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之外,腾讯的这13款良心产品值得一试!

题图

说到腾讯,最为人熟知的产品可能就是QQ和微信了,但实际上,作为一个巨无霸的互联网公司,腾讯还推出过许多产品,其中不乏一些好用的产品。这一次,我从中挑选了13个你可能会用到的产品,涵盖影音娱乐、系统工具和阅读学习等方面,希望你会喜欢。

01. QQ影音

QQ影音,可能是腾讯最受好评的产品了,它是一款纯粹的视频播放软件,没有任何广告。

在2016年更新到3.9版本后,QQ影音经历了两年的停止更新,上一次恢复更新还是在去年年底。

image

除了播放器该有的功能,QQ影音还内置了一些好用的功能,比如右下角的影音工具箱,包含了录制Gif、连拍和转码压缩等功能。

image

我非常喜欢转码压缩这个功能,除了可以将一些体积较大的无损视频转换为MP4,它还可以用来单独提取视频的音乐,非常适用于提取MV和饭拍视频音乐的场景,省去了安装剪辑软件的麻烦。

image

QQ影音下载地址:https://player.qq.com/

02. WeTV

WeTV是腾讯推出的国际版腾讯视频,下图是官网首页,相比国内版的腾讯视频,它显得更为简洁

image

除了网页整体更清爽简洁外,WeTV还有着许多国际版产品共有的特点——无广告,具体体现为视频片头无广告、视频右侧边栏无贴片广告。此外,WeTV还有一个更为拉仇恨的优势,网页版观看1080P视频是免费的,但国内版观看却是要收费的。

image

但由于WeTV刚上线不久,目前上面的视频资源还比较少,且它是面向海外用户,不能使用QQ或微信进行登录,需要重新注册账号或使用国外社交账号进行登录。

image

WeTV在线地址:https://wetv.vip/

03. TIM

TIM是腾讯推出的办公版QQ,相比原来的QQ,它简化了原有的多种功能,将重点放在了日程管理、团队协作和文件同步等功能上,让用户更专注于办公。

image

TIM的云文件功能,为所有用户提供了免费的10G****空间,默认情况下,它会将聊天记录里的收发文件自动转存到云文件中,且文件长期有效(大于100MB的文件暂存7天)。

这样一来,你就不会遇到临时需要用到某个文件时,文件刚好过期了的尴尬场面。如果你想停止使用这个自动同步功能,可以在设置--文件管理中,取消勾选备份聊天记录至“云文件”即可。

image

TIM下载地址:https://office.qq.com/

04. 腾讯文档

关注一周进步的小伙伴,可能经常被安利石墨文档,而腾讯文档是腾讯推出的对标石墨文档的产品。

相比大多数人经常使用的Office,腾讯文档显得更为轻量,具备基本的文档编辑功能,去除了多数冗余功能。

在办公协作场景下,你可以将文档以链接而非文件的形式分享给同事,特定人对文档做出的修改,其他成员也能实时看到。

image

这里要重点推荐腾讯文档的在线幻灯片功能,上面提供了一些团队制作的幻灯片模板,大多制作得比较美观大方,目前全部模板可以免费使用。你可以在线编辑幻灯片模板,也可以选择将模板导出为本地文件,再用Office进行编辑。

image

腾讯文档在线地址:https://docs.qq.com/

05. 腾讯桌面整理

如果你是一个和我一样,懒于整理电脑桌面的人,你或许也会安装一个桌面整理软件。

腾讯桌面整理,和大多数桌面整理软件一样,拥有一键整理桌面、更换桌面壁纸等功能。

image

前面提到的常规功能略过不说,这里我想重点介绍它的一个好用功能:最近文档随身

最近文档随身,它可以通过绑定微信账号,将电脑的文件同步到微信小程序「最近文档随身」,这样一来,你就可以很方便地在手机查看电脑上的文档了。

打开腾讯桌面整理后,在桌面空白处右击,打开实用功能--开启最近文档

image

点击最近文档面板左下角的头像icon,会弹出绑定微信账号的面板,按照提示完成绑定后,你就可以在小程序看到同步的文件了。

image

不过,当你同步的文件过大时,例如超过10M,在小程序上就预览不了文件内容了。

image

如果你仍要预览文件,这时就需要借助电脑了,点击文件右边的分享按钮,选择发送至电脑,在电脑浏览打开wd.qq.com,扫描网站的二维码,就可以从网站下载通过小程序分享的文件了。

