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胎都是女儿的真实想法引热议!性别不重要,父母三观正最重要!

01

从“两胎都是女儿的真实想法”讨论中,我看到了不同的三观

最近“头胎是女儿,二胎又是女儿的真实想法”的帖子引发很多人参与讨论,也许是关系到每个家庭的二胎意愿,下面的回答和评论莫衷一是。

更有个别生两个儿子的人嘲讽“说两个女儿也是挺不错的组合”的观点,说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在参与讨论的同时,我从这些讨论中不仅仅看到了每个家庭的真实想法,更重要的是,从他们的言论中,我看到了每个人文字背后的家庭观念和三观的正与否。

虽然很多人生二胎前的美好愿望都是凑成“好”字,但是谁的人生没有一点小小的遗憾呢?所以没有凑成“好”字的家庭也有很多,两个男孩和两个女孩的组合,也都是比较普遍和不错的组合。毕竟现在的年轻人基本上已经没有了重男轻女的思想,而是注重孩子的家庭教育和综合教养。

所以,我想说的是,其实不管男孩女孩,性别并不重要,父母的三观正才是最重要的!

父母的三观,从来都是一个家庭的三观,它会彼此传染,会对孩子言传身教。

02

三观不同的父母教育出来的孩子幸福感会有很大差异

1、

我的一个朋友王晗,她姊妹三个,她是老大,因为家在农村,她说她的爸爸妈妈在那个年代,没少承受来自亲戚朋友的压力。


她的爸爸妈妈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为人处世阔达大方,她爸妈对她爷爷奶奶也非常孝顺。她的父母都有点学问,从小就很注重对她们的教育,所以,她们三个学习成绩都很好,也都非常懂事,都考上了本科,现在也都过的很幸福!

王晗研究生毕业后考了公务员,老公也是公务员。她结婚后就把她爸妈接到身边生活了,她和她老公都非常孝顺,前两年她们换了四室的新房子,她和她老公商量后把房子的主卧装修成老人房让她爸妈住,她们住客房,两个孩子一人一个房间。

她是很踏实上进的一个女孩,为人处世也是落落大方,做事阔达,在我们朋友圈中口碑很好。

她说,从小她爸妈的言行和思想对她影响很大,以至于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择偶乃至公婆相处中,她都受益匪浅。

2、

而我的同事李文,她对她父母的感情非常复杂,以至于她在生活中总是充满纠结与无奈。

李文姐弟两个,她是老大,当时她结婚生子后公婆身体不好在老家没法来身边带孩子,她爸爸妈妈身体不错,都在外面打工,她想让她妈妈过来给她带孩子,她妈妈提出的条件是:每个月李文要给她2000元钱,因为她要存钱给儿子娶媳妇,虽然李文当时经济条件也不好还是无奈答应了。过了五六年李文和老公又买了套大房子,小房子出租。

结果她弟弟结婚前,她妈妈又提出了条件,让李文把那套小房子送给她弟弟,给弟弟结婚用。不过这次她没有同意,毕竟房子的事不是小事。

结果她弟弟买房子时候她东拼西凑赞助了10万,她父母给儿子买房子,礼金加上办婚礼也把所有积蓄花光了,还借了一些钱。婚后李文的弟妹和弟弟啃老,房子月供要求必须她爸妈出,生了孩子也是丢给她爸妈带,平时对她爸妈也是呼来喝去,李文心疼她爸妈也只能给她爸妈贴补点钱。

所以说,父母的三观,直接影响到孩子未来的幸福感,父母的三观正确而理性,成年后的孩子才会善良且强大,温柔而独立,否则会背负着重担在忍耐中前行。


03

父母的三观对孩子未来的生活和事业到底有多重要?

法国学者波达斯曾说过:人的观念,标准,深受父母的影响,并植根于脑海

三观不正的父母,毁掉孩子轻而易举。

我有一位高中同学王雷,他父母都是我们县城里的公务员,所以他的父母从小给他灌输的思想就是,只有将来考上公务员才有出路。

于是在家庭观念的熏陶下,他的理念就是:只有当官才是最有出息的道路。

在高中时候,当时我们班有申请入党的名额,我们几个班委的同学都申请了,出乎意料的是,最后只有他成功入党。后来上了大学之后从其他高中同学的聊天中才知道,原来那个时候他的父母已经开始为他将来考公务员做铺垫,托了各种关系给他争取到我们班唯一一个党员名额。

