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GNZ48初体验&1931红队×idol school联合公演(上篇)

明明欠着很多文没写就又到了今天联合公演的日子。为了省钱(少花点车马费嘛)所以顺便订了GNZ48在下午的公演,刚好碰上是team NIII,既然同样是N队那就好感度加1吧。

之前有听说过说北京广州两个新团的完成度相当地高,成军时的表演质量比得上上海总店(现在已经可以叫成总店了呵呵)久经锻炼之后。又见到有好事者说生男孩跟日本划清界线蓄谋已久,北京广州的团都是被趁早挑走的好苗子。今天对看公演的期待隐约还是有一些的。

总之是来到了,剧场真是选了个好地址,如果从广州东站的地铁出来路程不要这么长的话。

然而并不能准时入场,由于无聊的原因……请自动忽略下一段。

我忘了兑票的二维码是在票务公众号查询,在生男孩和广州店官方公众号找半天没找到。staff说上官网登录也能查到,我又忘了我是用微博登录官网的,于是到了开场时才搞出二维码。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兑票机不认我的二维码……staff又过来帮忙搞好久终于有会搞的人帮我输入了数字,拿到了票。

等我坐好已经是大MC前最后一首歌了。其实我后来才知道这首歌叫《飓风来袭》,但前奏响起,成员开始各种凹造型的时候,我就想起来李艺彤某次雷当组MC时很自嗨地说自己每凹一个造型心里都在想「李艺彤最帅!李艺彤超级无敌帅!没有人比我更帅!」哦!原来是这首啊2333333

完了就是自我介绍大MC了。

大MC的主题是「你凭什么认为自己能通过甄选的考核」。我对MC真没有期待,这种极需要现场经验和默契的事,对新团来说还太早了一点。

第一排的成员几乎都在说自己过得有多意外有多幸运,成员间互动没几句,意料之中。之前有在王早喵的饭那里听说陈楠茜,所以稍微留意了一下,呃,不在我守备范围。这排最后的陈慧婧给自己抛了个谐音梗,因为名字叫做慧婧,所以「会进」嘛。这个说得好,有成员马上接话说好有道理哦,也是正常的应对。这是第一排唯一的亮点。

我以为后面的也会一样无聊,但成员间互动开始多起来,不那么自说自话了。也可能是因为讲的内容不那么同质化,接话容易些。不过讲得多了我反而没记住互动内容,什么记性。

冯嘉希说自己是因为说了足球解说所以通过的,这个有点好玩,「苏亚雷斯带球突入禁区射门球进啦」这个瞎编也是6666666。虽然这次MC没完全记住人,但后来记住了。

孙馨说自己唱歌很好所以通过了,有成员就接话说第二名,我听了心想等下要好好留意你唱歌了。然而你为什么自我介绍完了要自己带「se-no」?你是对着麦喊的诶,出然好大声吓死我了。以及这孩子也蛮好认的。

第三排的洪静雯一直蛮有存在感的,明明是前面的成员在说话,但只要摄像有带到她,目光总会被吸引到。颜值明显不高,皮肤也典型广东人(然而是海南的),说好听点很邻家妹妹,说不好听就……挺村的。可是真的就忍不住去看,毕竟确实有亲切感。而且还真有点像我堂甥女……

台下聚聚的call也是从第二排成员开始越来越夸张,好几个成员自我介绍完了都是此起彼伏的call,有些很能喊的聚聚就在我后面站区,出然吼一嗓子吓死我了。而且明明都是同一句,有些人非要分开喊,烦人。不过貌似还没有很多毒瘤call。

然后就是第一部分的unit曲(我总觉得这个翻译成单元曲就好了,何必非要学爱开闭的渣英语)。

咦,《专属偶像》有拉拉队配合的咩?以前看过一次视频怎么没这个印象的。然而好赞诶,显然比打歌制服养眼多了,我都在看紧身小白T去了诶嘿嘿嘿。

《朱丽叶》这歌我有点喜欢,恩兔的视频看过好几个,我全程是在跟唱模式和打call模式之间切换的。唱到第二段副歌就基本可以自己找对位置「se-no」然后「oi-oi-oioioioi」了。

《暮蝉之恋》和《爱到累了》无感。基本就是之前看恩兔MC每次都会数这些歌名,然后这次听到了就说哦原来是这样的歌。

《向日葵》好听!果然是撸力喜欢的歌。够青春也够热情。我也是第一次留意到台下聚聚会跟着台上做舞蹈动作。说起来我本来打算来到剧场再买荧光棒的,结果因为兑票拖太久,开场了就来不及买了,所以我全程都在一堆挥舞着荧光棒的聚聚之中很尴尬地抱着手喊call……舞台向观众席延伸的两翼有时也有成员过来近距离表演,我就坐在5排2号座简直不要太尴尬。

接下来就是四人小MC时间。说到今天四六级考试,每人说一句英语的格言,还要带翻译。我去,对哦,今天是四六级诶。然而乃们的英语也未免太烂了点,除了冯嘉希能rap一段之外其余的就很敷衍地「字典里没有不可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个暴露得太多了吧……超出我想象的水诶。不过冯嘉希的rap真心有趣,节奏还行,咬字算清晰,还知道自动过滤某些单词诶嘿嘿嘿。

很尴尬的小MC就结束了,继续unit曲。后面的三首压根没留下啥印象。到了《夕阳下的约定》之前的MC。讲的话题是请假用过什么借口。这个话题是谁想出来的啊,只有极奇葩的人才能说出些有趣的事来啊,一般人别说借口,连请假都少有好吗?