上面这种场景,更适合当你在家时,想要查看公司电脑文件的情况。

image

腾讯桌面整理独立版下载地址:https://guanjia.qq.com/product/zmzl/

PS:腾讯桌面整理最开始是腾讯电脑管家的附属功能,后来这个功能从电脑管家独立出来了,下载独立版意味着你不需要安装电脑管家,可不要下错了。

image

06. 腾讯柠檬清理

腾讯柠檬清理,是腾讯在macOS系统上推出的电脑清理工具,可以认为是腾讯电脑管家的升级版。

如果你想在Mac上寻找一款免费的清理工具,腾讯柠檬清理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除了常规的系统/应用垃圾清理功能,它还可以用来清理重复文件、相似照片,以及针对特定应用定制扫描方案

使用过Win和Mac两种平台的同学,可能都知道,同样的应用,在Mac平台上会比较克制,因此不用担心各种软件全家桶。

image

腾讯柠檬清理下载地址:https://mac.gj.qq.com/

07. 哈勃一键备份工具

哈勃一键备份工具,发布于2017年,其诞生之初的目的,是为了让用户预防勒索病毒。

尽管现在很少遇到勒索病毒了,但对大多数人来说,将重要的电脑数据定期进行备份,是一个不错且有意义的习惯,因为说不定哪一天,用着好好的电脑,突然就扑街了呢?

image

打开哈勃一键备份工具,会发现它的界面非常简陋,仅有一个备份按钮和复选框。默认情况下,它仅备份桌面和我的文档这两个位置的数据,这些数据包括txt、pdf、office和常见的图片格式文件。取消仅备份桌面和我的文档的勾选,它就会对整个C盘进行备份。

image

点击开始备份按钮,等待软件进行备份,完成备份后的文件,会存放在软件的文件夹目录下。

image

哈勃一键备份工具:https://habo.qq.com/tool/detail/filebackup

08. 智图

智图,是腾讯ISUX团队开发的图片压缩和格式转换工具,可以用来压缩png、jepg和gif等格式的图片。

image

点击上传图片,智图会自动将图片转换为最优的图片格式,下方的选择图片品质,提供了多个压缩选项,可以用来调整图片的压缩质量。

image

你可以通过拖拽图片中间的滑杆,在线对比不同压缩质量下、压缩前后两张图片的效果,从中挑选符合自己需求的压缩质量。

image

除了网页版,智图也推出了适用于Win和Mac平台的客户端版本,平常对图片压缩有较高需求的朋友,可以考虑使用客户端版本。

智图在线地址:https://zhitu.isux.us/

09. 腾讯设计导航

腾讯设计导航,是一个设计相关的网址导航工具,集合了Dribbble、站酷和Behance等设计网站的优质内容。

点击左侧不同的网站名称,可以切换到不同的设计网站,查看不同网站更新的灵感参考和设计资讯。

image

此外,点击网站顶部的网址模块,可以切换到多个主题的网站分类页面,这些网站也与设计相关,包含界面设计、高清图库和字库资源等。

以高清图库为例,这个分类下面列举了多个高质量的图库网站,如Unsplash、Freeimages和Pixabay等。如此一来,浏览器收藏夹收藏的多个同类网站,可以开始清理一下了,毕竟一个设计导航在手,天下我有。

image

腾讯设计导航在线地址https://idesign.qq.com/#!index/feed

10. 腾讯大学

腾讯大学,是腾讯推出的一个特色学习交流平台,服务于腾讯合作伙伴及用户。

image.png

相比其他学习平台,腾讯拥有更多的资源优势,可以邀请到各界的大咖来进行分享,在这里你既可以看到来自腾讯内部的经验分享,也可以看到来自不同行业、不同细分职业的实战分享。

