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快速个人成长的残酷真相(The Harsh Truth Of Rapid Personal Growth)

原作者:Benjamin Hardy

文章来源:Medium

翻译:Joyce Cheng


如果您不方便阅读文字内容,请点击收听译者为您朗读的译文音频

译文仅供个人学习,不用于任何形式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原作者、文章来源、翻译作者及简书链接,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


题图

有个年轻人新近购买了一辆皮卡。正好需要弄些柴火,他觉得这是试用新车的好机会。

开上白雪皑皑的山岭,驶离服务区之后,他在一个新树林旁边找到了停车点。他把皮卡开到大路旁边停下,却陷进了厚厚的雪地里。他绝望地尝试了所有的方法也无法脱困。不管是倒车还是往前开,轮胎都打滑,他的车子在雪里越陷越深。

他将树枝放在卡住的轮胎下面希望能够提供牵引力,可是无济于事。他拿出一把铁锹,试着把轮胎周围的雪铲走,但是他的皮卡实在陷得太深了。

最终,他沮丧得难以言喻。太阳很快就下山了,天气越来越冰冷刺骨。他不知如何是好。一个简单的祈祷之后,他突然福至心灵,开始砍柴。

他砍了好几个小时,把树木放倒,将大块的枝干拖到他的皮卡后斗儿里。

当皮卡满载柴火时,他跳上车,点火发动。在片刻的寂静之后,他试着倒车。柴火的载重为脱困提供了所需的牵引力,车子终于回到了大路上,可以向前开了。

如果没有柴火在车上产生载重的话,他会一直卡在雪地里。

个人负担的必要性

大多数人误以为快乐就是没有负担。我们希望日子容易过,没有挑战没有困难。然而,正是负担让我们获得了在生活中前进所必需的牵引力。

当我们不去担负相当重量的个人责任时,我们很快就会被卡住。

我自己的生活就是这样。直到我成为三个孩子的养父之后——这真的是个不小的负担——我才真正获得去发展我的作家生涯所需要的动力。

在承担起这些个人负担之前,我有点儿安于现状。我缺乏紧迫感。没有前进的动力。

安逸的生活并不会带来成长与快乐。正相反,安逸的生活使你被卡住并感到困扰。

我最喜欢的道格拉斯·马洛奇的一首诗写道,“良材成长不易:狂风愈劲,树木愈硬;天空愈远,树木愈高;风暴愈烈,树木愈强。晴朗寒冷,大雨大雪,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反作用定律

根据牛顿第三定律,所有的力都是成对出现的。对于每一个作用力,都有一个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反作用力。

查尔斯·狄更斯说过,“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

正是生命本身所具有的挑战使它充满生命力。如果没有挑战,也就没有什么需要去战胜。你不可能只处在“最好的”时代,而不同时处在“最坏的”时代。

要知道什么是甜,你必须知道什么是苦。要知道并珍惜健康的可贵,你必须曾经历过病痛。要知道什么是快乐,你必须知道悲伤为何物。如果没有黑暗,就不会有光芒。

如果没有对立,没有对比,你压根儿就不会有选择。但事实上你有选择。因此,你有自主权。

你可以选择承受苦难,学会热爱。你可以选择迎难而上,学会成长。你可以选择自律谦逊,日臻完美。

困难趋于极致,则成长亦趋于极致。反作用定律——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反作用力。

我们身处一个前所未有的充满挑战与竞争的时代。因而,我们也拥有前所未有的巨大机会来获取成功、富足与幸福。

如果你想要有动人的创造,你必须做好一败涂地的准备。

不要害怕表现得勇敢。正如塞斯·戈丁在《伊卡璐斯骗局》中所阐释的:你在一生中一直被教育要活得循规蹈矩。谨遵中庸之道。别人教育你,如果你像伊卡璐斯那样飞得太高,你的翅膀就会被太阳灼烧,你会跌落得很惨。于是你活着只求安全方便。

但是那样便得不到成长,得不到爱。那不是艺术的来源,更不是生活的归处。

难度越大,成长越强。良材成长不易。

你必须自己做出选择

当玛格丽特·撒切尔还是一位年轻姑娘的时候,她读到了埃拉·威尔考克斯的一首诗,这首诗改变了她的一生。

诗中写道:“一条船驶向西,另一条驶向东,海上吹着同样的风;决定船开向何方的,是风帆,而不是风。

对所有人而言,阳光普照,雨露均沾。在最开始,你可能无法选择自己所处的外部环境。无论你怎么选,风都会照样吹。然而,你可以选择如何利用这阵风。你可以决定如何应对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你可以设置自己的航向。轮船的航行并非易事。你要通过巨浪暴风的考验。

你将在哪里结束?你将会成为什么人?你将驶向何方?

你是否正在逃避无情巨浪?

你是否正在寻求捷径?

你所肩负的担子有多重?

你的负担足够为你提供前进所需的动力吗?

良材成长不易。你也一样。

钻石在压力下产生。黄金在炙烤中提纯。

凡美好事物皆有代价。

如果你不愿付出代价,而是选择捷径,那你将永远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你永不知有爱,因而,永不知有平和。

克服挑战与困难将带给你远大于任何瞬时快感的满足感。

你比你所知的更强大。不要畏惧攀登高山。你就是登山者。你生来就是挑战者。你最真实的自我不是现在的你,而是你有潜力成为的那个人。

你不知道自己能够变得多么令人不可思议。直到你令人不可思议为止。

继续拼搏。继续前行。生活是美好的。你所面临的挑战,所承担的风险,所创造的艺术,所慷慨给予的爱——将把你变成真正的你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是一春 突然停下了脚步 只为看看现在和过去 我们没有过上我们幻想的生活 因为我们被命运捉弄 可以是天意 也可以怪...
    little土豆阅读 269评论 0 0
  • 似乎是从小学四年级开始,爷爷就要求我和哥哥每天晚上必须练100个毛笔字,于是乎每天我们放学回家做完家庭作业后还得赶...
    厂妹一枝fa阅读 707评论 2 4
  • 落笔的惆怅 留白处风光无限 孤单处熙熙攘攘 繁华如斯 何处是家乡 呼吸的渴望 窒息处喧嚣尘上 寥落处气息悠扬 轻狂...
    翔宜阅读 319评论 0 1
  • “早饭很重要,不吃怎么行”“这都几点了,怎么还不起床”“十二点还不睡,不要命的节奏啊”“上次健身回来就没见你再去过...
    宛然新语阅读 74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