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啊,别再爱错人了



你啊,总爱错人,对得起自己吗

一辈子太漫长

从懵懂少年到青春流逝

接着就是人到中年

随之而来的就是我们不得不接受必须老去

在这样漫长的人生岁月里,我会遇见很多人,就像是一场又一场目不暇接的旅行,这之中有人陪我们步行,有人带着我们坐车,有人则是领着我们平步青云,可是我们也会遇到一类人,他们拉着我们,不让我们往前走。

那些拉着我们的人,他们被称为消耗我们的人,生活不易且艰辛,人生处处是低谷,所以请远离消耗我们的人。

喜欢一个人应该是什么样的状态呢

想给拼命努力给他最好的一切

想浪费时光和他一起数蚂蚁看月亮

脑子里计划好了有关与他的所有东西

想要去有他的未来

爱情大概是一首让人流连忘返欲罢不能的散文诗,每个沉浸在摇头晃脑的节奏里的人,都是感性的,都是幼稚的,后来的某一天幡然悔悟,大概才知道自己早该离开了。

但爱情应该是美好的,带着阳光味道的温暖,等到昨日黄花人已老的时候,想起曾经爱过的某个人,能微笑着说,曾经喜欢过他,一点都不遗憾。

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

可是我希望你深爱过的每一个人都是对的人,就算被生活打击地无法抬头,看不到前方的一点光芒,所有的结局都没有走到最后,我也希望你能笑意盈盈回望曾经那段轰轰烈烈的青春,因为对方,你变成了更好的人。

小麦从高中开始就喜欢一个学长,然后拼命考到同一个学校,又去做他的学妹。

俗话说得好,男追女隔层山,女追男隔层纱。

但在小麦身上似乎很难实现,高中的时候她写了无数封情书,粉红色的信纸,写满少女心事的点点滴滴。

小麦永远都记得表白成功的那一天,像是油画里上了色的风景。

那天的阳光很清新,风里有青草土地的味道,岁月静好,空气里隐隐约约响起蝉鸣的声音。

阳光温暖,喜欢的人刚刚经过身边,大抵一切都很美好。

小麦一身白裙子冲过去,拦在他面前,嘿,我喜欢你,你也喜欢下我好不好。

这是一个在俗气不过的爱情开端,只是小麦也未曾料到,后面的故事不如想象中的活色生香,曾以为的美好爱情终究午夜醉酒后的呕吐物,唯恐避之不及。

他喜欢玩游戏,小麦就跟着学,整宿整宿的熬夜打游戏,只是为了和他有话聊;

他在校外租房子,小麦下了课就打车去找他,买菜做饭收拾屋子,像足了家庭小主妇;

他喜欢打篮球,小麦就每次都当拉拉队,就算逃课也在所不惜;

他喜欢熬夜上网,小麦就从原来的作息规律变成现在的他睡了自己才睡;

真的应了那句话,所有的深情都将被辜负。

他生日那天,小麦特意提前翘了课,美滋滋地化妆,换了新衣服,打扮了很久,去蛋糕店拿已经订好的蛋糕,满心期待地去了他家。

打开门的那一瞬间,是他和另一个女孩子的耳鬓厮磨的情景。

蛋糕掉到了地上,小麦的心也一样掉在了地上,碎的稀泥哗啦。

对你是多随便,才会敷衍都嫌麻烦。

他明明知道小麦会在某一个时间段过来,可他全不在意。

就像在感情的世界里,那个先爱的人就失去了所有的优势,把自己放在很低的位置,委屈难过伤心都只能自己扛着,可是他什么都没做错,所有的原因都只是因为先爱了。

小麦很难过,因为太喜欢他,所以只能眼睁睁看着他把刀子戳到自己心上,大半夜凌晨时分 小麦在大马路哭的死去活来。

除了昏黄的路灯外,一个人影都没有。

小麦和学长的感情就是这样,学长变心了,喜欢上另一个妹子,俩人分手,后来有贪恋小麦的温暖,回来找她,两人和好如初。

学长也是浪迹江湖多年的人,有点花,有点浪,女友也总是换个不停,能和这个姑娘暧昧,也能勾搭那个妹子,唯一的优点大概就是,最后还是会回来找小麦的。

小麦总是安慰自己,别人都只是他一夜就路过的旅馆,只有自己才是最后那张温暖他的家。

学长也会偶尔带着小麦出去旅游,爱着小麦的时候也会花心思,知道小麦喜欢巧克力味道的冰淇淋,路上也会给她打伞替她拎包。

可是大家都知道,这样的爱情根本就不是棋逢对手,小麦手里握着不多的赌资,一开始就全输光了。学长冲她笑了笑,她就神魂颠倒欲罢不能了,学长给她一个温柔的拥抱,她就此生不离不弃甘愿做牛做马了。