其实,当我看到有些优质视频的播放量,心里还是有点失落的,毕竟又臭又长的视频,还是不如抖音来得香。

image

腾讯大学在线地址:https://daxuepc.com/index

11. 腾讯大数据

腾讯大数据,是一个为开发者提供专业、易用、可信赖的大数据产品。

提到大数据或开发者,你可能会觉得离自己太远,和自己没啥关系,但这里我想重点推荐它的报告板块。

image

点开报告板块,你可以看到多份不同主题的数据报告,有针对移动互联网行业的高大上数据报告,也有针对热门话题而制作的调查报告。

image

除了用来查看相关数据,由于大多数据报告呈现为多图表多内容的形式,你还可以借鉴其中的一些设计,将其应用到自己的PPT制作中。

image

图片来源于腾讯大数据公开报告遗憾的是,网站的报告板块似乎停止更新了,想看最新报告的朋友,可以前往公众号「企鹅智酷」进行查看。

腾讯大数据在线地址:https://data.qq.com/

12. 微信读书

微信读书,是微信团队推出的读书App,其最大的特点在于,将读书变成了有点趣味的游戏。为什么这么说呢?

微信读书做得比较巧妙的地方在于,你可以通过阅读时长换取买书所需要的书币,这不就有点像游戏打怪获得买装备的金币吗?

如果你读得勤快,买书基本不花钱。花钱的法子也是有的——订阅无限卡,但不保证你会变强,只能让你在订阅期内,自由阅读任意书籍和听书。

不过,最近微信读书在免费赠送无限卡,随便一领,我就获得了一个月的无限卡,真得感叹:**微信爸爸真是不差钱!

image

除了用来阅读书籍,微信读书还有一个妙用:可以用来接收微信公众号的更新通知

打开任意一篇公众号文章,点击右上角的选项,选择菜单中的在微信读书中阅读,就会跳转到微信读书。

image

在微信读书往上滑动文章,点击文章的标题,进入公众号文集界面,点击底部的加入书架按钮。

完成上面的操作,在打开微信读书通知权限的情况下,每当公众号更新文章,你都能第一时间收到文章更新提醒,这个功能是不是非常棒呢?

image

13. 腾讯医典

腾讯医典,是腾讯推出的医学内容平台,汇聚了海内外优质医学科普资源,包含美国最大的医疗健康信息平台WebMD以及国内知名的三甲医院等,致力于向用户提供权威可信的医学信息

image

腾讯医典按照首字母A-Z的顺序,给出了各种疾病的概述、症状、成因和治疗等内容,你也可以根据部位或科室对疾病进行筛选,更快地找到相关的信息。

image

如果你在现有内容中没有找到相关的解决方法,可以在相应的社区中发布你的问题,寻求他人的帮助,但目前提供回答的大多都是非专业人士,使用这种方法还需慎重。

介绍腾讯医典,其实只是为了提醒你,下次当你想查询医学或疾病信息时,请不要只记得百度

腾讯医典虽然在PC上有官网,但是查看不了相关医学内容,目前仅有移动版App和小程序。

写在最后

整篇文章下来,给大家介绍了腾讯出品的13个产品,涉及娱乐社交、办公效率、设计灵感和阅读学习等方面,这样的一条龙服务,着实让我体会到了小马哥说的,「腾讯希望做(互联网的)水和电」。

作为一家巨无霸公司,我们诚然希望它越变越好,而不是依靠过往积累起来的优势,随意做出平庸的产品,然后逼着用户用下去,那并不是我喜欢的腾讯。

愿腾讯以后有更多为人称道的产品!

以上,希望对你有帮助,我们下次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