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瞒着所有人在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 1

今天,一个对我来说像好友般的姐姐,发给我这样一大段话:

“我交往过的男人不少,时间长短也不同,最长八九个月,最短三五星期。这其中,有玩玩的,也有认真的,可最后也都分了,可能也多少因为我喜欢新鲜感,可重要的是,总少了些什么。我想要一个并非从朋友开始,了解我的,跟我性格互补的人,并不一定多爱我,毕竟日久看生情。可结果,我的情还真没太好生。”

她会给我发短信,是因为前几日我写完那篇“你瞒着所有人在爱谁”后,在刚刚给她发了一句话:“敏姐,我们下午出门啊?我想听听你的爱情,你的故事。嘿嘿。”

看到她的这个回信,我有点不解她的意思,可还没等我想完,她第二条短信的送达,让我明白,她知道,我已经知道了她跟越越的故事,而还有一个意外的收获,让我迫不及待的想立刻见到她,好好听听她的意思。

第二条短信,她这样说:

“深深,这些我交往的人,我都离得开,也都离开了,因为不怕散,所以我不怕必须背道而驰的那天会不舍。但有的人不是这样的,他是你不需要各种寻找,就一直在你身边的人。了解你,永远跟你互补。他是除了自己老爸以外,你最爱的男人,可后来明白那种爱又跟对爸爸的爱不同。

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他永远知道你还没说出口的下一句话,他永远给你收拾你人生中的所有烂摊子,你们十多年里几乎每天都见面,你们是最了解对方的人,是最好的朋友,你们会一辈子都这样下去,谁也不会有天在谁的人生里消失,只要你跟他永远是朋友。”

“深深,你跟他的秘密是关于我,现在我跟你的秘密是关于他,好嘛。三小时后吧,我们罗杰斯见。”

这条短信几乎让我嘴角咧开花,好吧,虽然是替越越高兴的。真想立刻把敏姐的真心话告诉给越越,可短信的最后一句让我明白,现在还不是时候,我此刻已经被动的成了双面间谍,先跟敏姐见面,听完故事的完整版,再帮越越考虑追爱计划吧。


> 2

三个小时后,我跟敏姐准时坐在罗杰斯。

寒暄过后,敏姐这样跟我说:“小丫头,找我吃饭是不是想帮他来着”。

我讪笑:“嘿嘿,我就是好奇,不过你也真是的,我就一直以为你是狠心爱自由的女人来着,看完你短信我都凌乱了,你就不怕我告诉张越!”

敏姐无奈:“我就是为了满足你的好奇才告诉你的,越越去年就告诉我,他在我这一心累就找我们的丫头诉苦,但他现在还是会跟我告白,所以,我满足你的好奇后,我想你帮老姐,就当也为了他好,让他不再想跟我在一起,我们一辈子就这样,在互相身边,做永远的朋友。”

本来听着她前面的话,我还在傻笑,可到了后面,我却有点愣住了,直到她说完,我都有些不知该作何反应,甚至一瞬间,我都有些忘了约她出来的目的是什么。

我恍惚了两秒,跟敏姐说:“姐,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啊,就是你短信里那句‘他是你除了你爸,最爱的男人,可后来发现那种爱又跟对你爸的爱不同。’”

敏姐并没因为我没回答她的请求而追问下去,而是笑着回答我的问题:

“什么时候啊,我记着特别小的时候,每次他妈妈跟我妈领我俩出门逛街,我妈一给我买衣服就会说‘你的衣服你自己拿’,然后让我拎着快有我半个大的袋子,而每次这个时候呢,越越都会声都不出的从我手里拽过袋子,然后一个人闷头走在前面,那时候我就会想啊,‘哎哟,这小子喜欢我,哈哈’。