小麦和学长在一起,打过一次胎。

知道怀孕的时候,小麦惊吓坏了,因为她自己就是个孩子,这个消息对她来说,这未免太过沉重。

学长陪着她一起去的医院,路上学长仅仅握着她的手,然后眼泪就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不停地说,我是混蛋,我是混蛋。

小麦拍了拍学长的肩膀,然后扯出了一个勉强的笑脸说,不怪你,是他来的不是时候。

是多爱一个人才能做到如此,心里痛的说不出话了,还要勉强自己去安慰对方。

小麦最后一次决定离开,是学长忘记了小麦的生日,恩,其实那一天也是打掉孩子的那一天,学长本来约好要和小麦一起,去放烟花纪念在天上的孩子。因为小麦相信每个人死去都会变成变成天上的一颗星星,小麦想告诉那个孩子虽然没能让它来到这个世界上,可自己还是挂念它的。

那天学长没来,电话打不通,学校也找不到人,别人朋友圈里却看见学长搂着别人妹子,脸上满是笑容。

有那么一刻,小麦真的希望自己从来没有爱过对方,不相识便可不相亲不相爱,做个陌生人,不去努力做他最后的家,也不去担心他会路过各式各样的旅馆,贪恋别人的温暖。

真正的放弃是悄无声息的,小麦没有回头就一声不响地走掉了,就算学长找回来,声嘶力竭向全世界宣告着,我爱你,对不起。

也不能时光倒流破镜重圆,伤害就像刻在心里的一块疤,不去想它的时候风轻云淡,可真的用手去触摸的时候,当初那种痛到窒息的感觉一瞬间就回来了。

离开学长的小麦过得很快,一秒变身学霸,年年都拿奖学金,只是支口不谈爱情了。

怎能总遇见错的人

错的时间遇到错的人

你不能做我的梦

找不到醉生梦死的片刻欢愉

我不能做你的诗

讲不出朝生暮死的爱情故事

大东喜欢上公司新来的实习生,互联网创业公司,女孩子本来就少的可怜,况且都是结过婚的阿姨,这就让大东持续单身一直到如今。

所以当大东遇见实习生小青的时候,那就是天雷勾动暗火,爱情啊,一触即发。

一见倾心,再见难忘,眼里冒着星光,心里闪着火花,大东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对小青展开了猛烈的追求。

下班了陪着小青在公司做业务,送爱心盒饭,下雨天特意带两把伞。

连办公室的阿姨都看出来,大东喜欢上了小青。

可小青这边偏偏一点反应都没有,也笑着说谢谢,只是从来不把话挑明。有时候大东以为小青也是喜欢他的,例如,一起加班的时候特意给大东多带了一本奶茶,睡前还会特意在微信上和大东发晚安,也曾亲密到打电话叫大东起床。

大东约小青周末的时候去看电影吃饭,不加班的时候小青也一律接受,说说笑笑就这么过去了。

大东一开始以为是小青对感情很迟钝,所以把那份喜欢表现地更明显,恨不得全公司都知道自己在追小青。

小青过生日的时候,大东在公司楼下摆心形玫瑰花海,抱着吉他拿着麦克风唱情歌,旁边路过妹子都在大声尖叫,全公司的人都探出头来围观。

这是大东从出生到现在做过的最费心思的浪漫表白了,那首情歌大东在KTV练了不下三十遍,到最后嗓子都冒烟了。

本以为能等来小青的回眸一笑,却没料到,小青一脸尴尬地走出来,嘴上说着,你干嘛呢?这么多人看着呢。

大东能感受到小青的不高兴。

最后小青和大东说,现在谈爱情还太早了,没有经过考验的爱情都不能跨过生活这条长河的无情摧残,我们还需要时间去相互了解。

大东依旧随叫随到,小青无聊的时候陪逛街,陪看电影,配吃饭。

小青有困难的时候,大东第一时间赶过去,帮忙搬家,帮忙修水管,帮忙安电脑,大东的朋友说,大东就像一个佣人,最关键的是忠心耿耿还不要钱。

大东一直坚信有天,当他和小青都足够了解的时候,就可以牵手走进婚姻的殿堂。直到有天看见小青挽着一个大腹便便的老男人逛商场的那个瞬间,大东直到这一切都只是一个笑话罢了。

这个故事讲到最后,想必大家都猜到结局了,小青只是把大东当备胎罢了,甚至连备胎都算不上,因为备胎还有转正的可能性。


因为你,我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希望你想要的都拥有

得不到的都释怀

遇见一个闪闪发光的人

让你在无尽黑暗里看见前方的光

王丽丽是我高中同学,我们那个年代的高中视谈恋爱为洪荒猛兽,自由渴望都是不敢说出口的白日梦,我们只能在老师家长殷切的目光下,背着一遍又一遍知识点,当一个连自己都不认识的木偶人。

