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8中Swift3.0适配问题

写在前面

收到一些小伙伴的来信,觉得可能下边没有表达清楚,先把大家关心的要点在此进行总结,有兴趣的可以看看下边的研究过程,没兴趣的直接看这段即可。

  • Xcode8支持Swift2.3和Swift3.0两种语编译,但是在整个工程中只能使用一种语法。
  • 如果想用Swift2.3版本开发,当弹出是否迁移到Swift3.0的对话框一律选择Later。所有的target(包括自己创建的和Cocoapods自动生成的)的Use Legacy Swift Language Version选择Yes。
  • 如果想用Swift3.0版本开发,当迁移到Swift3.0的界面选择target时,只要选择自己创建的target即可,Cocoapods导入的第三方不要勾选。所有的target(包括自己创建的和Cocoapods自动生成的)的Use Legacy Swift Language Version选择No.
  • Alamofire最新正式版本(4.0.0)只支持Swift3.0,想用Swift2.3开发的请选择3.5.0版本;
  • SnapKit的最新正式版本(3.0.0)同时支持Swift2.3和Swift3.0,请根据需求选择Use Legacy Swift Language Version的选项。
  • ReactiveCocoa的最新正式版本(4.2.2)只支持Swift2.3,凡是用到这个框架的项目只能使用Swift2.3开发。所有target包括自己创建的和Cocoapods自动生成的)的Use Legacy Swift Language Version选择Yes。

探究过程

Xcode8发布了,随着Xcode8一起到来的还有Swift3.0。相信好多小伙伴已经兴冲冲的下载了Xcode8,并且打开了自己的Swift项目想要尽快将自己的项目切换到Swift3.0吧。

Tip:

首先郑重提示,如果是Swift的项目:

  1. Xcode不要覆盖安装,最好保留Xcode7和Xcode8两个开发工具;
  2. 请先备份自己的项目,请先备份自己的项目,请先备份自己的项目;
  3. 如果项目迁移到Swift3.0失败,请用Xcode7打开自己备份项目继续开发,凡是用Xcode8打开过的Swift项目,Xcode7打开都会报错。

我也是这么想的,用Xcode8打开自己的项目,首先提示我们Swift语法修改了,询问我们是否要迁移到Swift3.0,如图所示:

是否转变当前的Swift语法

当然选择Convert了,选择后,如图所示:

转换到哪个版本的Swift

选择转换到Swift3.0,一路Next之后,发现,发现依然报错,然后我就傻眼了。

依然报错

仔细观察错误信息,发现报错大部分集中在了第三方框架SnapKit中,难道是SnapKit不支持Swift3.0,我们在GitHub上看到:


SnapKit最新版本支持Swift3.0

难道是由于我们项目中的SnapKit不是最新版本导致的?
更新后依然报错,这就尴尬了,人家明明说支持了,但是项目中就报错,这是为什么?

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去百度一下,发现好多人说要设置这个选项:

是否使用旧版本的Swift语言

设置之后,有些小伙伴可能就编译成功了,有些小伙伴可能依然编译出错。那么编译未成功如何解决呢?下面我们就来研究一下这个编译选项到底该怎么设置。

正常来说,我们可以随便改自己写的代码,但是对于第三方的代码,如果我使用Cocopods导入的,一般会在代码的右上角看到这个锁形标志:

lock

这个标志表示当前文件被锁住,你没有修改的权限。所以我们最好不要修改第三方中的代码。但是主要问题又出在第三方框架中,所以我们优先解决第三方框架的Swift3.0的适配。

SnapKit适配Swift3.0

既然SnapKit的作者说SnapKit已经支持Swift3.0了,那么我们就先来适配SnapKit,首先用Xcode8新建一个空项目,利用Cocoapods导入SnapKit.

