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各个器喜欢的食物

润肺吃它,养肝吃它,补肾吃它!身体各器官最爱吃的食物在这

常青林健康云学堂  前天

中医认为五脏和五行相伴,五味补五脏。可见我们所吃的食物是需要和五脏等器官相适应的。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身体各器官最爱的食物。


银耳

银耳的功效很高,常被人们忽略。它能滋阴润肺、美容养颜;一年四季都能食用。



卷心菜

卷心菜能保护胃黏膜,能加快肠胃蠕动和营养的吸收,能有效的预防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


深海鱼

每周吃鱼两次,能明显的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几率,并能预防冠心病等。特别是富含脂质的深海鱼是心最钟爱的。


枸杞

枸杞子含有的甜菜碱能明显的一致脂肪的堆积,防止肝硬化。直接嚼着吃能更明显的发挥作用。


橄榄油

食用橄榄油能明显的缓解胆结石的程度,有些比较小的结石能直接消失。


薏仁

薏仁是药食两用的食材,主要功效是健脾祛湿、排脓消肿、止泻等。长期服用的话能美容、抗衰老。建议女性朋友们选择。


山药

山药是男女都适宜的难得的自然尚品。男壮阳女滋阴,适合各种体质。


白萝卜

萝卜能通气和消滞。其富含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芥子油还有淀粉酶,这些能有效的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消化。相比其他种类的萝卜,白萝卜更适合国人的胃口和体质。

大脑

巧克力

这个恐怕是有点两难的选择。巧克力热量高,能增加肥胖风险。但又能帮助增加大脑的量,以此让大脑更活跃。相应的各项学习能力会有所提高。

眼睛

胡萝卜

胡萝卜含的β-胡萝卜素能转化为维生素A,能让眼睛有更强的适应能力,更明亮。

肌肉

菠菜

长期高强度的运动或者工作,能降低肌肉的运动能力。这是因为身体内的镁被严重消耗。这时,食用富含镁的菠菜,能提高心肺功能,增加肌肉耐力。

说到吃,就不得不提水果一族了,而现在正是吃水果最好的季节,菠萝、草莓、芒果、山竹.......各种美味,想想口水都飞流直下三千尺。

01、菠萝

菠萝作为鲜食,色泽金黄,香味浓郁,甜酸适口,清脆多汁,酸酸甜甜的口感真的很春天。而且菠萝还能稀释血脂、解油腻,更有促进消化的功效。

特别提示:菠萝会让一部分人过敏,吃之前用盐水浸泡30分钟,就可以达到消除过敏性物质的目的,还会使菠萝变得更加甜美。

02、草莓

草莓含有果胶和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通畅大便。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

更重要的是草莓,无论是榨成果汁还是点缀在甜品上,都溢满了少女心!可爱粉嫩的模样让人无法抵挡住它那甜美的诱惑!

03、芒果

芒果为著名热带水果之一,芒果果实含有糖、蛋白质、粗纤维,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A的前体胡萝卜素成分特别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见的。其次维生素C含量也不低。

04、山竹

作为一个四季产的热带水果之一,它的营养价值与功效可谓累累。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对体弱、营养不良、病后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05、桑葚

桑葚直接吃也可入药,是一种养生保健效果良好的水果。桑葚有生津润肠、清肝明目、安神养颜、补血乌发等,都是桑葚的功效。

现代医学还发现桑葚具有调节免疫、促进造血细胞生长、抗诱变、抗衰老、降血糖、降血脂、护肝等保健作用。

不管在哪个季节,水果都是我们饮食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多数新鲜水果含85%—90%的水分,是膳食中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的重要来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明天课堂的三分钟演讲主题。 想了一晚上没有答案,草稿上就写了几段网上抄的自嘲段子和腹黑的解读:外表温柔内心邪恶...
    选跃阅读 456评论 1 4
  • 儿时趣事 我大约六岁时的一天黄昏听哥哥姐姐们议论哪里有露天电影,是多么多么的好看,...
    岚西儿阅读 547评论 3 6
  • 最好的年华遇见你(六) 凤九看着两人的离去才出声道,“帝君,刚刚听见凤九与姑姑说的,可想说什么?”东华帝君...
    笙笙不息白笙阅读 3,064评论 0 36
  • 每个人的手机里都有很多App,不可否认的是有些是工作上必须要用到的,而有些好像单纯的为了娱乐身心。就我...
    清风烈酒难拂面阅读 2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