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为你的决定拼尽全力吗

又是一年国考报名时,尽管录取人数寥寥,依然有大量的人前仆后继投入国考的怀抱。第一天报名人数多达几万。在这浩浩荡荡的队伍中,有多少人真的会踏踏实实为之努力?有多少人只是盲目跟风,抱着随便一试的态度?又有多少人只是打造一副生活很充实,我很忙碌的假象?

去年在信用社实习之际,有一位年长几岁的大堂经理准备参加公务员考试,然后每天都会给我传达各种考试信息。恰巧去年有专科文凭可以报考的岗位,禁不住诱惑的我决定参考。

其实我知道自己考上的希望渺茫,因为那时离考试只有一个月,我还是开始看书,为自己的决定增添点筹码。每天看上去一副努力的模样,究竟入心多少,只有我自己清楚。

结果答案显而易见,考试之际,我还配图发表了说说。结果很多人评论,很多人点赞。记得自己那段时间总是奔波在各类考试中,基层岗位,事业单位,逢考必考。

做决定只需要一秒钟,过后早已抛至九霄,每次考试都会配图发表朋友圈,打造一副很上进忙碌的样子,看上去在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其实只是图自我心理安慰而已。

你看,我的脚步从未停止,我一直在为自己的未来不断拼搏。可是假象的背后除了浪费钱财,浪费时间,一无所获。


前几日前往省城参加审计初级资格考试。去年未找上工作之时决定参加这场考试,入手两本书。然后上网查询考试时间,知晓今年十月份才要考,于是那两本书就被遗弃在角落,一直认为时间还长,不着急看,就那样冷落了好久。

直到今年三月份,才意识到离考试不远了,于是重新拾起那两本已沾满灰尘的书。一直计算着距离考试的时间,不断地抱着时间尚早不着急的心态,边看书边放着电视,看一会儿书心烦意乱就已合上。

8月份才突然想到没多久了,于是匆忙看了一段时间。9月份开始和好友一起创造属于自己的公众平台,每天花大量的时间在这里。觉得看资料书远远不如看篇文章,看本小说来的痛快,于是直到考试,再也没有翻起过。

临考试之际,得知考试地点在另一个城市。明知道自己准备不够充分,我心底打了退堂鼓。朋友说既然报上名了,就去试试吧。就这样我们抱着试试的态度,去参加这场考试。

在考场外等候之时,看见别人的准考证上都写的中级,高级资格考试,顿生羡慕。还是有那么多人拼劲全力向上攀爬,我欣赏他们为了目标一往无前的态度。

考场中,稀稀拉拉的人。30个座位来的人不到一半。朋友说她所在的考场只有4个人。这些人或许和我一样,决定很果断,但是却没有为自己的决定拼尽全力,甚至未曾付出过,于是到最后只得放弃。

闺蜜在国税局上班,基层岗位。她说他们办公室有个人研究生毕业,考过了注会,考进了税务局。他身上的光环众人梦寐以求。多少人拼命地想要往国家单位挤,许多人做梦都想要考过注会,而他已然齐聚。然而他却做了个情理之外而又意料之中的决定,果断辞职,只身前往深圳打拼。对于他来说,似乎一切都唾手可得。所有人都相信只要他下定决心要做的事一定可以成功。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会有天赋秉异的人,是不是他真的天资聪颖,无需过多努力就能达到目标,但是我敢肯定他的每一次决定必然经过深思熟虑,而他也定然已做好勇往直前的准备。


总是会羡慕别人取得的成绩,可是到了自己却忍不住找各种借口得过且过。总是会觉得很多梦想遥不可及,可是却有人已经把这些梦想变成现实。不是因为他们智力超群,而你天资愚钝,只是因为你太容易放过自己。

总是会有理由让你的计划一拖再拖,总是会有阻碍阻挡你前行的步伐,总是会有很多诱惑轻易地把你的精力转移。看似每天疲惫不堪,听起来你也一直在为自己做打算,你的每一次决定都让人觉得激情满满,然后便烟消云散。

在下一次决定之后,问一下自己你真的会为自己的决定拼尽全力吗?如果只是突发奇想,如果只是盲目随众,如果还是一如过往,那么我劝你趁早放弃。

希望你真的会为自己的每一次决定拼尽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