后来他一路本科,研究生,本来有机会考博士,但是因为一心想考公务员,就放弃了考博,然后考了两年终于考到体制内。他爸妈给他物色了一个同样是公务员家庭出身的女朋友。

不过在单位他发展并不顺利,因为他的性格比较适合做学术研究,并不适合官场,这点并没有继承他父母的特长,工作了六七年还在基层,而比他考进单位晚的同事职位都高于他了。她的老婆和爸妈都责怪他有学历有能力,为什么就是不升职?于是他变得郁郁寡欢,久而久之,他得了抑郁症,长期靠药物来维持。


原本有很好前途的他,如果做自己擅长的学术领域,也许可以发展的很好,而偏偏从小被三观中只有当官才有出息的家庭熏陶,走了一条不适合自己的道路。

我们高中同学都很为他感到可惜。

王雷的一生都被父母的三观所左右,最终深陷其中无法自拔,给自己的身心都造成了无法挽回的伤害。

04

父母的三观里藏着孩子的未来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只有父母端正自己的观念,有正确的三观,培养出来的孩子,才能鹤立于人群之中。”

1、

前几天我牵着二宝的手,一起去接大宝放学,走到小学门口绿化带旁边,有一个隔离用的塑料三角锥倒了,二宝赶快跑过去把它扶了起来,然后站那里看着我,一脸期待地等着夸奖她,我用大拇指按着她的小额头,奖励她一个重重的“大拇哥”,这个精神奖励方式还是大宝小时候开始沿用的,一直到二宝还是非常管用。

于是我想起了之前在网上看到的一个感动了很多人的帖子:两个小孩子跟着奶奶在路边走,然后两个孩子看到路边一个绿色的大垃圾桶倒了,就一起用力扶,怎么都付不起来,这个时候奶奶看孩子没跟上,回头看到孩子在扶垃圾桶,也没说什么,就回去和两个孩子一起把垃圾桶扶了起来,又一起玩边走了。

从奶奶的行为里,我们可以看到孩子家庭的三观,有这样的奶奶,孩子的爸爸应该也是一个三观比较正的人。


2、

演员孙俪,我们都很熟悉,并且她的口碑也很好,她不但演技好,婚姻家庭生活也经营的让人羡慕。

她12岁那年,爸爸妈妈离婚,她和母亲一起生活长大,为了维持她们母女的生活,为了给她教舞蹈学费,她母亲白天在商场做售货员,晚上做保洁。她当时非常恨她的父亲,感觉是她父亲造就了她和母亲现在的处境,她要努力挣钱给她妈妈好的生活。

后来她凭借《玉观音》一剧获得了观众的认可,收入越来越高,和母亲的生活越来越好。当她看到她爸爸现在生活比较潦倒时,又心软了。

孙俪的内心很矛盾,她以为她的妈妈一定和她一样恨她的爸爸,谁知道她的妈妈却对她说:“不恨他,不管怎么样,他给了我一个这么好的女儿,看着你,我就不恨他了!”

孙俪对妈妈的话非常感慨,妈妈都能如此释怀不记恨爸爸,自己为何不能放过自己和爸爸和好呢?

孙俪说:“从母亲那里学会了阔达与纯粹,纯粹的人才更容易得到幸福,就像向日葵,每天只要能对着太阳,就很开心。”

虽然单亲长大,但是孙俪母亲比较正的三观对她影响很大,来自母亲的力量,让她成长,让她努力,让她释放!

3、

古代四大贤母的故事,孟母三迁,岳母刺字,陶母退鱼,欧母画荻,让我们感受到三观正的父母对孩子的未来会产生多大的影响。

晋代名臣陶侃年轻时候曾任浔阳县吏,有一天,他派人给他母亲送了一罐腌制好的鱼。他的母亲湛氏收到后,又原封不动地退还给陶侃,并写信对儿子说:“你身为县吏,用公家的物品送给我,不但对我没有任何好处,反而增添了我的负担。”这件事让陶侃感受良深,也让他致力于成为一个为百姓踏实做事的廉洁官员。

父母的三观里藏着孩子的未来,对孩子的将来的事业和家庭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父母三观正,是给孩子一生最大的财富。

所以,已经生二胎或者正在计划生二胎的家庭,不管男孩还是女孩,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给孩子树立正确的三观,对孩子思想进行正确的引导教育,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