王丽丽在这样的环境下,愣生生活成角落里的小透明,因为基础差,所以学不进去,老师讲课听不懂,自己更不会做题。

那时候她很胖,每天都坐在角落里看言情小说,吃零食。

成绩不好,长得又不好看的人在学校是不会受欢迎的,所以几乎没人和王丽丽来往,她也永远都只是带着厚厚的眼镜看那些琼瑶式的爱情小说,等待着有一天,属于她的英雄脚踏七彩祥云披荆斩棘来到她面前,只为博她一笑。

王丽丽活在自己的世界,不想走出来,也不愿意走出来。

有次她去书店借小说的时候,遇见了高阳,心里那块柔软的地方,一下子就被击中了。

她说,那种感觉很难形容,就像冬天里的雪花一瞬间就遇见了阳光,从天空落到地面用了无数漫长时光的堆砌,见到那个喜欢的人分分钟那颗坚硬冰冷的心就化开了。

为什么喜欢高阳呢?

大概是因为他是唯一一个轻声细语和自己说话,唯一冲自己笑的那么温柔的人。

王丽丽从此就像变了一个人。

这世界上最能产生一见钟情的时刻,你身在黑暗里,孤身一人,四处无援,他冲你笑了一下,给你点上了一只火把,然后你的整个世界都亮了。

那时候我每天都是最早去教室的人,因为我怕自己起不来,所以在床边放了一盆冷水,闹钟响起的那一刻,就迅速蹦起来,接着就是冷水和脸的亲密接触。

那种感觉我现在都能依稀记起来,说实话,当我们被逼到那个份上了才会明白根本就没有起不来的借口。

突然有一天,王丽丽就变成了那个比我还早到教室的人,整栋教学楼就我们教室开着灯,整个教室里面就我们整个人,外面的天还是黑漆漆的模样。

她背英语单词,我背政治历史,我坐在第二排,她坐在最后一排,我们中间隔得很远。

就这样日复一日,终于有一天,我和她说话了,只有一句,要加油啊。

王丽丽冲了我笑了笑,那时候我才发现她笑起来的时候真的很美。

我看见过王丽丽的笔记本,里面是密密麻麻的改错题,红蓝黑三种颜色错综分部,投过这些笔记,似乎能看到属于她的梦想。

王丽丽的成绩也从班上倒数变成前几名,顶着众人都不相信的目光拿回了自己的卷子,除我之外,没人知道她付出了多少,我从来没看见过她去吃午饭,大家回去睡午觉的时候,她都坐在教室里默默刷题。

就像也没有人知道,她凌晨四点就起床,除了路灯,无人陪伴,她就一个人一直绕着马路跑步。

一个人要活成一支队伍,这可能是对她的最好形容吧。

我们最后成了朋友,在时光推移过去很久之后的某一天,我们聊到这个话题,我问她,是什么让她发生这么大的变化?

她淡淡地笑着说,曾经声嘶力竭想要拥有的,终会在岁月面前变得风轻云淡,当初只是因为喜欢高阳,自卑地觉得配不上他,所以想变好一点,变优秀一点,变的和他更般配一点。

关于爱情

岁月长,衣衫薄,

愿你也别再爱错人

毕竟你只有一个一生

怎么慷慨赠与不爱你的人

别再爱错人,别再误错情。

今晚一个小姑娘后台留言给我说,她遇到难过的事,想和我说说话。她说,她爷爷去世了,自己特难受,哭的眼睛都肿起来了。

我问,你男朋友呢?

她说,他男朋友会烦她,也不敢跟他说,怕他觉得自己矫情。

一瞬间我特别心疼这个姑娘,却不知道说什么好。

希望你的每一段爱情,无论是否走的到最后,都能让你看到前方的光,都能让你变成更好的人。

其实我怕你总夸奖高估我坚忍

其实更怕你只懂得欣赏我品行

无人及我用字绝重拾了你信心

无人问我可甘心演这伟大化身

其实我想间中崩溃脆弱如恋人

谁在你两臂中低得不需要身份

无奈被你识穿这个念头

得到好处的你

明示不想失去绝世好友

没有得你的允许

我都会爱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啊,总爱错人,对得起自己吗 一辈子太漫长 从懵懂少年到青春流逝 接着就是人到中年 随之而来的就是我们不得不接受必...
    七月和安生的日子阅读 338评论 0 0
  • 寒门再难出贵子作者:永乐大帝二世 现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
    王立超阅读 1,802评论 3 20
  • 寒门再难出贵子作者:永乐大帝二世 现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
    王立超阅读 1,792评论 1 17
  • 我是冬天里 一朵雪花 在北国的天空里 尽情的跳舞 冰清玉洁,是我的品质 剔透玲珑,是我的风姿 我爱北国的寒冬 更喜...
    美文小屋阅读 263评论 0 0
  • 当才华撑不起野心的时候,只能安静读书。 我们交流着无声的对话,展现着静默的风格。 自信就是坚信...
    高能磷酸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