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前四天:我未归家

  国庆小长假确实让人激动,或约三两好友去成都的街头走一走,或订一票回家和父母共度中秋佳节。

  而我,选择留在学校。

  第一日,我们呆在寝室休息了一整天,开启自然醒模式,一觉睡到十一点才慢悠悠地起床,下午接着午休三小时,而后省略晚饭,追剧到深夜…或许在大多数人看来着实无聊,但我们真的很放松。尽管食堂二楼并没有开,不过三楼的菜也挺和胃口的,而且放假期间大部分人都回家了,一点都不拥挤,我喜欢这种感觉。


食堂三楼的鸡排饭、盖浇饭和冬瓜排骨汤



 

铜锣湾广场

  第二日,气温骤升,去了离学校比较近的铜锣湾广场,上午由于出行规划不周,逛街时有些不愉快。首先,商场太小、太商业化,衣服并且是奢侈品牌的衣服居多,然后便是物价高于学校周边三到四倍的甜点,那一刻真是尴尬…

  中午本计划去沃尔玛,出发之前去了抚州汤粉店,价格低,老板热情,里面有空调,心情顿时好些了。而且我就是抚州人,在南昌吃到抚州汤粉,那种熟悉的味道吸引了我。截止到这里都还算愉快的。

昌北公交站旁的抚州汤粉

吃完午饭,步行至庐山南大道地铁一号线,准备去艾溪湖。坐了多少站记不清了,下车的时候天气阴了下来。下了地铁骑行ofo导航去艾溪湖森林湿地公园,途中异常开心,第一次看到共享电单车。看着室友在我身后奋力追赶,尤其是上坡时汗如雨下,而我骑着电单车悠哉悠哉,怎一个爽字了得……此次艾溪湖之旅我身心愉悦,只是时间有限,又担心大雨将至,无耐早早回去了。

艾溪湖森林湿地公园

将单车停靠在树边,坐在草坪中,看塘中荷叶摆动,感受微风迎面吹来,惬意舒适,不想归去。


  第三日妖风肆虐,气温大降。白日呆在寝室自享安稳,夜晚与室友相约商苑,出来觅食。而后转至银行取款,以备后需。在秋风中瑟瑟发抖,加快速度快走,两人相拥抵抗寒风…

建行取款中的二狗子

  第四日,思之中秋,便提议去学校附近下馆子。点了一盘宫保鸡丁,三份红烧鸡饭,送拼盘水果{6个冬枣},此乃我最为厌恶的水果,没有之一……吃完中饭,郁郁寡欢而归

  为弥补午饭的遗憾,晚饭集体点外卖,大份鸡排和香辣鸡柳,依旧难吃,这一日,是最为思家的一日,我想念奶奶煮的红烧鱼、玉米炖排骨、山药炒肉、肉饼汤、紫菜蛋汤、苦瓜炒蛋…

只有火锅底料味的宫保鸡丁


拼盘水果

  虽然期间有喜有悲,但是我没有经历国庆拥挤的候车,人头涌动的场景,赶着去旅行或者回家的忙碌…

  我享受这份难得的宁静,我喜欢没有喧闹、没有纷争、没有拥挤的生活,这种自由的感觉只属于我一人。但我瞭望星空时,周遭没有嘈杂,有的也只是风声、掺着蛐蛐声,此刻似乎我拥有的是整片星空…

  我将这份与众不同的美好与你一同分享,你是否能够感受的到?

抱着小熊自娱自乐

能否将你的国庆日常告诉我,我愿意倾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白织灯在头顶,刺眼的光芒。 谁都想成为唯一,都只不过是过客。 民谣流行摇滚,曲风总在变。 到底是品味变了,还是心变...
    叫Monster不叫Monke阅读 194评论 0 0
  • 又到了三四月份职场辞旧迎新的时令,互联网行业,本来就和三体的乱纪元一样,团队生生灭灭,风投的口味潮起潮落,人员自然...
    scvhuang阅读 1,523评论 1 1
  • 看我是歌手第四季第14期,所有歌手那种享受的态度是我一直追求的。每天早晨醒来不再是叹一声气,而是兴奋地说我又醒来继...
    Dasani阅读 1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