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游记

(一)大型网友面基会    2019-07-07

        2019年7月7日,我和我们组的另外四名同学一同踏上了前往洪湖的道路。

        记得当时推着行李箱,在[北门公交站]首先遇到了钟发翔,但是当时脑子抽了一下,过去就问了一句"你是我们组长吗? "结果他回了一句"不是,我也在等你们组长。"咦,别提当时多尴尬了,哈哈哈,不过我当时也突然间就清醒过来了,群里不是有备注吗,刚刚就是钟发翔发的消息,我怎么会又叫成组长.....

        过了不一会儿,又一个男生来了,不过为了避免尴尬事件再次发生,我没出声儿,然后他看了一眼钟发翔,不错,应该是他了,我们的组长李聿琦(第二个字读yu!!!四声!!!组长特意还在群里打了个拼音,可能是怕我们不会读吧,确实,在这之前我练的是jin)为了避免尴尬,哈哈哈,他看了一眼我们,然后在群里发了句“我来了"还被我猜对了。

        随后我们便一起去了[宏基客运站],在那汇合了另一个小伙伴,也就是我的室友赵玲。

      十点五十分,我们四人坐.上了来往洪湖的客车。记得到站的时候已经是两点过几分,由于是周末,考虑到科教科的老师周末休息,我们便在医院外的[天和宾馆]住了一晚。

        当天住进宾馆安顿好后,四人由于饥饿去了沃尔玛,结果搞笑的是在里面转了好几圈也没见一家能吃饭的,后来还是又转了好几圈才发现一家火锅店,吃了我们的第一顿正式饭!

        一天下来,从陌生到一点点熟悉,从谁都不说话到大家一起找吃的,哈哈哈,虽然有的时候还是安静得很尴尬,但是,还是有改善的。

        对了,今天还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我们学校另外一个学院的一个女生,她们提前到了医院,说住的宿舍特别差,男女生住在同一层楼、公共厕所、男女厕所挨一起女 生厕所门把手还是坏的,浴室门也是坏的,而且男女生共用一个热水器,当时觉得好恐怖,咋住啊,主要是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障啊,住着也不心安哪,当晚就沉浸于此话题中不安地睡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迷迷糊糊、匆匆忙忙的第一天    2019-97-08

      报到,放置行李,吃饭,开会,填表,办卡,复印,买生活用品,来来回回的奔走。

(三)类风湿二区初  2019-07-09

        7月9日正式见习的第一天,七点四十集合,在科教科领了见习通知随后就去了我所需要去的科室即<类风湿病科二病区>.

        类风湿病科二病区在[新医院的五楼],由于到得比较早,当询问护士站值班的护士时,她叫我等一会儿,等八点交班的时候直接找主任。我在科大办公室外面走走停停,转过去转过来,坐了又站,终于等到了交班的时刻。

        当时和周围的医生护土也没有太多的交流,只是一起站在他们旁边,听着当值的工作人员汇报完病人情况及相关事情后就交了通知单,随后就被叫到跟着一位医生去到了办公室。

        说实话,当时我还是懵的,结果等我还没缓过神来,老师就说,你刚来,可能之前也没接触过,先跟着熟悉一下。我哪来得及思考老师说的啥,只是连忙点头,嘴里嗯了两声。

        科室里还有一个女生,后来知道她是学姐,长江大学的,来了医院差不多有一个月,但是类风湿科是月初才转进来的。没坐一会儿老师就叫.上我们开始了今天的查房。我脑海里的印象以及我之前的认知是,一个医生查房,也就几个病人吧,但是今天是真的很惊讶,一连串去了好几个病房,多数都是风湿病患者,有少数是痛风。

        看到患者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哇,原来真的和书上一样的,关节变形、肿胀严重。患者描述疼痛以及活动障碍,而且老师与患者的交谈及老师向患者的陈述中,内容极其熟悉,当时还有点小兴奋,但是也还是有点小后悔,因为上课的时候好像只听了一部分内容。。  。

        陆陆续续的病房走下来,体会更深刻的是:患者并不是按照书上来生病的,而且,很多时候病情也并不就是书.上所描述的情况,除此之外,有很多的病况是书上没有的,我们在书上也学不到。

        由于是才来的第一天,老师也并没有说就是要求做什么,只是让我先熟悉一下,跟着看一下。我也只是忙着答应,但是该做什么,还真摸不着头。可能是因为老师觉得我实在是找不着事做,就叫我先看看科室的特色病:类风湿、痛风、尪病、强直性脊柱炎。之后吩咐了学姐教我看体温单,刚开始学姐问我知道在哪看不,我不知道,然后她帮我在工作栏中点了进去,又问我知不知道哪个表示什么,我也不知道。紧接着学姐就开始教我,说了一串,但是我感觉啥都没听懂,然后让我自己再看看,我自己也琢磨了好久,直到中午下班,我始终没懂其中的精髓。

        下午上班一到科室我就拿着笔和纸算,先写.上学姐说的蓝色体温,红色脉搏,然后再看着表格,数字对着的是横线。先看体温这项吧,60和70之间有4根横线,这个很明显一格表示0.2了,体温很容易就知道了,再看脉搏,120到140之间同样是4根横线,那么,每一格表示多少呢?我开始算,140 - 120= 20,20-4= 5,每一格表示5? 120、125、130、135、140、145不对啊,那每一格表示4? 120、124、128、132、136不对啊,136≠140啊,额,到底应该是多少呢?可能是脑子短路了吧,实在找不出来问题出在哪,所以我不得不问学姐,"学姐,你今天早.上说的脉搏每一格表示多少啊?"”.....你自己算啊..".....额,好吧,我好像真的挺差劲的。正当我还沉浸在迷茫中时,学姐说:“你看嘛,蓝色的是体温,红色的是脉搏,体温每一格表示0.2脉搏它每格表示4。 "4?不对啊,我算过4啊,怎么会是4呢?”我心想,虽然学姐说是4但是我心里还是矛盾的,我又拿起笔算了起来,咦,这次怎么符合了呢,我之前算出来不对的啊。虽然心里还是很不理解自己之前算的时候错在了哪里,但是这次学姐说了之后就像是点醒了我,确定是4。之后我又把体温单看了一遍,确定我弄懂之后才把它放在了一边。

        今天的收获,学会了看体温单,做到了老师的初步要求。

(四)小医生    2019-07-10

        下午由于学姐请了假,老师也没事没.上班,所以科室就只有我一个人。趁着大家都不在,我也有了更多的时间自己练习,我把学姐早上嘱咐我的事(帮她改剩下的还没改的病历)做了之后,自己就摸索着看病历到底是怎么样写的以及它的顺序。由于每次看学姐做都只知道她在电脑.上点过去点过来,都不知道她在点些啥,加之她在教我的时候都是说这填啥那填啥,也没说为什么,所以对于我来说有点困难。

        我把之前学姐写的病历以及学姐教过我写的地方点出来看,然后再对照着还没写的,一个下午下来还是弄懂了一部分。学会了编写病案首页、入院记录。

        除此之外,今天下午还有一个出院的病人,老师上午把需要的东西都准备好后,跟我说了相关的事情,叫我下午病人来的时候嘱咐病人该怎么做,我学着学姐和老师平时的样子交代了病人,然后在主任写好服药方法及注意事项的情况下一一给病人交代好,最终我成功完成了第一个病人的出院。虽然我做的都是老师已经提前安排好的事,但是病人还笑着连连道谢,嗯,可能医生的收获就在这里吧,病人最终的喜悦以及我们自己收获的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