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从入门到放弃 - 1. 安装与基础概念介绍

一、JMeter介绍

    JMeter是Apache开发的是一款开源软件,使用Java实现,可以使用来加载测试功能和测试性能,最初设计的初衷是为了测试Web应用程序,但是随着扩展,也可以测试其他测试功能。

    JMeter可以用于测试静态和动态资源,以及Web动态应用程序的性能,可用于模拟服务器

二、安装

环境需求,jdk≥1.7.0

法1:官网下载安装包解压(没试过)

http://jmeter.apache.org/download_jmeter.cgi

法2:使用brew安装

brew install jmeter

安装完成后直接输入jmter即可

或者进入jmeter安装目录,直接双击打开


三、基本概念的介绍


1. Thread Group(线程组)

    虽然有三个添加线程组的选项,名字不一样, 创建之后,其界面是完全一样的。之前的版本只有一个线程组的名字。现在多一个setUp theread Group 与terDown Thread Group 

    1) setup thread group  

  一种特殊类型的ThreadGroup的,可用于执行预测试操作。这些线程的行为完全像一个正常的线程组元件。不同的是,这些类型的线程执行测试前进行定期线程组的执行。

    2) teardown thread group.  

  一种特殊类型的ThreadGroup的,可用于执行测试后动作。这些线程的行为完全像一个正常的线程组元件。不同的是,这些类型的线程执行测试结束后执行定期的线程组。

  可能你还是不太理他们与普通的线程组有什么不同。 如果您用过junit,想必你不会对setup ,teardown这2个字眼陌生。 即时每用过,也没关系。 熟悉loadrunner的应该知道,loadrunner的脚本除了action里是真正的脚本核心内容,还有初始化“环境”的初始化脚本和测试完毕后对应的清除信息的脚本块。 那么这里 setup thread group 和 teardown thread group 就是分别指这两部分。  其实从本质上来看,他们并没有什么不同。

    3) thread group(线程组).

     这个就是我们通常添加运行的线程。通俗的讲一个线程组,,可以看做一个虚拟用户组,线程组中的每个线程都可以理解为一个虚拟用户。线程组中包含的线程数量在测试执行过程中是不会发生改变的。



2. Sampler(采样器)

    Sampler是性能测试中向服务器发送请求,记录响应信息,记录响应时间的最小单元,JMeter 原生支持多种不同的sampler ,如 HTTP Request Sampler 、 FTP  Request Sample 、TCP  Request Sample 、JDBC Request Sampler 等,每一种不同类型的 sampler 可以根据设置的参数向服务器发出不同类型的请求。(在jmeter 的所有sampler 中,Java Request Sampler 和 Beanshell Request Sampler 是两种特殊的可定制的 Sampler ,后面会深入讨论。)



3. Pre Processors(前置处理器)

    用于在实际的请求发出之前对即将发出的请求进行特殊处理。例如,HTTP URL重写修复符则可以实现URL重写,当RUL中有sessionID 一类的session信息时,可以通过该处理器填充发出请求的实际的sessionID 。


4. Config Element(配置元件)




5. Post Processors(后置处理器)

    用于对Sampler 发出请求后得到的服务器响应进行处理。一般用来提取响应中的特定数据(类似LoadRunner测试工具中的关联概念)。例如,XPath  Extractor 则可以用于提取响应数据中通过给定XPath 值获得的数据。


6. Logic Controller(逻辑控制器)

    逻辑控制器,包括两类无件,一类是用于控制test plan 中 sampler 节点发送请求的逻辑顺序的控制器,常用的有 如果(If)控制器 、switch Controller 、Runtime Controller、循环控制器等。另一类是用来组织可控制 sampler 来节点的,如 事务控制器、吞吐量控制器。


7. Timer(定时器)

    定时器(Timer)用于操作之间设置等待时间,等待时间是性能测试中常用的控制客户端QPS的手端。类似于LoadRunner里面的“思考时间”。JMeter 定义了Bean Shell Timer、Constant Throughput Timer、固定定时器等不同类型的Timer。

8. Assertions(断言)

     断言用于检查测试中得到的相应数据等是否符合预期,断言一般用来设置检查点,用以保证性能测试过程中的数据交互是否与预期一致。

9. Listener(监听器)

    这个监听器可不是用来监听系统资源的元件。它是用来对测试结果数据进行处理和可视化展示的一系列元件。 图行结果、查看结果树、聚合报告。都是我们经常用到的元件。


10. Test Fragment


    总结:JMeter体系结构由X, Y, Z三个维度组成,X1-X5是负载模拟的过程,使用这些组件来完成负载的模拟;Y1包含的是负载模拟部分,负责模拟用户请求,Y2用来验证结果,负责验证结果的正确性;Z负责负载结果的收集,即监听器。

    JMeter基本原理是建立一个线程池,多线程运行取样器产生大量负载,在运行过程中通过断言来验证结果的正确性,通过监听器来记录测试结果。如果取样器中有参数化的需求,可以通过X2中的配置元件或者前置处理器来完成,如果有关联需求,可以用过后置处理器来完成。如果我们想要设置运行场景,比如模拟多少用户,运行多长时间,就设置线程组。如果我们想要模拟并发场景,可以用定时器设置;如果我们想要控制业务的执行逻辑,比如登录只运行一次,我们可以用控制器来完成。

四、工作区介绍

    如图所示,我们将其分为3个部分:

    区域1是一个目录树,用来存放测试设计过程中使用到的元件;执行过程中默认从根节点开始遍历树上的元件,工作台也可以用来存放元件,但其中的元件不会被执行,可以用这块做备份

    区域2是测试计划的编辑区域。可以定义整个测试计划的共用的全局变量,这些变量对多个线程组有效。

    区域3是菜单栏,图标是快捷方式,常用的有运行




该文章部分来源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参考资料

JMeter官网 http://jmeter.apache.org/

《全栈性能测试修炼宝典 JMeter实战》

https://www.cnblogs.com/fnng/archive/2012/12/21/2828440.html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