Podfile

打开工程,依然弹出这个选项:


是否转换到Swift3.0

刚才选择了Convert依然报错,可见不靠谱,这次我们全部选择Later。

编译后,报错:

报错

错误提示我们依然是“Use Legacy Swift Language Version”这个选项的问题。
我们来看看这个选项怎么设置,如图所示:

设置SnapKit的编译选项

因为SnapKit已经支持了Swift3.0,所以我们选择No,不支持旧的Swift版本,即使用Swift3.0的语法。编译通过。我们再来看看我们写的代码生成的target的编译选项:

自己的target的编译选项

由于Xcode8新建的工程默认使用Swift3.0的语法,所以此处默认选择为No。

Tip:

如果要使用Swift2.3的语法,请指定SnapKit的版本号为:0.22.0

官方提示!

ReactiveCocoa适配Swift3.0

相信在好多人在Swift中使用了响应式编程,提到响应式编程,就不得不说说RAC了,RAC是一个重型的OC框架,但是为了在Swift中可以使用,作者提供了Swift的桥接文件,所以,在Swift项目中导入了RAC,都会包含一些Swift的文件,这些Swift的文件也需要适配。

GitHub上RAC的作者在readme中写到:

readme

RAC 5 支持Swift3.0.x,RAC 4支持Swift2.x。我们在Cocoapods中搜索ReactiveCocoa这个库:


pod search ReactiveCocoa

只找到了4.2.2版本的库,我不知道上边提到的RAC 5 和 RAC 4 分别指什么。只能先用这个版本了。同样的,新建一个工程:

默认使用Swift3.0

使用Cocoapods导入RAC:

Podfile

是否迁移到Swift3.0依然选择Later,编译,报错:

报错

和SnapKit的错误一样,同样的,我们去设置ReactiveCocoa的targetsh设置一下参数:


编译设置

和SnapKit同样设置为No,编译,报错。我们可以看到,安装ReactiveCocoa同时安装了一个Result,看看它的target设置:

Result的便已设置

设置的为Yes,那我们也把ReactiveCocoa的设置为Yes。编译,依然报错:

依然报错

我们尝试着把自己的target设置修改一下:

修改自己工程的target设置

编译成功。

同时导入SnapKit和RAC

现在分别导入SnapKit和RAC都编译成功了,但是可以看出SnapKit支持Swift3.0。RAC不支持。那么如果两个同时导入该选什么呢?

经过测试,如果同事导入两个框架,所有的target的设置都得选择Yes。(大家可以自己试一下,在此不做赘述。)

可以看到SnapKit既支持Swift3.0,也支持Swift2.3。那么它是如何做到的呢?通过查看源代码可以看到:

源代码示例

通过这样的宏来判断当前的Swift的编译版本来编译不同的代码段,从而实现兼容Swift2.3和Swift3.0。

Alamofire

经过测试,Alamofire的4.0.0版本仅支持iOS9+和Swift3.0.x,如果想使用Swift2.3开发的同学可以安装Alamofire的3.5.0版本,设置所有的Use Legacy Swift Language Version为Yes。

总结

  • target的Build Setting的Use Legacy Swift Language Version选项的作用是设置当前target对应的文件是采用Swift2.3的语法编译还是Swift3.0的语法编译。当选择为Yes时,采用Swift2.3的语法编译;当选择是No时,采用Swift3.0的语法编译。
  • 新建的项目中,编译设置的原则为:所有的第三方中只要有一个第三方使用了Swift2.3的语法,那么所有的target的编译设置都应为Yes。如果都支持Swift3.0的语法,那么就可以设置为No。并且不能选择Unspecified。
  • 当Use Legacy Swift Language Version的选项设置为Yes时候,我们的工程只能使用Swift2.3来进行开发,当然你也可以像SnapKit那样利用宏来判断当前Swift的编译版本来实现适配Swift3.0,这样当以后迁移到Swift3.0也方便一些。

思考

既然每个target有自己单独的编译设置,理论上应该在编译的时候按照各自的target的编译设置来按照不同的Swift的版本编译,这样我们就可以自己的代码使用3.0编写,第三方根据各自不同进行不同的编译设置。以后想要迁移到完全的Swift3.0也更容易一些。但是目前看来编译的时候是统一按照我们缩写的target来编译的,这样的话单独设置各自的target还有什么意义呢?或许还需要一些别的设置才可以实现各自独立编译?对此有了解的同学麻烦告知一下,在此先谢过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