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道授业解惑是真爱吗?瑞士周末可以真正放松吗?- 上海和瑞士普通日子的不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观想”是瑜伽练习本周的重点,就是观察和想象自己能量走向,尤其是食指扣地处着力,脚拇指下部处向内着地用力,就是内收,因为外八字非常常见和容易,但内收很难,需要观想,观察和想象!一切就在发生!

本周做了很多工作筹划的事情,离钱很远,因为看不到如何有收入,但只要知道并不需要,就不纠结,其实已经足够足够啦,为啥人还要不断积累物质财富,有的时候是要证明自己时间又价值,但价值无需用金钱或只用金钱来衡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看到很多企业高管到了一定年龄都是要教课,传道授业解惑吗?是我的动力和激情所在,很多教授这里教课,惦记去更好的学校,就是更出名pay更高的学校教课,原来大家想法都一样。

本周参加评选健康食品饮料项目,都是一些创业者新的项目,如果把它作为一项工作就很无聊而且都是义务的,我干太多类似的事情,但如果把它作为一个了解创业想法的事情,就很有意思;我是后者,发现很多想当然的逻辑,都不外乎是环境消费外部内部需要我这样一个独到的产品出台,包装新颖一些和配方有个卖点,砰地一声!社交媒体,就火了!我深深知道6年创业下来,做个品牌多么不容易,都没有想当然的市场需求,其实大家不需要那么多东西,也没有啥想法,火的都是难得的机遇和无数的金钱积累。

                                       

开始筹划我们学校ACE创立,和中国创业营和大公司连接一起学习和交流,联系了很多周围有意思的人: 周,学校,edward, al, ste, IMD,等等,每个人都是个可以延伸故事,以后慢慢写!

周三去了苏州园区的Skema,家到学校2个小时,去年校长邀请我去讲课,考虑到时间成本和工作,就没去;今年在BSL,看到好多老师都是苏黎世去洛桑教课,路程也很远,Skema就是一个洛桑中国版,就是我要的生活,也有个湖,当然和日内瓦湖差距很大,到我很惊异学校规模,26所高等院校,46个研究生培训机构,8万学生,太惊人了,瑞士规模不可比拟,从而我对于交通2小时也可以接受,就是听小说呗。可以和那么多的年轻人一起,蛮有意思,还有我会参与创业创新项目做导师,都是我喜欢的事。IMD校长评价非常有意思,Skema kids!我们到了需要和更年轻人一起时候,虽然内心还是个孩子,需要和外表孩子气的人呆在一起,我当然刚看完:寡居一年小说,很多联想,但知道和自己无关!

                                       

侄子休学了,妈发给我信息,各种问题,我说“我们都管不了,不要操心了!”自我分析,我知道我们都是为了没有负罪感才做很多事情,但依赖和帮助无法解决他人的根本问题,一切都靠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命运和强弱,弱者不被同情!

自见者不明,自是者不彰,自伐者无功,自矜者不长!虽然认同老子,但也知道只能做自己,而不是老子认为道法正确的人,无需表白,缺失爱,所以需要自我保护和被看到,都很正常!

--------------------------------------

                                       

2019-10-06周日瑞士

哈哈,1.30就很兴奋醒来,决定继续养颜睡觉,好不容易4.30到了,vipa和瑜伽很不错,一点不眷恋8am离开酒店,拿了酒店送的croissant路上凉凉的吃,走路吃东西很不好,应该坐下吃东西,肠胃获得最大血液循环。

其实到sterling酒店不是那么直来直往,但也没啥要紧事,到了metro站,走了1公里,反正经过EPFL非常工业化的美丽,酒店里我的房间一大早竟然好了,就知道会幸运,吃了我向往的muesli和double espresso独特自己配方,现在在美丽明亮迂回曲折设计超赞的Rolex center写作,周围都是年轻人,周日的早晨很早开始学习,名校都是拼出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Q来酒店接我,问我去哪里?之前我说就是兜兜风,我们开始朝fribourg方向开车,聊彼此旅游经历,都喜欢到处走,谈到不同国家遇到的不同接待,很有意思,我问他和sadhguru见面感觉,他的评价是Good entertainer,这个总结很有意思,确实S非常擅长语言,逻辑能力超高,浑身擅发能量,被人说“handsome”,我认为谈领导力影响,S是guru! 我问名校教授们为啥都很大ego?Q说:教授就是一个Show actor,学生和周围群体给到很多赞誉容易自我相信so much compliments , 我自己比较小的ego是因为家庭背景比较朴实less ego from modest background。但去了亚洲讲课,也感觉尴尬,当地人对待你像对待国王一样Embarrassing treat u line a king。

                                       

我们讨论自己生活hobby,我说自己就是各种学习,可以退休后排50年:瑜伽博士,法语,西班牙语,佛教,哲学,各国旅行和学习,可以有那么多的事情可以做!50 years things to learn: yoga PHD。我们看到gruyeres决定去那里,我基于西西里岛开始狂热喜欢新鲜的cheese,突发其来的不错的想法,几年前去过,好久没去,非常热闹,我客随主便,一到老城我们就去饭店吃饭,当地非常好吃的cheese with bread,很新鲜,非常沉重的午餐,我也无负罪就是享受当下;之后还有当地才有的新鲜的raspberry和新鲜的creme,我从来没那么吃过creme,这就是有当地人的好处,也放松一下。之后看到当地瑞士长筒乐器和挥舞旗帜表演,都是年起很大的汉子,骄傲的舔着肚子,估计表演了50年啦。去了schwarsee,一个很小的湖泊四周都是山脉;主要路上我们讨论了很多彼此生活中的状况,此处隐藏一千字,很坦诚,我没有给出任何promise,但也没说never never,人生就是充满不确定性!我一个自由的灵魂,很难留在哪里!不可能和一个人如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IMD早晨去cafe,和西西里岛戒了2周的espresso,马上看到要见的IMD alumni 同事,就讨论如何建立中国ACE aim: to build up a community,help entrepreneurship,scale up,funding,expanding,recruitment.  OK to get external partners for committee,which is key;self funding the venue and food,working with other Swiss community EPFL,Next,embassy etc;start with small community but try out everything local possible. 回去就会开始准备,说做就做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