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笔录

 来源:旅游学院                         作者:李广菊


成功的前提是有梦想有目标有行动,而现在的我不是找不到目标,而是没有锁定目标,游离游离不确切,我只是还在寻求自己真真所要的,只是太彷徨,想要的真的很多,而我只能选择其中一个,别太贪心,跟着眼前走,遇到想要的就别犹豫了,机会就只有那么几次,一旦选择就别放弃,想要成功就要有坚定持久的信念,加油,这是个成人的抉择,开始自己想要的人生。

总有一天我能过上既能浪迹天涯又能朝五晚九的日子。把吉他学好,把驾照考好,把大学念好,最主要的是,想办法把钱赚好。让家人幸福,让朋友快乐。或许我再也不梦想自己能成为多么了不起的人物了,我只要活的像我口中的生活,不让看不起我的人再一次鄙视我。我相信这才是自己想要的结果,我相信再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执着与决绝。

要成为理想中的自己可能是人生最大的追求吧。那种不怨世俗不忿命运不哀人生不求生活,那种可以为世间美好事物锦上添花的情趣。世间是多么的美好,可以让你生存的安然无恙或是身经百战或是成为自己心中的英雄。什么都好,只要努力地活着,不颓唐不自暴自弃不要任由被自己看轻。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吃住行游购娱?看风景会民俗阔款眼见?一个人独自走还是几个人一群人?如果说现在没有找到属于我旅行的意义,对于我来说现在到处走会不会是一种白费?我是走还是停,原想的是终有一天我会一个人开着一辆车抱着把吉他要走的路总是历历在目。我来过的还会再来吗?我去过的还会再去吗?也许旅行是需要有一定的目的和意义的,我闺蜜说她的旅行的意义在于身边有重要的人陪伴。也许根本就没有什么冠冕堂皇的旅行的意义,我本就心仪一种自由的,无束缚的生活,在没人熟悉的地方肆意洒脱,这是旅行可以带给我的。我说不清楚走了这些地方能带给我什么,但是每个地方总会给我一种相由心生的感觉,我享受在旅行当中,结果却不能给我留下任何深刻的意义。我是否应该告诉自己别急,该走就走,你管它三七二十一呢,总有一天你会在旅行中发现它的闪光点。突然想起一句话——在旅行中找寻自己。也许我该去应了这句话。

闹钟七点 醒了没起 又是翻来覆去睡 八点钟起恰巧等一会可以上个厕所洗个脸回来便打算打开便签写一些东西,也该写一些东西的。坐着15个小时的夜车过来,第一个错误就是买了很多零食没吃浪费,之后逛了磁器口被坑的满地找牙,两点多回来洪崖洞住所时已疲惫不堪了。傍晚去了解放碑回来洪崖洞时满是人海,进洪崖洞的人数已经达到饱和状态 so~我俩只能在外边浪一圈十点不到便回住所了。我不明白自己旅游的目的,不知道这一目的地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可是我也享受这漫无目的地浪,旅游对我意味着自由无拘束,可以对自己生活的地方暂时遗忘,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人,吃不一样的食物,都会有新的体会,我喜欢并鼓舞自己去尝试新的东西,去知道自己不知道过的事情,经历自己未曾经历的东西,我想让自己内心变得更强大,去拥有更大的世界。


成人的世界里再没有新鲜感,不会再有我们刚刚吃到糖的甜感、刚刚触碰笔尖的兴奋、刚刚交朋友的羞涩、刚刚遇事的新奇,因为我们都反复经历着,变得明白了事理结果,所以保持着一颗深沉的心,面对万变的事态。成人的世界里,只是看着青春匆匆。

……我才发现,父母是我们最后认识的。从小到大,我们只知道他们只是我们的爸爸妈妈,他们生下我们抚养我们为我们操心让我们长大成人。而长大了的我们时常会有强烈的感觉,父母其实不懂的东西很多,有时会很卑微,以前心目中无所不晓最棒的他们怎么变成这样的磨磨蹭蹭。对于这种发现,我们表现得忿忿,可是静下想想,也许不是他们变了,而是我们变了,在很多方面我们都懂得比他们多了,所以有时候很简单的想法我们清楚而他们却很迟钝,静下来想想,我从来没有真正地去了解过他们,他们的行为性格,他们的思想范围,他们的烦心忧事,就像去了解除了他们以外的同学朋友们一样去了解他们。我们长大了,而他们正在衰老,我们应该给予关注与关怀,而不是始终像小孩一样认为他们永远能给我们想要的永远的高高在上,其实他们多希望自己儿女能理解他们时常问候他们。所以,在我们身旁的人们,父母是我们最后认识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微凉的清晨,分不清是因有你的梦而惊醒,还是习惯踢被子的我被冷醒。最近无数个梦,都梦见你。梦见你的来信,梦见你的...
    ToMato_5e13阅读 289评论 0 2
  • 我不是一个迷恋电视的人,平日里,除过看新闻联播,看得最多的就是《今日说法》。而这几天我却追起了剧,一部古装剧《琅琊...
    快乐英子阅读 254评论 2 7
  • 一个从小被母亲抛弃,被父亲诅咒的十五岁少年开始了离家出走的旅程,在“你终将杀死自己的父亲,同自己的母亲和姐姐交合”...
    呢呢的小七七阅读 534评论 0 6
  • Vega 1.安装 apt-get install vega(apt-get -o Acquire::ForceI...
    FateKey阅读 619评论 0 0
  • 昨天我们讲了关于高效能人士其中的3个习惯,积极主动以终为始和要事第一。今天我们来谈谈双赢思维、知彼解己、统合综效和...
    翠霞_0256阅读 22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