睡的人,现在清醒的也就他们两个了。

“你不是那种会喜极而泣的人。”娜说道,“这些年……发生什么事了吗?”她一直都是最理智的一个人,在程奕失踪的这些年,娜表现的最不动声色,可这些都只是因为她不能乱了阵脚。鬼堂总要有人保持理智,不然,就是自毁。

“事情啊……挺多的。”程奕抬头看着灰蒙的天空,在时家的时候,她记得那个男人为了她一句话,让她看到了满天繁星。

其实时霖当初……对她挺好的。

得知程奕造不成威胁后时霖又把她放着不管了好长时间,只是这一次他也安排了人照顾她的起居。既然不是敌人,他也就选择了以礼相待,但是为了安全,他安排了丞凡定期给她做检查。

“丞凡你看,我刚做的!”程奕端着一盘饼干跑到了丞凡的医务室,脸上左一片灰尘右一块黑泥的,精致的小脸让她自己给折腾的不成样,“你快尝尝!”

丞凡伸出手摸了摸她的头,问道:“怎么突然做饼干了?”

“他……”程奕伸出一只手做了个比划,指的是时霖,“给他吃。”

丞凡继续摸着她的脑袋,脑中有了一番思量。程奕的智力退化成了孩子,所以她的睡眠时间也像个孩子,每天都要睡很久,时霖回来的时候她刚刚睡下。他脱下西装,见丞凡就坐在客厅,问道:“有什么事?”

丞凡见他来了,也不急着说,先是把他打量了一番,等着他坐到了自己对面才道:“你有没有怀疑过为什么她会特别亲近你?”时霖不说话,等着他说,“即使你再凶,她怕归怕,还是亲近你。我猜想,如果不是装出来的,那就是你们的异能有某种联系。”

“你能知道她的异能?”时霖稍稍来了兴致。

“她毕竟是程家人,只要查查她这些年的战绩,应该就能找到。可是很奇怪,我翻阅了大量的资料,就是没记载程家军跟黑笼对战的事。”丞凡说着皱起了眉头,照理讲,程家军跟黑笼开战怎么也是媒体的一大新闻,可是却却没有一点记载,未免太奇怪了。

“……全军覆没?”时霖皱着眉头提出疑问,这种情况不是没可能,可是还有另外一种情况。那就是程家动用一切办法,就想尽力瞒住她的力量!想到这里,时霖嘴角不明显的上扬,起身往楼上走去。

程奕抱着被褥躺在床里,屋里开着暖气,但是时霖刚从外头回来,身上带着冷气,等他接近程奕的时候他身上的冷气让她缩了缩,缓缓睁开眼。

“啊!”她惊讶地看着时霖,想了半天不知道怎么称呼对方,就睁大双眼一直看着他。

“怎么?”时霖看着程奕的表情,不禁觉得有些可爱。程家人把程奕保护的那么好,不愿意被世界组织知晓,可是又需要她参加战争练手。时霖不知道程奕过去的生活累不累,但是此刻她住在时家,无忧无虑地像个孩子。

“等我!”程奕突然先了被子,连拖鞋都来不及穿地下了床跑到房外,“蹬蹬蹬”地下了楼,没一会儿又端着一盘子小饼干跑了回来,笑的很得意,“给你吃!”

时霖望着那盘饼干不语,伸出手摸摸程奕的头,准备走。程奕想拦住,但被他身上的气势震住了,嘟着小嘴,满脸的委屈。

“我叫霖。”

时霖的脚步停在门口,他很少让人叫他的名字,但是他莫名的希望这个名字能被程奕喊出来。他觉得大概是因为丞凡说的话,他们的异能之间存在某种联系,这种联系是程奕失去了使用能力之后还能存在的东西。

有些异能的拥有者会注定孤独,因为太强大的异能会导致别的异能的“臣服”,这既是好事,也让时霖特别不近人情。程奕的眼神明明在告诉他害怕,可是又忍不住接近他,就像丞凡说的,要么她是假装,要么……就跟异能有关。

可是看着她的眼睛,时霖心里那点防备就被一点点瓦解,不知何时开始,他放弃了追究她的身世、她的异能,专心的把她当成了奕,一个被他赐名的孩子。

而在这个孩子的生命中的第一场雪是最美的。

因为那天,她穿的像个小团子,站在时家的大门口,冻得浑身发抖也坚持站在那里等着男人归来。

当第一片雪花飘落的时候,她抬起了头,一只手,接下了那片雪花,炙热的气息温暖了她,低沉的话语萦绕耳边……

“外面冷,我们进屋吧!奕。”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