而有时候他妈跟我妈看到这一幕,我妈就会恶作剧的把她自己新买的衣服又拿给我拎,说:‘你要从小养成孝顺父母的习惯,帮妈妈分担’,每当这个时候,那傻子又会闷头走过来,直接拿过我手里的袋子,接着又若无其事的走着。然后他妈妈会哭笑不得的跟我妈说:‘居然给你家生了儿子’,我妈就会对我说:‘宝贝,干得好’!而我又会美滋滋的笑着想,嘿嘿,这傻子果然喜欢我。”

这个故事,某年越越也给我讲过,只是自然没有敏姐讲得这么生动详细又好玩,我俩都笑着,敏姐继续说:“两家人每次聚在家里一起吃晚饭的时候,每当我小声跟我妈说再给我盛半碗饭的时候,他都会在我妈刚放下筷子的时候,拿起我的碗说‘阿姨你吃吧,我给她盛’,然后看他拿着他的专用小板凳,接着把板凳放在台子下,踩上去帮我盛饭。

开始他妈妈还怕他会烫到,而那时候他爸就会说:‘勤快才加分,由他去吧,多优秀’。之后就听一屋子人大笑,年纪小的我那时候还不懂,只是心里想着,这傻子怎么跟我爸一样事事由着我,他咋人小鬼大的。”

我听着他俩的故事,心里不由想着:

百般迁就,万般任由。”


> 3

敏姐继续说着:“其实那些小时候的事,只是让我变得依赖他,那时候没想过那种感觉会有别的意义。后来啊,在我刚毕业,冬天实习那年,公司每天八点半下班,可我打听过,每天的下班时间其实都不一样,有时候八点半多,有时候九点多。而那个时间,只有公交6路末车晚,还能坐,只是从公司走到车站要十几分钟。

我第一天下班内天,刚好下雪,正认命的往车站走。刚从公司门口走到马路边,就听到有人在喊我,往左看,张越正站在他的车旁边,头发全白,肩膀全白,鞋尖全白。看到我看见他了,赶紧招手喊我过来,我小跑过去,他立马把我塞进车里。车上,已经被热的很暖。

我问他为什么不提前说会来接我,为什么不在车里等,他像看傻子一样的看我一眼,说:‘你也不知道自己几点下班,你除了知道我车是白色,八百年也记不住样子和车牌,我提前告诉你,也照样得在外面等你好不好,问的什么废话’。

我一想也对,问了个知道答案的问题,果断装生气不理他。

第二天下班,已经九点二十了,他也是这样等我,看他通红的脸,我实在有点小内疚,就跟他说我一定会记住他的车的,然后让他再把车停在固定的位置,这样他就不用站在外面等了,尤其我每天下班时间不定,他要从八点半就开始站,今天在外面冻了50分钟,天天这样不得疯了。

可是,即使这样,我也从没正经问过,‘那为什么,你不在车里等’。可能是已经很习惯他这样的付出了吧,细致的,全面的。

后来,下班找车的事终于变得有默契,然后有一天,他告诉我今天接不了我了,因为同学聚会吧好像,于是下大雪的晚上,我小步快走的往车站去,走了大概十分钟的视乎就已经冻得不行了,尤其平常有他接,也没有戴围巾的习惯,那时候真心边发抖边走路。

但突然听见有车嘀我,回头一看,他已经下车快步跑过来,嘴里还喊着快过来,又是把我塞进车。车上,依旧已经被他热的很暖,他脱下身上的羽绒服,说:

‘你把你身上这个脱下来,把我这个穿上,等在车里穿热了再说,我这件我穿着暖了它一道,已经没凉气了,你身上这个全是寒气,赶紧换了’。

我很听话的换着,却莫名其妙的视线模糊,心情特奇怪,每天在雪里接我的人突然不来了,自己走路被冻得要死,又委屈又心累的,他又还是出现,面面俱到,像往常一样把我的一切料理好,可这突然的感动的感觉是什么呢,这个感觉,让我第一次明白,这好像,叫做心动。”


> 4

听到这儿,我不由张口:“这是你第一次发现,自己已经喜欢上他了。”

