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native版本迁移教程

如果在学习react-native的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加入QQ群397885169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识兔已经更新到0.57了哦,欢迎star

识兔,一款用来识别图片的开源项目,在未来还会添加更多有意思的东西

welfare.gif

前言

react-native在三天前,也就是2018.9.12号更新了0.57.0版本,这个版本终于正常的兼容了babel7,解决了0.56版本使用mobx等装饰器需要各种配置的问题。

主要更新(合并0.56版本和0.57版本重要的修复)

  • TextInput不能输入中文的问题

  • TextInput.clear()TextInput.setNativeProps({text: ''})不能正常使用的问题

  • 更新iOS最低兼容到iOS9

  • WebView添加WKWebView,通过useWebKit={true}开启

  • 为安卓添加overflow

  • 为安卓Image添加默认占位图defaultSource,但是在debug下是看不到的,只有在release中才能看到

  • 安卓现在TextInputunderlineColorAndroid默认为透明(终于不用手动更改了)

  • 打开Modal可以覆盖状态栏层?

  • 修复Modal+ FlatList滚动

  • 导出FlatListSectionList的动画,
    现在支持Animated的组件包括了ViewTextImageScrollViewFlatListSectionList

以上是0.560.57版本,我整理的主要更新,更详细的更新日志,请参考官方日志

项目升级

升级

开发react-native经常会遇到升级新版本,官方提供了命令行的升级方式,我管这种叫做升级,这种方式的好处就是傻瓜式,执行命令行就可以自动升级版本了,但这个方式的缺陷也很明显,如果升级中出现问题,很难排查错误。所以,我更推荐第二种方式。

迁移

迁移:顾名思义,搬迁移动,流程就是,新建个项目,把原有项目中的更改,慢慢搬家,搬到新的项目中,这样的坏处很明显,很慢,才做过程中,可能会有遗忘,但是这样方式,更方便管理,流程出现错误,只要对着原项目更改就可以了,更可控。

0.57版本迁移教程

未使用装饰器

如果你的项目中,没有用到Mobx,这种需要es6装饰器语法支持的三方库或者方法,那么恭喜你,只要你完整的迁移项目就可以了,除了YellowBox会给你造成一点麻烦外,基本不会遇到其他问题的,如果真的遇到问题啦,欢迎加群,咱们一起讨论解决办法。

使用装饰器

如果你的项目使用了装饰器,那么也要恭喜你,顺利的度过了0.56版本的那个深坑,在0.57版本中,要修改的东西相对于0.56少了很多。

接下来,就说明下操作步骤。

  • 首先,需要安装下面的4个babel库,因为从0.56版本开始,react-native默认支持bable7,之前的写法都不对了。

package.json

@babel/core
@babel/plugin-proposal-decorators
@babel/plugin-transform-runtime
@babel/runtime
  • 其次,要修改babelrc文件,更新几个参数就好。.文件在mac上是默认隐藏的,所以,你可能需要打开IDE,不管是webstrom还是vscode都可以。

  • 完成下面这步就可以正常的使用装饰器啦!但是最后一步才是最重要的!

.babelrc

{
  "presets": ["module:metro-react-native-babel-preset"],
  "plugins": [
    ["@babel/plugin-proposal-decorators", { "legacy": true }],
    ["@babel/transform-runtime", {
      "helpers": true,
      "regenerator": false
    }]
  ]
}
  • 修复App入口文件,默认是index.js。这也是个bug,如果不添加如下代码,会导致release包无法正常运行。详细信息可以参考这个issues解决办法comment
import applyDecoratedDescriptor from '@babel/runtime/helpers/esm/applyDecoratedDescriptor';

import initializerDefineProperty from '@babel/runtime/helpers/esm/initializerDefineProperty';

Object.assign(babelHelpers, { applyDecoratedDescriptor, initializerDefineProperty });

const App = require('./app/index').default;

AppRegistry.registerComponent(appName, () => App);

小技巧

新版本中,对YellowBox做了增强,项目中有各种问题都会暴露出来,可以使用YellowBox.ignoreWarnings(['Require cycle:'])关闭一波。

iOS升级可能遇到的问题

1. 缺少libfishhook.a文件

error: Build input file cannot be found: '/Users/Rabbit/Desktop/DouXi/node_modules/react-native/Libraries/WebSocket/libfishhook.a'

找不到libfishhook.a,如果经常开发,可能知道要手动添加,但是手动添加到主目录是没用的,要参考下两图哦!

修复错误1.jpg

修复错误2.png

这里参考了这篇文章

2. 'config.h' file not found

老生常谈的问题,缺少third-party文件(如果不知道是什么,请点击该链接),但很多人手动添加并且重启后还是不行,这是少执行了一个sh脚本。

cd node_modules/react-native/third-party/glog-0.3.4
../../scripts/ios-configure-glog.sh

可能有些开发者的本地glog版本不是0.3.4,所以,这里要对应你本地的版本才可以

查看glog本地版本的方法
cd ./rncache
open .

这个问题是XCode10导致的,每次编译项目都要执行上面的代码太过于麻烦,所以,可以把上面的代码写到package.json中,如下

...
"scripts": {
    "start": "node node_modules/react-native/local-cli/cli.js start",
    "build": "cd node_modules/react-native/third-party/glog-0.3.5/ && ../../scripts/ios-configure-glog.sh",
    "test": "jest"
  },
...

3. 如下图,缺少@runtime

9EE9A1A0192EF593DE4ED99D7E2EC795.jpg

解决办法就是安装下咯。
yarn add @babel/runtime 或者 npm install @babel/runtime

总结

0.57是个很棒的版本,之后会疯狂安利,react-native也在重构,真心希望可以解决现在存在的各种痛点。

如果在学习react-native的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加入QQ群397885169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我开源的项目识兔在昨天完成0.57版本的更新,欢迎star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