台上的MC陷入很微妙的强行有话说模式。一个个说的事听起来就很没有真实感,怎么听都像是瞎编的。嘛,可能我从小就一直读重点所以没见过那些会随便请假的人吧。

encore之前最后一首歌《夕阳下的约定》,日语原版是我刚开始知道爱开闭时最喜欢的一首,改编成中文版听起来也还好,全员出来唱的情景还是很好看的。

唱完说再见,我想还要一段时间再返场吧,没想到去个洗手间出来没多久里面就喊起来了。我问了外面的staff荧光棒在哪,回答说周边店还要等一会才开,于是我接受了今天全场都没有荧光棒在手的尴尬现实。虽说以前确实不应该自己不买荧光棒而依赖1931剧场给发免费的,但我本就是广州48的新饭,官方周边总得现场买嘛,这边在公演那边周边店又不开算几个意思。

アンコル已经喊了很久,我也就只好进场,坐下不久雷当雷当就开始了。一出来放麦架的位置就和恩兔视频里不同,想想也是,舞台都不一样形状。这可是卖弄性感的一首歌,我得好好看看。呃,跳得不好,而且这首歌假唱不要太明显。之前说了会好好留意孙馨,可是她也跳得不好。

最后两组MC,话题是如果舍友一觉醒来胖了20斤会怎么安慰。这个话题好,能暖能渣能搞笑能卖腐,就看怎么发挥了。

效果确实不错的,雷当组和彩虹组都有不错的互动,笑点蛮多,也会卖CP。中间有个孩子是孙馨还是郑丹妮来着,好像长年不在宿舍睡,然后名牌下面就被舍友加了一行字写「的行李」23333干得漂亮。然后这孩子又是经常买一堆零食,一部分拿出来到处分,一部分自己留着吃。后来就有人说,名牌下面除了「的行李」还要加上「和零食」233333炒鸡会玩啊。我当时听了零食到处分就心想这不是跟小四一样,一个人养活了整个恩兔吗(不过小四是被人拿零食就是了)?

MC完了就是最后两首歌了。《bingo》是不是恩狗最喜欢的一首?我也挺喜欢的,到后面16连call的时候,置身其中的感觉真不错。我当时心里吐槽说为什么全场都不好好说「N three」,非要说成恩碎。后来上网才见到其实是恩穗,哎哟不错哟,中式英语意义上的信达雅。

《我的太阳》无感。然后就真的结束了。剩下洪静雯拉票演说。话说演说前播放的视频是不是叫做政见来着?我去真是够了啊,台上就已经很吸引眼球了,还正好碰上今天你拉票。我以前看恩兔MC剪辑,中间有生诞庆祝,后面有拉票我都跳过不看的,现在得老老实实坐着看一个新人妹子拉票……

还是之前富有亲切感的观感,听着蛮不错的。作为新人想在广州店进神七,想在全国进圈内,中规中矩吧。

完了就是击掌了。1931那边是直接全员握手,握9个人,这边是和16个人击掌。感觉都差不多漫长,真不知道说什么,有感想也不够时间说,没感想又实在不想敷衍,很尴尬的。一轮下来脑子一片混乱就这么跟16个成员都击了掌。出了小剧场的门就看着人流散开,找了好一会才发现投票箱在哪。犹豫了一下投给了今天拉票的洪静雯。

时间已经快5点,之前一咬牙估计公演再长也不至于超过5点结束,结果真的快到5点,有点吓人。看周边店已经开了赶紧买一支荧光棒,走人。

看完恩穗公演,感觉果然还是有一定完成度,虽说没有发现哪个成员唱歌跳舞给我留下印象,但还是能记住一些孩子的。

最有好感是郑丹妮,在我看来是门面担当了,够软萌很吸引眼球。在MC中有些时候能成为话题,制造互动。如果不是我忘了她说过啥,开始我就想说她的。

冯嘉希在说自己体育解说时我有留下印象,但没完全记住。unit曲时台下聚聚call她是喊的广州话,我当时就多看了几眼谁正在唱。后来我也一直在留意还有没有其他成员被聚聚用广州话call的,貌似没有。再加上rap技能加好感度,我也把她记住了。

孙馨也是我看得比较多的一个成员,毕竟我比较关心唱功嘛。因为现场音响效果的锅,唱得好不好没听出来。不过倒是发现这孩子和易嘉爱一样牙龈会露出来诶233333

洪静雯不用说了,票都投给她了。

还有陈欣妤和左婧媛……属于脸部比较有特征所以把脸和名字联系起来了。金鱼是有点鹰钩鼻的感觉。左婧媛该怎么说……就是班里有个好学生脸型不算漂亮但又有点耐看,看久了会有好感的那种。

最后再说两句整体的效果。

音响真的受不了,我以前也没看很多现场。几年前看的人生唯一一场演唱会,在深圳湾体育馆围观Westlife告别演出,其实音响效果也让我很不满。不过这次真的受不了,伴奏好响好重低音,吵死了。人声都是糊的,只能听清歌词,听不出来细节,差评啊!

舞蹈呢,不整齐也没质感,虽说没有很大期待但基本可以说是果然新人团了。我没看过上海店刚成军时的情况,可能还是会更糟一些?说不定还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吧。不过我这种原韩流偶像饭的要求是比较高啦。

MC是超出我预期的,笑点有几处,互动还行,台下反应也不会太冷场,以新人来说可以点赞了。

看完公演的感想差不多就这样了。讲真,1931的孩子比较肯跟饭互动,相对地,被盐了之后落差会很大。广州48的完全没有这种压力所以好像真的可以用看邻家妹妹的眼光去看她们。从这个层面上说,好像转推也没什么内疚感了呢诶嘿嘿嘿。

于是18号公演流水账上篇就这样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