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狗的使命

贝利:如果我可以让人们微笑,那就是我存在的意义。

 从知道要拍这部电影开始,就一直期待,看了预告片以后,已经是迫不及待了,上映当天,我就拉着男票陪我去看了,包里装了两包纸,电影放映到一半时,我觉得这包纸放的太对了。一如当年我看八公时,哭的不成样子。

  这是我第二次写一个影片观后感,通过我单薄渺小的文字,来留住这部电影给我带来的美好与感动。

剧照

     贝利是狗狗主人公,伊森是男主角,在伊森年幼时,偶然救了快要渴死的贝利,于是,一人一狗的因缘就此开始,轮回四世,再次找到彼此的故事。很奇妙,很暖心。因为加入了狗狗得独白,让狗狗这一本来不会说话的角色变得更加生动。也让我们明白,原来,我们做的它都懂,但它只是不会说话而已。

贝利

    他可以感受到伊森的不开心,叼来一只泄了气的橄榄球,来逗伊森开心。第一次泪目的时候,是看到伊森将橄榄球丢到老高,然后半爬到地上,贝利助跑后跳上他的背一跃而起叼住空中的橄榄球那一幕。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很感动,看到他们在草地上开心的玩儿的时候,我突然觉得,生命中很多很困难的事并没有什么,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微笑与开心,这最简单的事。

贝利与成年伊森

   贝利喜欢伊森叫它“boss dog”狗老大,伊森叫贝利得时候,也总是蹭它的狗鼻子连续叫着“贝利贝利贝利贝利”,在他们彼此眼中,从来都不是狗与主人,而是亲密的伙伴,一起长大的家人。曾在微博看到过一句很感动的话,“它可能不是你的一生,可你却是它的一生”。

    伊森开上车离开家去上大学的时候,对于贝利来说,它不明白分离的意义,它仅仅也只是以为它的伊森换了一种方式和它玩耍,而分离,终究不是它能够理解得人类行为。它只是如同往常一样,在追逐,穿过草原,穿过麦子地,去追着伊森的车。

   任何生命都不会避免抵达终点的那一刻,伊森与贝利,就这样分开了。而贝利的第一世就这样结束了。

贝利的四世

     电影里让人倍感欣慰的可能就是贝利可以在结束一世的生命以后,轮回再活一遍,保留着前世的记忆。

       第二世的贝利是一只警犬,它的主人是一个与妻子离异的警察,叫哈尔斯,贝利说,它总是能闻到哈尔斯身上孤独的味道,它说,“孤独原来是最可怕的一件事”,所以贝利执着的要去哈尔斯的床上去睡,不是因为那里舒服,而是她闻到了,哈尔斯身上孤独的味道,她选择陪伴,她不会说话,她只是每夜都会固执的守在床边,直到被允许。做为一只优秀的警犬,为了执行任务而牺牲,或许是它最光荣的宿命。

             第三世是一只柯基,可爱爆了,收养它的是一个宅女,叫玛雅,嗯,是一枚典型的吃货。贝利总是可以知道玛雅心中想什么,披萨,薯片,冰淇淋,做为一只爱吃的狗,我想贝利此生很幸福。它陪着玛雅找到了她的白马王子,看着玛雅生下了她的宝宝,玛雅在贝利临终的时候哭着说,“你总是知道我在想什么,我想知道你在想什么”。贝利闭眼离开时,心里回答道,“玛雅,这一世,我过得很幸福”。

             是,做为人,我们有很独立的思维,清晰的情绪。而狗狗们,也可以感受到你的开心,你的难过,甚至是你的孤独。当我们的孤独的时候,总希望这个寂静的空间可以有另一个呼吸,而它们,就是这样的存在。“你开心的时候,也许不会想到我,但是你孤独的时候,我会陪着你”。

第四世的贝利与老年伊森重逢

     第四世的贝利,前几年过的很凄凉,没有遇到好的主人,于是,很不幸的,它被丢弃了,一直流浪的它走到了那片熟悉的麦子地,它不敢置信,它闻到了伊森的味道,一路狂奔,一如当年一样,穿过那片比它高出好多的麦子地,一眼认出了伊森,扑倒了他。一番周折过后,它重新回到了伊森身边,躺在伊森得脚边,它闻到了孤独的味道。于是聪明的它帮伊森找回了年轻时分开的爱人。

     它想尽办法让伊森知道,它就是贝利,他的贝利贝利贝利。它从仓库里找到了自己当年一直玩的那个泄气的橄榄球,叼着它走到伊森身边,可是伊森似乎不愿意与它多玩儿,贝利不死心,伊森跟它说,“那我们就玩儿个刺激的吧”。他将橄榄球向空中高高扔去,贝利踩着伊森的后背一跃而起接住高空中的橄榄球,伊森不敢置信,“上帝,这不可能”,贝利却一直向他叫着,伊森试探的叫了一句“boss dog”?贝利热情的回应到,伊森激动的抱着贝利,蹭着他的鼻子叫着“贝利贝利贝利”……

“贝利贝利贝利贝利”
贝利:我有了新的生活意义,抚慰人心的感觉真好,一次又一次,每一次生命的轮回,都是一个全新的旅程。

    贝利的四世都很精彩,很美满,重生后的主人即使不是它心心念念的伊森,它也用尽全力去陪伴,用自己短暂的十几年去陪伴一个人,温暖一个人,狗狗爱人得方式很简单,就是陪伴。

     影片最后,贝利独白到,“做为一只狗,我的使命就是,活在当下”。不管重生多少次,不管它是不是贝利,它都明白,去善待爱自己的人。狗狗是很简单的一种生物,只要你对它一点好,它就会用自己的一生去回报你。

     每一只拥有狗狗得人,都是被上帝赐予了守护天使。你不要说它没有表情,它呆呆看着你的时候,是真的在朝着你笑。

     你爱狗也好,不爱狗也罢,我都推荐这部电影给你,因为它教会我们的不止是善待狗狗,更是善待生命中每一个爱我们,帮助过我们的人。

我与我的守护天使

     嗯,感谢皮皮酱,陪我走过的这十年。

     感谢每一只狗狗,用自己的一生温暖着岁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