敏姐一笑:“恩,对。那时候就已经照顾我那么多年,后来的后来,直到现在,只不过是越来越依赖,没他活不起的感觉了吧。”

我突然有些理解她,可还是对她说:“每次都拒绝他,不跟他在一起,是因为做恋人很可能会分开,但你们做朋友也根本不可能一辈子啊。他总有一天要结婚,会有他的爱人,你们还是会淡到多年一聚啊。”

敏捷似乎有些怔愣,过了一会儿,有些僵硬的笑着说:“那,那也是很多年之后的事了,那天发生以前,我跟他都还会这样每天见面,是很好的朋友啊,但如果做恋人,没准半年一年就分了,到时候我的生活里很快没有他。这个选择题,答案多好选。”

我开始有些明白她的思路了,她在自欺欺人的想着,就算张越五年后结婚,他俩也还有五年,可如果恋爱,很快分手了,那就陌路。时间相对他结婚的年数,太短。

可她似乎没有想过,如果张越找女朋友的时间不是五年呢。如果是一年呢,如果一个月后呢。那就比恋爱的时间还短,那又要怎么办。

这样想着,我突然有点为了他俩的爱情圆满豁出去的感觉,我低着头,轻声反问:“但如果张越现在就找了女朋友呢。”

敏姐纯纯的愣住了,好吧,我似乎成功了,敏姐貌似能不再胆小,不再不敢尝试,不再自欺欺人的明白,就算他俩不在一起,但如果张越很快有了女朋友,那他俩照样回不到从前,两人的相处模式甚至直接结束,这还不如自己跟张越谈恋爱呢。

于是,后来的事情顺理成章,和敏姐分开后我迅速告诉张越大概的事情,重点是,让他快找个装暧昧的女生,然后等跟敏姐见面的时候,故作无意的提起,之后嘛,是采取暖男政策,还是铁汉政策就看他发挥啦。

事情会变成怎样我也不知道,但这么合适的两个人,他们互相都不会再找到更适合的另一半了吧。

我只能说,坐等好消息。

多么多年,一直以为自己是单相思,结果突然知道,其实是互相喜欢,他的心情会是怎样呢?


> 5

突然想起那句,暗恋一个人就告白吧,说不定他瞎呢。

我想,千万别因为想着做朋友最长久,而永远不敢牵起你瞒着所有人在爱着的那个人的手。

因为,朋友也不长久。有一天他会有自己的爱人,甚至自己的家庭与责任。你与你心里爱的人只能无可奈何的“许多不见,过得好吗,照顾好自己”。

眼看着他与身旁并非你的另一个人,愈走愈远,淡出你的生活,消失在你的人生里,不再是你人生的主人公,而是另一个人人生的主角,而你只能看着,疼着,羡慕着。

你毫无办法,因为这是你自己的选择。

所以,在敢爱的年纪放肆一回吧。在还来得及的时间里放任一回吧。在你与他还未到结局,还没走到定局,放纵一回吧。

争取,之后就算真的不行,就算还是来不及,至少是努力后的答案,是争取过的50%,而不是躺在床上千般万般想,任它是100%否定的结果。


> 6

关于,我瞒着所有人在爱你。

知道你也爱我,但我忽视了,可我现在想告诉你关于我也爱你。

知道你不爱我,所以不敢跟你告白,可我现在想告诉你,我爱你和关于我希望你也爱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窦文涛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有些人喜欢影响世界,改变世界,而我,更喜欢欣赏世界,享受世界。 这句话,似乎更能描述二十出...
    小木君阅读 236评论 0 1
  • 新加坡的雨几乎每天都有,来势快,收势也迅速,到新国快一个月了,留给我的除了国民素质高以外,记忆中剩下...
    567767d950ea阅读 651评论 3 1
  • 最近在断舍离,最多的就是衣服,于是,闺蜜们为了成全我,都来家里试衣服。合适了就拿走,还会给我一些钱,满足一下3号的...
    绽放玫瑰成长九型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