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访谈|让光绪牵挂一生的红颜知己

我照了很多张的,老妖婆全让人扔了,不过一张也能看出我的美不是。

巴叔:欢迎珍妃来到我们古今访谈,确实很漂亮啊,欢迎你。

珍妃:谢谢主持人,我应该是当时宫里最漂亮的了,嘿嘿。

巴叔:是吧,我觉得也是,看了很多那时候留存的照片,一个个确实丑,就你漂亮,不过你的照片没几张啊,你不是挺喜欢洋玩意的吗,没有多拍一些?

珍妃:怎么这样啊,当时宫里面就我喜欢照相机的开始,他们都说相机是什么不祥之物。我天天拿着它玩的,拍了很多宫里好玩的地方:开满荷花的水池,嬉戏打闹的太监宫女,批阅奏折的光绪爷,你们现在都喜欢自拍,我当时让他们给我拍了很多的啊,估计老妖婆后来都给我扔了。

对了,当时我喜欢各种疯,还让皇上脱了龙袍给我穿,然后给我拍照。

我喜欢女扮男装跑到光绪爷的书房,陪他一起处理政务,和他耳鬓厮磨,卿卿我我,还有我们一起做羞羞的事,嘿嘿。

巴叔:哈哈,你是他他拉氏对吧?

珍妃:嗯,是的。

巴叔:珍妃真是精灵古怪啊,真是单纯可爱,听说你当时思想西化,开放很多比他们?

珍妃:嗯,我和姐姐从小在广州长大,我们那里一直有洋人在,父亲还给我们找了外籍老师给我们上课,讲他们国家的事情,感觉好好啊。

十岁的时候一家人搬到了北京,十三岁那年和姐姐一块进宫成了嫔,也就是光绪十五年(1889年),我是珍嫔,姐姐是瑾嫔。老妖婆60大寿的时候统一给我们生成了妃,我便是珍妃了。

在宫里的时候我不喜欢那些繁文缛节,喜欢西式的衣服,喜欢他们洋人的东西,因为这些老妖婆不喜欢我,经常找我的麻烦。

巴叔:嗯,是的,在她们眼里你是一个另类,关键是她们都嫉妒你。

珍妃:对的对的,一是我长的漂亮,二是光绪爷只喜欢我自己,她们肯定嫉妒的。在宫里得到皇上的宠幸是我们女人的终极目标,要不我们都不知道干什么。我不这样认为,但是我对光绪爷的爱天地可鉴。

巴叔:听说光绪爷只宠幸了你自己,只有你一个女人?

珍妃:也不是的,皇后那他可能没去过,但是我姐姐瑾妃那他去过的,我们还有一起疯玩过的。

他是一国之君,我不指望也不希望他只是临幸我自己,他应该有国君的霸气和抱负。

每次在书房的时候,我都和他讨论国家大事,应该女子是不能讨论朝政的,可是我的思想和光绪爷的真的不谋而合,我鼓励他做一个有作为的好皇帝,可惜他碰到了那个老妖婆,她太坏了,不只是朝政上干涉光绪爷,因为老妖婆不喜欢我,她总是干扰我们两个在一起,这些应该有皇后在后边使坏。

巴叔:是的,光绪爷很庆幸有你这么个红颜知己,所以他对你忠心不二,心里很是欣慰。慈禧就因为你和光绪爷的过于亲密而疏远了她的侄女才这样讨厌你吗?

珍妃:主要是这个吧,再者就是我不喜欢听她瞎指挥,我就想做我喜欢做的事情,她处罚过我好几次,可是我改不了,关键是不想改。

有两次老妖婆气坏了,让太监们把我脱光了用鞭子打我,我是又疼又羞,丢死人了真。

她是个老妖婆,她对我和光绪爷都那么坏,我就是不想听她的话。

还有一件事应该是我通过卖官鬻爵挣了不少的银两,让老妖婆发现了,她气的够呛,光绪爷为了我给她跪了好几个时辰,老妖婆都没有心软,心狠的老妖婆。

这个事情老妖婆也那样做,我不经意发现了才跟她学的,我喜欢各种好玩的东西,可是平时宫里统一给的费用不够花的,我就想起了这招挣钱,光绪爷当时是默许我那样做的,要不我也没有那个胆子啊。

就因为这个,老妖婆把我关进了紫禁城东南角的一个小黑屋里。

巴叔:这样,她关你就是因为你卖官挣钱呗,估计早就看你不顺眼,这次比较严重是个好借口。

珍妃:嗯,是的。

巴叔:还记得他们推你下井那天吗?

珍妃:当然,那是1900年吧,八国联军快打进北京城了,老妖婆和几个太监临走前把我叫出小黑屋,说是去西安人太多不行,但是又害怕外国人打进来会羞辱我,给皇家丢脸,让我自己上吊自尽。

我哪能那么傻啊,我还想和光绪爷有朝一日再重逢呢,那时候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他了,他们眼看我死活不听话,老妖婆叫那个二总管把我推下了井,我苦苦挣扎,哪有男人有力气,我就这样冤屈得厉害了人世。

巴叔:是啊,就因为你爱错了人,你死的时候25岁是吧?

珍妃:嗯,正好是我最漂亮最青春的时候,我没有看到光绪爷一玩就离开了,我知道他也不好过,我们台苦了。

巴叔:是的,他也很苦,我们上一次节目他来过。

珍妃:主持人,他再来喊上我吧,我真的好想他,希望能再服侍他,不知道再来世还能认出他吗?!

巴叔:好了,也别伤心了,爱过也被爱过了,彼此能成为知己,已是前生的福气了。可怜的是你这么年轻就走了,自己珍重吧。

珍妃:谢谢你,希望你能让我再见一次光绪爷。

巴叔:会有机会的,今天就到这吧。送你一份百草化妆品,你会喜欢的。

珍妃:好的,谢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巴叔:光绪帝,你好,欢迎来到古今访谈,坐吧。 光绪:嗯。 巴叔:还是这么幽怨,没有精神呢,你这让慈禧害的够惨的啊?...
    果巴大叔阅读 700评论 9 5
  • 和尚在他们中间停了下来,他看着四周然后说道:“小僧初次来到这里,不知可否向几位施主化点香油钱,也算是今日遇到的缘分...
    茕茕白兔左右行阅读 248评论 0 0
  • 横行者的终结仪式 一个圆盘 一股热气 那张铁青无情的脸 渗出了血红的印记 张牙舞爪 却落下可笑的终结仪式 横行霸道...
    一了0820阅读 146评论 3 8
  • 第二卷 火水未济 【逐鹿传说】目录(连载更新中) 【上一章】逐鹿传说之火水未济(11) 十二 泗水流 汴州城,朱雀...
    江北客阅读 4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